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连车市 »  我省高速除夕当天不免费初一零时开始

我省高速除夕当天不免费初一零时开始

2014-01-15 12:01:0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杨琇雁   

【网上车市 大连站】近日,交通运输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梁晓安14日表示,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2014年春节全国收费公路小型客车的免费通行时间为2014年1月31日的零时起,至2月6日的24时结束。
梁晓安是在14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春运形势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今年春节与以往不同,大年除夕不放假。因此,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政策将从大年初一零时开始。

在免费通行期间,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收费公路的经营部门将统筹今年春节期间天气、路况和出行需求的特点,进一步完善免费通行期间的应急预案,加强多种交通方式的联动和应急,提升免费通行期间运输保障能力,同时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公路通行秩序的维护和管理,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公路出行环境,及时向出行的公众提供出行信息服务,方便公众出行。

我省高速除夕当天不免费                                        

记者从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大连管理处了解到,现在尚未接到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下发的通知,根据以往4个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实际运行工作经验,本省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规定已经形成长效的管理办法,整体运行流程基本不会改变,免费的时段也将遵照国家相关政策来执行,若没有特殊下发通知,今年除夕高速公路不免费,照常收费,距春节还有十余天,20日左右上级管理部门将下发确切通知。辽宁省交通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小型客车高速免费的时间由交通运输部或省政府确定,主要依据国家法定假日。

避开车辆集中出行时段

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和交警部门建议,不要在初一零时前在收费站附近等候免费时段开始,也不要赶在初七24时前抢着驶出收费口,以免车辆集中出行发生危险。

大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2 
关注网上车市大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dl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