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全新一代宝马M3/M4于北美车展全球首发

全新一代宝马M3/M4于北美车展全球首发

2014-01-14 10:07:40 来源:新浪车市      编辑:潘力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宝马在刚刚开幕的北美国际车展发布新一代M3高性能四门轿车和M4高性能双门轿跑车。宝马M3将于今年6月在英国上市销售,售价分别为56,175英镑(约合人民币55.9万元)和56,635英镑(约合人民币56.3万元)。

全新一代宝马M3/M4于北美车展全球首发

全新一代宝马M3/M4于北美车展全球首发

 全新M4实为宝马M3的双门版本,因为宝马使用全新命名方式而成为独立车系。两款车的动力系统完全相同,搭载宝马全新研发的双涡轮增压缸内直喷3.0升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这台内部S55 B30的六缸神器大量使用轻质合金材料,将重量控制在205千克。M TwinPower Turbo进气系统由两颗超低转动惯量的涡轮送气,而不是宝马普通六缸发动机使用的双涡管单涡轮,再经过水冷中冷器为进气降温降压。Valvetronic无级可变气门升程系统和Double Vanos进排气无级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将改引擎最高转速抬升到7600 rpm,比老款自然吸气V8发动机低600 rpm。发动机425 bhp的峰值马力从5500 rpm持续到7300 rpm,549 Nm的强劲扭矩输出则可在低至1850 rpm时获得,并一直能保持到5500rpm。

全新一代宝马M3/M4于北美车展全球首发

 直六增压发动机的澎湃动力通过格特拉克研制的六前速手动变速箱传递到后轮。这台全新变速箱采用先进的干式油底壳润滑系统,比老款轻12千克,双盘离合器能够承受大扭矩输出,更小的半径则有助于减小变速箱高度和重心,同步环采用碳纤维陶瓷摩擦衬片。此外,宝马M3这台手动变速箱还能够借助电脑实现降挡补油。格特拉克的DCT七前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被作为全新M3/M4的选装配置,驾驶者可通过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切换档位,并提供弹射起步在内的多种模式提升驾控乐趣,全面超越上一代M3。

全新一代宝马M3/M4于北美车展全球首发

 为了提升性能、操控和经济性,新一代宝马宝马M3和M4在轻量化技术上继续发力。除了车身使用更多高强度钢材和轻质合金外,传动轴也用上了CFRP碳纤维增强塑料,相比钢制传动轴轻了四成,不仅有利于控制车重,传动效率和操控性也随之获得提高。

当配备六前速手动变速箱时,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比上一代M3快了0.5秒,仅需4.3秒。配备DCT七前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则进一步缩短到4.1秒,极速仍然被电脑限定在250 km/h,解开限速后可达280 km/h。宝马表示新车在配备手动变速箱和双离合器变速箱时的百公里油耗分别为9.0升和8.5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控制在204克和194克。

宝马M3标配255/40 R18前胎和275/40 R18后胎,同时也提供19英寸轮毂供选装。采埃孚提供的Servotronic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可根据车速自动调整助力大小,还准备有舒适、运动和运动加强三种模式供选择。【网上车市深圳站

  •  
  •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深圳车友群
6032305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