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宜宾车市 »  2013:宇通客车创新技术引领行业变革

2013:宇通客车创新技术引领行业变革

2014-01-14 09:53:2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邱蕾   

   当下,安全、节能、低碳、环保已经成为整个社会发展的关键词,这在国内客车业的影响更加深刻,客车业内竞争的实质越来越体现为技术创新能力的竞争。 2013年,中国客车市场出现了诸多新情况、新问题,也孕育着新机遇和新挑战。中国公路协会客车分会相关专家在年初曾表示,下一阶段客车技术制高点将表现 在三个方面:一是新能源,二是车辆的远程控制技术,三是客车的主动安全技术,这三项技术的成熟推广和应用,将使客车产品发生一个革命性的变化。

回顾宇通2013年的表现,显然已经全面涵盖了这三方面的内容。作为国内客车业领军品牌,宇通客车通过深入研发和大力推广主动安全技术、新能源客车睿控技 术、校车防遗忘和车辆远程控制技术等多项创新技术在驱动自身良性发展的同时,也推动了整个客车行业技术的变革,为用户带来更安全、更环保、更节能的客车产 品。

推出16项主动安全技术,打造中国客车安全样板

2013年1月19日,宇通客车在京举办主动安全技术研讨会。“我们的目标是零伤亡、零事故。”宇通客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阎备战在会上表示。

2013:宇通客车创新技术引领行业变革

宇通客车主动安全技术研讨会会议现场

为此,宇通客车率先推出了包括四大预警系统、五大视野保障技术、六大操控技术,还有一项远程安全技术的16项客车主动安全技术,具体包括360°全景环视 系统、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ESP)、ECAS II电控空气悬架、向前碰撞预警系统(FC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S)、疲劳驾驶预警系统(DFW)、安节通、自适应前照灯控制系统 (AFS)、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等。

车辆主动安全技术提高已是大势所趋。欧洲作为国际客车技术的最前沿,已制定发布了电子控制制动系统(EBS)、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ACC)以及高级紧急制动系统(AEBS)等多项行业标准或法规。宇通瞄准这一前沿,集中推出这么多先进的安全技术,虽然一时间还难以在国内进行全面普 及推广,但是从车辆的主动安全入手,依靠技术手段弥补人的不确定性以减少事故发生,能有效预防侧翻、甩尾和侧滑等情况的发生,对于避免追尾和碰撞也有明显 的改善,打造了中国客车的安全样板,引领国内客车行业安全水平的提升。

发布睿控技术,引领城市公交节能减排技术革命

近年来全国多个城市出现的严重雾霾天气让国人纷纷吐槽,机动车尾气排放被证实是城市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而传统的城市公交则成为城市机动车尾气排放的“大户”。在此背景下,宇通客车于2013年11月26日正式对外发布其节能与新能源客车方面的重要技术——睿控。
 

2013:宇通客车创新技术引领行业变革

使用睿控技术的郑州18米新能源快速公交

据了解,睿控可广泛应用于混合动力、插电式等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具有“电动四化”和“智能四化”的特点。“电动四化”即驱动、冷却、转向与转动四方面的电 动化。“智能四化”指发动机启停、驱动管理、全车CAN控制和远程技术支持智能化。数据显示,睿控的节能减排效果显著,能使混合动力客车比传统车辆节省燃 料30%以上,PM排放值降低90%以上。搭载睿控系统的车辆,由双电机控制,将具备纯电驱动和混合驱动两种模式,高效电机将代替传统客车变速箱,实现无 级变速,不仅使公交驾驶员从成百上千的挂档换挡工作中解放出来,降低了他们的劳动强度,而且让车辆行驶不再有顿挫感,乘坐更舒适,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特质。

睿控作为应用于节能与新能源公交领域的先进科技,不仅能给客户带来可靠的一体化、智能化整车运营解决方案来降本增效,更重要的是它的面世将引领客车行业绿色环保技术新的一轮变革,推动交通运输业,尤其是城市公交的减排事业走向“新”纪元。

研发校车防遗忘专利技术,问诊校车之痛——“遗忘症”

近年来,学童因被遗忘在校车内而致死的安全事故频发。如何才能避免校车上工作人员在接送孩子过程中的遗忘症?作为国内专业校车第一品牌的宇通早在2012年,就专门就此进行研发,并创新推出了 “校车防遗忘系统”,已经申请国家专利。

2013:宇通客车创新技术引领行业变革

宇通校车防遗忘巡视按钮

此系统在车辆熄火拔掉钥匙后,会自动发出“请巡视车厢”提示,司机或者监护员必须走到车厢后部按下巡视按钮,才能消除提示音,车才能被锁上。此过程可有效 提醒校车工作人员锁车前巡视车厢,避免未及时下车的孩子被遗忘在车上。此外,宇通专业校车搭载的安芯校车管理系统可动态显示车辆行驶中车厢内的实况及行车 路线等信息,让校车管理后台人员实时掌握车内状况,家长还能实时收到学生上下车的相关短信通知,及时掌握孩子上下车的时间。这两大实用技术联合构成双重保 险,可有效避免校车儿童被遗忘事故的发生,让家长安心、学校放心。

率先发布客车管理移动客户端,引领中国客车业驶入“新能源+信息化”时代

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已经成为当前时代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它的方便快捷已经被众多行业所青睐。2013年7月16日,宇通客车为用户倾力打造的智能远程 管理移动应用“宇通新能源”率先登陆Apple Store和Android平台。宇通新能源移动应用作为宇通新能源客车的标准配置,不仅支持所有宇通新能源客车产品的管理,而且具备车辆总览、能耗管 理、轨迹回放、故障诊断和实时告警等车辆管理功能,方便车企管理人员全方位、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对车辆进行管理,提高车辆的节能减排效率。

2013:宇通客车创新技术引领行业变革

宇通新能源移动端应用IOS系统界面截图

“宇通新能源”是中国客车行业首个基于移动智能终端的客车综合管理系统。它的推出标志着中国客车开始驶入“新能源+信息化”时代。

时代在发展,科技创新已经被视为整个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宇通客车作为国内客车业的领军者,多年来引领行业不断创新发展,而在2013年的表现也继续 展示出其在行业技术领域的创新力与引导力。2013年11月,宇通客车被国家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成为国内客车行业唯一获 此殊荣的企业。未来,宇通客车还将继续努力,通过科技创新引领行业的变革发展,助力中国客车产业腾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