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连车市 »  转子发动机复活马自达将推新一代RX-7

转子发动机复活马自达将推新一代RX-7

2014-01-14 10:47:5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杨琇雁   

【网上车市 大连站】近日,本站编辑获悉。马自达正在积极恢复转子发动机的开发,计划将于2016年推出搭载全新转子引擎的全新RX-7。

信息点:1.重拾转子引擎技术 2.2016年推出新RX-7 3.低排量高功率

转子发动机复活马自达将推新一代RX-7

 新一代马自达RX-7假想图

虽然马自达CEO Masa-michi Kogai去年11月曾表示,不太可能重新开发转子引擎,但英国媒体报道,马自达已经在开发一台新引擎,它最终将用于驱动2016年推出的全新RX-7。

转子发动机复活马自达将推新一代RX-7

 马自达转子发动机剖面图

这台转子引擎仍为自然进气式,排量约为600毫升,由于采用双转子布局,因此引擎实际排量为1.2升,相当于普通内燃机引擎2.4升的动力效能,输出功率为186千瓦/250马力。马自达先前开发的转子引擎存在耐用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的问题,但很显然,新引擎在这些方面已经获得提升。

在造型风格方面,新款RX-7将与2015年发布的下一代RX-5遵循相同的设计理念,新车绝大部分设计工作已经完成,就等批准量产了。负责设计的是Ikuo Maeda,他曾在上世纪70年代设计了最初的RX-7。

简评:马自达又重新开发恢复开发RX-7和转子引擎,这表明原来的技术障碍已经获得突破,新引擎将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有更好表现。

大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2 
关注网上车市大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dl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