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连车市 »  我省年底用微信查询车辆违法记录情况

我省年底用微信查询车辆违法记录情况

2014-01-15 12:01:0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杨琇雁   

【网上车市 大连站】非法定假日外的每个周六,出入境窗口今后都有民警值班;今年年底前,通过微信将能查询车辆交通违法信息……昨日,来自辽宁省公安厅的消息称,我省公安机关将推出25项举措服务民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举措1:特殊岗位用工可查人员背景
为企业用工提供犯罪检索服务。根据企业特殊岗位需要,经申请,公安机关依托公安信息系统进行比对查询,为企业关键岗位从业人员录用提供背景支持,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解读:在企业用工招聘时,企业可凭合法取得的法人资格、工商执照等手续,到派出所对拟招聘人员进行查询,查看其是否为负案在逃和有严重犯罪前科人员,避免出现用人不当的情况。

举措2:微信预约机动车业务
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为基础,利用全国统一的网络域名和服务短信号码,采取短信收发、网页操作、微信和手机应用程序互动等多种技术形式,提供网上交通管理业务预约、交通安全信息告知、通报及警示教育等服务功能。
解读:辽宁省建立了“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该平台在今年年底有望实现功能“升级”:通过微信,驾驶人可以预约办理机动车业务、查询违法记录。此外,通过语音、短信、网页、手机APP等服务方式,百姓可以获得互联网交通管理业务预约、受理、办理及交通安全信息告知、查询、通报、抄告、公告、公布、警示教育等便捷服务。

举措3:周六受理居民因私出国(境
各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每周六(五一、十一、春节等国家规定长假除外)正常开通受理窗口,受理居民因私出国(境)证件申请。受理当天正常计入工作时限。
解读:全省出入境管理部门还提供工作日午休受理、延时受理,确保每一份申请都能在当日受理)、预约受理、急事急办(因奔丧、看病、探望危重病人等紧急情况需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等服务。

大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2 
关注网上车市大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dl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