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奇瑞转型初见成效 三剑客进入主流市场

奇瑞转型初见成效 三剑客进入主流市场

2014-01-13 16:55:5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汤敏晨   

网上车市 郑州站】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奇瑞汽车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坚持战略转型的道路上,奇瑞赢得了不少赞美与支持,也遭到了外界的质疑与批评。而对于奇瑞来说,当初追求的那个“中国汽车强国梦”一直没有放弃。可以说从2013年开始,奇瑞已经踏上新的征途

2013年,奇瑞回归了一个品牌,依靠多年研发积累,树立了“技术奇瑞”这一全新品牌形象的发展战略,并推出了具有自身鲜明特色的iAUTO核心技术平台。可以认为,奇瑞已经进入了更加注重品质、品牌和国际化的第二发展阶段。另外,在新体系下,奇瑞确立了QQ、风云、瑞虎、艾瑞泽四大全新产品系列,并推出了战略产品“三剑客”——艾瑞泽7瑞虎5和E3,完成转型后第一轮产品布局。

随着转型后首款战略性产品艾瑞泽7的推出,奇瑞品牌形象和产品口碑得到了有效的重塑和提升,在此基础上E3和瑞虎5的相继推出,关注度和销量都进入了轿车A0级和SUV市场前列,三款车型都很好的实现了既定的定位目标。

“三剑客”的背后是奇瑞“以市场为导向”、“按国际标准流程”造车的正向开发体系。只有具备正确的体系建设能力才能具备良性循环的发展潜力,自主品牌才能和外资品牌同台竞争,实现做大做强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奇瑞领导表示,随着转型的不断深入,奇瑞产品的溢价能力也逐步提高。据了解,2013年与上年相比,奇瑞的产品平均销售单价提升。新体系下11万元以上的新产品,销量占比跃升,买自动挡、豪华版车型的客户增多。另外,转型后奇瑞把不赚钱、还占资源的小众产品丢掉了,因此低利润产品2013年销量占比降至20%左右,2014年预计只占15%左右。

2013年伊始,奇瑞汽车明确了公司未来的三个阶段战略发展目标,第一阶段是到2016年成为中国最强的本土车企。奇瑞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奇瑞将继续坚定深化转型的决心,保证企业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以市场为中心,打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好车,继续提升产品竞争力,使企业获得可持续发展能力;2016年,奇瑞将全部切换为新体系产品,真正实现平台化,模块化。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