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淄博车市 »  跑赢大市!东风标致2013年销量劲增27%

跑赢大市!东风标致2013年销量劲增27%

2014-01-14 15:08:5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鲍蕾   

【网上车市淄博站讯】限购城市日益增多、一二线城市趋向饱和、油价居高不落……2013年貌似回暖的车市却有着种种的利差因素从中作祟,也导致整个车市的竞争愈发激烈。虽说如此,东风标致销售业绩却仍然一路高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2月东风标致销量再攀新高,以36332辆的终端交付量实现历史性突破,打了一场漂亮的收官战。而全年270006辆的总销量,不仅超额完成年初既定目标,还以年同比增长27%,远超市场平均增长率的成绩成功跑赢大市。

从细分市场来看,东风标致旗下各主力车型同样全线飘红。老车型中以308表现最为抢眼,全年月销量达5000辆以上,12月更是达到11804辆,一举跃入“万辆俱乐部”。新车则呈现上市即热销的良好态势,1月份投放的东风标致3008始终一车难求,刚刚上市的301市场转化率达到20%以上。纵观全年,东风标致能够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中国车市创下如此不凡的业绩,要归功于其成功的品牌定位、愈加丰富的产品线、积极的市场策略,以及不断壮大的经销商服务网络。

夯实形象 强化优势

2013年伊始,基于品牌十年的积淀,东风标致公布了全新的“品牌金字塔”,通过五个层级明确出品牌根基、品牌优势、消费者形象的定位,并表达了品牌的愿景与口号。新的“品牌金字塔”进一步夯实了东风标致的品牌形象,强化了品牌差异化优势,与此同时,一个更清晰的品牌蓝图——“升蓝计划”应运而生。这个以三年为周期的计划从“技术”、“产品”和“用户体验”三个方面寻求突破,力争实现销量“三年倍增”的目标。

为了能够在“升蓝元年”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东风标致加大营销力度并积极创新营销模式。从体现法网运动精髓的网球营销项目推出,到308的“乐行动”,再到东风标致天猫官方旗舰店的持续热销,可以看出,东风标致在体育营销、音乐营销、电商网络营销等多个层面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多手段的营销活动。不仅迅速提升了品牌的认知度和美誉度,也在消费者心目中打造出一个愈加丰富立体的东风标致品牌形象,同时,也使得东风标致“严谨、激情、致雅”的品牌优势更加深入人心。

产品技术双拳出击

回顾东风标致销量屡创历史新高的原因,我们不难发现,新产品的高调入市和新技术的投入使用是其在今年国内车市叱咤风云的两大法宝。

2013年,东风标致先后推出3008、301两款全新车型。3008为品牌敲开了SUV市场大门,更在20万元市场取得极大突破。301则是一款承载品牌销量、市场下沉的战略车型,迅速在2、3、4线市场打开局面。这两款全新车型的问世,为东风标致进一步拓宽了产品结构和市场空间,与老车型形成强势互补,成为品牌跑赢大市的关键。

技术的不断升级让东风标致车型在细分市场始终保持着卓越的竞争力,特别是“技术升蓝”目标的提出,迅速推动了东风标致对新技术规模化的投入使用。今年,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1.6CVVT发动机、MRN触屏多媒体导航系统、车载互联系统等多项领先技术导入旗下产品,促进了产品技术、性能配置的全面升级,不仅迎合了消费者需求,更是进一步巩固了东风标致产品在各自细分市场的市场份额。

在全新产品和技术的推动下,东风标致秉承“严谨、激情、致雅”的品牌优势,以更具格调的造型、更先进的配置和超高的性价比在大浪淘沙的市场竞争中展露出蓬勃生机,发展态势令人瞩目。

服务渠道 举头并进

如今,消费者对于汽车消费的重心正向售后服务价值转移,因此,东风标致除了产品体验的升级,更是全方位加强了用户的服务体验,把顾客满意度视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立身之本。2013年,东风标致一举摘得J.D.Power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销售服务满意度第三等多项荣誉。

消费者认可的背后,是东风标致对售后服务流程的全面优化和创新。东风标致发布的“蓝色关爱”服务品牌,通过“透明”与“专业”使消费者获得更清晰的服务承诺及规范化的服务保障。作为彰显标致服务品牌形象的重要符号——“蓝盒子”,则以全新的面貌向用户呈现着简洁现代的建筑风格,精致优雅的内部环境,新“蓝盒子”更是为用户带来了国际水准的服务品质,实现软硬件全面提升。“狮友汇”俱乐部提出的“一对一服务”,为用户营造了品牌归属感。今年9月,东风标致率先实施“三包”,同样彰显对用户的诚意。在卓越的产品品质和卓有成效的品牌建设之外,正是有了不断完善和备受车主赞誉的关爱服务,才使得东风标致在这个风起云涌的中国车市上演了快速增长。

与服务品质齐头并进的,还有其渠道建设。当下,一二线城市市场日趋饱和,寻找新的增长点成为很多汽车厂商的共识,因此,完善的渠道建设是一切发展的关键。一年来,东风标致4S网点总数增至408家。随着渠道布局下沉至三四线市场、直营二级网点进一步完善,以及精准的区域营销政策的实施,东风标致进一步实现品牌和市场的精耕细作,保障了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2013年对东风标致来说是精彩纷呈的一年,旗下车型凭借强大的产品力与品牌号召力,持续赢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与厚爱,收获了史上最好的销售业绩,为实现三年倍增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后劲十足的东风标致已经以稳健的步伐迈入新的一年,有理由相信,这头迅速崛起的雄狮将在2014年取得新的辉煌与跨越。

淄博蓝狮东风标致4S店

地址:淄博市临淄区临淄大道1177号 浩霖大厦东临(原众海车业)

销售电话:0533-2347888

服务电话:0533-2277588

淄博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0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