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春运大幕今日启 全省道路流量预测发布

春运大幕今日启 全省道路流量预测发布

2014-01-16 08:48:08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今日,为期40天的2014年春运正式开始,为保证春运安全,省交管局发布了全省道路流量预测及安全预警。

我省是连接首都北京与中南部省份和东西部省份的交通要道,加上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春节期间的道路交通流量逐年上升,尤其是国家实行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以来,我省节假日期间的道路交通流量增加明显。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今年春节全省的节前交通流量高峰会出现在1月29日和30日,放假第一天(大年初一)会出现流量低谷,交通流量随后将迅速回升,在2月5日和6日会达到交通流量的顶峰,预计交通总流量会达到250万余辆次,是最低峰流量的4倍多。从具体道路看,我省春节期间交通流量增加的主要路段仍会集中在主要的高速公路。一是以太原为中心的青银高速(太原至旧关、太原至离石)、太长(太原至长治、晋城)、大运(太原至大同、太原至运城)、太原环城(东环、南环、西北环)。二是以全省24个重点旅游景区为目的地的重要高速出口,尤其是平遥、五台山、晋祠、乔家大院、壶口等地的高速公路出入口。三是主要出省通道的高速出省口。如旧关(连接河北、山东、北京)、孙启庄(连接北京、内蒙古、河北)、军渡(连接陕西、宁夏)等等。四是以大型民俗活动为中心,连接民俗活动丰富地区的高速公路。如晋中的社火、晋南的祭祖活动以及各地的灯展、赶集、庙会等活动。

交警部门同时发出安全预警,特别提醒大家春节出行牢记“四忌三禁两注意”。“四忌”:节日期间驾乘车辆出行,应忌急躁、忌烦躁、忌分神、忌无备,尽量做到保持良好心情,出行赶路不要急躁,遇有堵塞、排队等不顺心的事情不烦躁,驾车集中精力不分神,出行前要做好充足准备。

“三禁”:一禁小型车辆、客运车辆、包租车辆以及农村面包车超速、超员、酒驾、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站外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二禁乘车人非凡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上车,危害公共安全。三禁包租车辆安全状况不佳、驾驶人资质不全等非法营运行为,特别是县乡公路和广大农村道路上利用微型面包车、报废客车、逾期不检验车辆非法营运、超员载客、超速行驶,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两注意”:出行前要注意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出行方式、出行日期,了解出行当日道路的天气变化,尽量避免恶劣天气出行。出行中要注意遇到恶劣天气、交通拥堵、车辆故障等突发事件后,不要慌张,要冷静分析应对,充分运用好日常掌握的交通安全常识,排险应急,确保节假日出行安全、顺畅。(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