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春节自驾谨防爆胎发生 出行前调整胎压

春节自驾谨防爆胎发生 出行前调整胎压

2014-01-15 10:53:10 来源:腾讯汽车   转载      编辑:柳涛   

春节自驾谨防爆胎发生 出行前调整胎压

随着春节将近,很多城市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势。春节火车票难买、飞机票太贵,春节怎么回家成了很多人的难题,拼车回家成了热点话题之一。

对于有车主来说,和别人拼车回家既省钱又方便,还解除了路途寂寞,是一件很划算的事情。对于乘车的人来说,免去了排队买票的辛苦还可以很快的到家。从某种意义上讲,每当春运之际我国的铁路、公路交通压力还是很大,而春节拼车无疑是一种好的措施,如果组织得当,就可以略微缓解春运交通压力问题。当然,也要注意很多问题,天气问题往往是最关键的,下面注意事项是如何应对拼车途中遇到的特殊天气变化,仅供大家参考!

“拼车”回家的风险与常规的交通工具相比,“拼车”对突发危险的应急能力较弱。由于春运期间道路情况复杂、天气情况多变,司机选择路线比较随意,如果遇到自然灾害、交通意外而没有事先做好准备,求助、求援能力较差。提醒拼车朋友多注意。

雾天控制车速

冬季行车虽然并不困难,但是雾天和雪天还是会给一些司机朋友造成很大困扰。雾天行车,一定要控制好行车速度,与前车保持好车距,并打开前后雾灯,如果没有雾灯,可以打开双蹦灯。如果发现后车距离太近,可以轻点几下刹车,但并不是真的刹车,只是让刹车灯亮起后提醒后车注意。

雾天行车最重要的是防止车辆侧滑失控。起步一定要缓慢,切忌突然加速、制动或猛打方向盘。制动时尽量用点刹,不要一脚踩死。如果情况不是很急,最好利用挡位制动。有些车上虽然装了防抱死刹车及自锁差速器(防止驱动轮打滑),还是慢点开为好。

路遇爆胎不可急刹

有关部门近日指出,50%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是由车辆爆胎所致,而且驾车在高速公路行驶因车胎过热爆胎概率比低气温状态爆胎高。

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车辆爆胎,交管部门提示司机要注意:一是哪个方向轮胎爆裂,车会向爆胎方向转,无论处于哪条车道,司机要握紧方向盘,力争保持在原车道,否则会与邻近车道车辆或护栏剐蹭。二是不能急踩刹车,收油即可。三是待车速自然慢下后,观察右后视镜后方是否无车或车距足够靠边停放,再轻转方向盘靠边,不得急转方向盘。四是车靠边要靠正,不

得歪停在紧急停车带,否则换胎期间,车辆和乘客处于二次车祸危险中。五是距车200米处立警告标志,无警告标志可用水桶等应急,夜间有条件应派人在车后200米处高速公路护栏外侧用手电筒画圈提示后方来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