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海车市 »  福特嘉年华“个性”“实用”的综合之选

福特嘉年华“个性”“实用”的综合之选

2014-01-16 07:01:00 来源:网上车市上海站   原创    作者:陆俊义   编辑:王晨晨   

嘉年华福特汽车一款著名的家用小车,在美国的大车时代,这款显得另类的小车过足了“明星瘾”。嘉年华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七十年代中期,至今已经有超过30年的历史,历经七代演变。那么这款车究竟如何,就让我们听听来自车主们真实的声音。

杜先生

年龄:35岁

职业:广告传媒营销

购买车型2011款1.5L两厢自动精英版

行驶里程:55000km

行驶油耗:8L/百公里

驾龄:8年

驾驶经验:普桑、POLO威驰致胜

购车对比车型:POLO、飞度雅力士

高性价比的小型车,开着舒服、用着方便、养着顺心,空调性能有待提高。

福特嘉年华“个性”“实用”的综合之选

2010年,家中决定再添置一辆车,考虑到上海市区拥堵的状况,最后决定买一台小车,由于之前购买的致胜非常称心,所以让我有了一种浓厚的福特情结。没有过多犹豫,在经过和其他品牌同级别车型简单对比后,就立刻决定购买福特嘉年华。购买之后就被其稳健的表现和漂亮的内饰深深吸引,油耗稳定在8L/百公里左右,虽然相较于日系车会略高一点,但是相比一年多出3、4千块养车费用,驾驶稳定性,操控便利性、行驶噪音、安全感这些更是会影响心情的要素。相对于事业刚起步那会儿特别渴望用高档车彰显实力的时候,现在的想法更加理性,只求开着舒服、用着方便、养着顺心。现在开着它每天奔波在喧闹的城市,车内安静的氛围让我的内心更平静,这也符合我这个年龄段该有的心态。不过这款车有一个缺点就是制冷空调不是特别给力,如果开大了噪音会比较大。但是总体而言购车3年多,除了正常保养,没有维修过,基本上没什么问题,加上之前致胜的不错表现,我的心里已经对福特品牌的汽车有了很高的评价。

编辑补充:正所谓智者务其实,愚者务其虚,接近不惑之年的杜先生深谙此理,他已不像事业刚起步那个时候对汽车档次有过多要求,而更多地是将目光投向高性价比、高实用性的车型上,福特嘉年华凭借其驾驶稳定性和操控便利性迎合市场需求,再加上其较高的性价比,更是能满足以杜先生为代表的消费人群。值得一提的是,在深入沟通后我们了解到,杜先生曾因为汽车空调性能不好的原因为他的客户造成过不舒服的感觉,由此引发了不必要的尴尬,所以他对汽车空调有着更高的要求,编辑推测这也是他认为空调性能不够是嘉年华最大缺点的主要原因。

蔡小姐

年龄:28岁

职业:汽车媒体策划

购买车型:2011款1.5L两厢自动精英版

行驶里程:20000km

行驶油耗:无统计

驾龄:8年

购车对比车型:polo,飞度,骐达

底盘扎实,操控性好,方向盘轻,适合女生驾驶,但是更换过仪表盘。

福特嘉年华“个性”“实用”的综合之选

我是一个性格非常直爽的人,喜欢有话直说,从事汽车相关行业这么久也开过很多不同品牌不同档次的车,老实说当时决定购买嘉年华并不是因为对福特这个品牌感兴趣,因为我觉得福特品牌并没有什么打动我的精神品质,但是开过朋友的嘉年华后,这款车本身却给我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具体表现在底盘扎实平稳,能给人一种安全感。再者它的操控性好,方向盘轻,更适合女性车主使用。当然,如果资金容许的话,我肯定会购买档次更高、性能更好、服务更周到的品牌车辆,但是在这个价位区间,嘉年华已经是最佳的选择了。

当然,我的这部车子曾经也出过问题,开了大概2年后仪表盘出现了故障,害得我不得不更换了一次仪表盘。不过我看待问题往往持有非黑即白的态度,所以这点问题并不影响我对这款车的总体评价,总之我还是对其持肯定态度。

编辑补充:本以为像蔡小姐这样从事汽车相关行业的车主所发表的言论会有失公允,但是在交流后我们发现蔡小姐其实是一个非常严谨的人,媒体策划的工作性质铸就了其认真的个性,所以她所说的每一句其实都是一个车主发自肺腑的切身感受。至于仪表盘故障,这个问题多半是因为线路接触不良,如果到维修站让专业的技术人员调教之后不能修复就只能及时更换了。

潘先生

年龄:27岁

职业:汽车销售

购买车型:2011款1.5L两厢自动时尚型

行驶里程:25000km

行驶油耗:8.2L/百公里

驾龄:6年

驾驶经验:天籁轩逸逍客

购车对比车型:捷达骊威

外观时尚,性价比高,安全性好,转向灵活,油耗过高,车内空间不够。

福特嘉年华“个性”“实用”的综合之选

当汽车销售这么久一直都想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子,但是作为一个不到30岁的年轻人,财力毕竟有限,所以在购车之初就把理想价位定在了10万左右。在朋友的建议下,经过一番对比,还是决定购买这款嘉年华,第一个原因是看中了它的外观,感觉很时尚,适合我们这样的80后,再加上这款车的外观颜色很多,有很大的选择空间,这也非常符合年轻人追求个性的要求。第二个原因就是其性能不错,具体而言就是转向挺灵活,悬挂也很硬朗,底盘扎实,尤其是在过弯的时候能控制好倾斜度;车内声音隔绝也比较到位,基本没有胎噪,发动机也很安静。不过这款车也有自己的缺点,最大的问题就是空间太狭小,不过这个价位的车空间也没有很大的,再者就是这款车的油耗还是比较高的,当然这是美系车的通病,属于无法避免的问题。

编辑补充:嘉年华时尚的外观和多彩的颜色迎合了80后年轻车主追求个性的需求。从潘先生开过的车型来看,我们可以推测出他是一位日系车的销售人员,相对于欧美车系,日系车确实有着更高的燃油经济性,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他会觉得嘉年华油耗较高。至于空间不足的问题,编辑认为这是家用小车的共同特点,不过凡事都有两面性,空间狭小就意味着车型较小,这样更容易穿梭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中,同时也更方便停靠。

编辑总结:正所谓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每一款车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优点和缺点,究竟什么样的优点能够迎合更多客户的需求,而什么样的缺点又会遭到广大车主的诟病,这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建议广大购车者在买车时可以保持冲动的情绪,但是切莫有过多冲动的行为,谋定而后动才是最理智的做法,才能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那款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