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宝鸡车市 »  有面子更舒心 过年回家三款大空间车型推荐

有面子更舒心 过年回家三款大空间车型推荐

2014-01-15 06:05:2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刘琳   

【网上车市宝鸡分站讯】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对于外出的游子们来说,与家人欢聚的时刻总是无与伦比的美,然而一想到春节抢票,却又愁上心头。各种抢票利器统统用上,也未必能抢上票。为了避免这种情形发生,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了购车行列,选择用一次酣畅淋漓的年终购物犒劳自己一年的辛苦,并在春节临近之日,带着一家三口回老家过年。

而在他们的选择中,家用紧凑级车、中级车是主要考虑对象。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3款主流的大空间家用车型,它们或年轻动感,或成熟稳重,不仅看上去有面子,开起来也很舒心,而且他们还有一个共性:售价均在10-15万元,年底购车还会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对于一般的消费者来说,用自己手中的积蓄加上年终奖,或许就可以轻松选购一款合适的车型了。

有面子更舒心 过年回家三款大空间车型推荐

推荐车型:2013款比亚迪G6
    指导价:7.98万-11.58万元
    一句话点评:配置一应俱全,B级车性价比之王

有面子更舒心 过年回家三款大空间车型推荐

作为一款上市两年有余的B级车,比亚迪G6整体表现值得称道,堪称B级车性价比之王。大气尊贵的外观很符合其B级车的身份,浅色内饰宜家宜商,动力上搭载的是自主研发的1.5TID黄金动力系统,当然空间和配置更是不在话下。对于日常家用来说,比亚迪G6还拥有超高的性价比。

除了1.5TID黄金动力系统,丰富智能配置也是比亚迪G6的一大亮点。众多丰富配置中多媒体影音娱乐系统最抢眼,它集5.1声道10扬声器附带独立功放汽车影院、车载数字电视、电容式多点触控数字屏DVD多媒体系统、GPS语音导航系统等于一体,使乘客在归家的旅途中不会乏味。各个按键的操作都很顺手,带加热功能的电动座椅也使得前排乘员不畏严寒。另外,比亚迪G6还有定速巡航系统,高速行驶中开启该项功能可大大减轻驾驶员的旅途疲劳感。

在安全配置方面,比亚迪G6搭载了ABS+EBD、全方位六安全气囊,另外,6探头雷达、倒车影像以及右前轮盲区可视系统在比亚迪G6上都具备,可以说各项贴心配置一应俱全。在十万级区间能提供这么多的配置,比亚迪G6不愧为B级车性价比之王。

比亚迪G6的长宽高分别为4860mm*1825mm*1463mm,轴距2745mm,是标准B级车的空间尺寸,在同价位车型中优势明显。从实际乘坐感受来看,比亚迪G6的空间表现也相当不错,尤其是前排驾驶席,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很充裕,后排座椅可并排乘坐三位成年人,过年回家,对于一般的三口之家、五口之家来说,一辆G6完全可以“胜任”。另外,465L的后备箱可同时放下三个大行李箱和一些杂物,也完全不用担心行李、年货太多没地方放。

有面子更舒心 过年回家三款大空间车型推荐

推荐车型:上海大众新朗逸
    指导价:9.48万-15.69万元
    一句话点评:稳重浑厚,居家男人的选择

有面子更舒心 过年回家三款大空间车型推荐

新朗逸的前脸和新迈腾有几分神似,颇具中国传统的车头造型,显得稳重浑厚,内饰风格和新帕萨特依旧很像,无论是中控台的样式还是颜色都是新帕萨特的缩小版。作为上海大众的王牌车型,朗逸以绝对的优势,屡居排行榜首位,销量持续增长。

动力上,全新朗逸采用了1.4TSI和1.6L两款发动机,另外2013改款朗逸采用了最新的EA211发动机,数据表现有所提升。与这两款发动机配合的是7档DSG双离合变速箱、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或5速手动变速箱。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峰值扭矩155N.m,虽然乍看上去不及1.4TSI加DSG的动力配置科技感更强,但但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朗逸的空间优化非常好,虽然只是一款在尺寸上并未“越级”的紧凑级车,但是内部空间却非常充裕,不仅前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良好,后排乘客也依然拥有充足的头部空间,而后排腿部空间更是有着超越大多对手的出色表现。对于钟爱原汁原味车型或者喜欢玩车的消费者来说,朗逸可能并没有太大吸引力,但是定位于家庭日常代步工具的朗逸却是绝大多数消费者所中意的类型,是居家男人的好选择。

有面子更舒心 过年回家三款大空间车型推荐

推荐车型:雪佛兰科鲁兹
    指导价:9.48万-15.69万元
    一句话点评:时尚帅气,底盘出色、操控性好

有面子更舒心 过年回家三款大空间车型推荐

科鲁兹动感的外形和不俗的操控成为了一大卖点,让其在紧凑型车市场中如鱼得水。从2009年上市至今,历经数次小改的科鲁兹力求保持新鲜度,也赢得了大批年轻车主的钟爱。如果你也是时尚一族,而且追求操控,科鲁兹还是很值得考虑的。延续了外观设计的时尚帅气,科鲁兹的内饰设计也堪称通用的新典范作品,大手笔使用的曲线颇具贯穿性,使仪表台更具整体感,活泼的设计线条也得到不少年轻人的欢心。

动力上,2013款科鲁兹搭载的1.6L ECOTEC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9kW和最大扭矩为155N·m,显然更适合家用。当然,如果对动力有更高的要求,也可以选择1.8L的发动机,当然,偏高的油耗也是需要考虑的一个方面。在底盘调教上,科鲁兹的功力可见一斑,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在整体的调校上偏向于运动化,路感比较清晰,在弯道中也给予了不俗的支撑力。

有面子更舒心 过年回家三款大空间车型推荐

若论空间尺寸,科鲁兹的轴距达到了2685mm,虽然是紧凑车型,但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的腿部空间,科鲁兹都达到了同级别中上游的水平。受限于动感车身的线条限制,后排座椅实际乘坐时略显压抑,但其车内乘坐空间表现要比多数紧凑型车好,前排头部空间很大。另外,车内丰富的储物空间也值得赞赏,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可存放高速路通行卡或者票据等杂物;扶手箱的深度足够,配备AUX和USB接口,适合不同的播放工具。行李厢容积达400L,足以满足家用需求,且后排座椅可4:6分别放倒,放置超长的行李也没有问题。

忙活一年了,买辆车犒劳自己,开着车回家过年,既不用费尽心思抢票,又能够解决春节在家出行的问题,可谓一举多得。那还等什么呢?

有面子更舒心 过年回家三款大空间车型推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