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零利率车贷也有额外收费 贷款买车注意

零利率车贷也有额外收费 贷款买车注意

2014-01-13 10:43:07 来源:长江商报   转载      编辑:柳涛   

零利率车贷也有额外收费 贷款买车注意

通过贷款买车可能会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划算,但目前仍未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加价分期付款购车。对于4S店收取的服务费、管理费、续保保证金等, 很多车主不得不额外买单。昨日,武汉市民冯先生就向本报《维权三人行》讲述了他在贷款买车中遭遇的车贷“猫腻”。

贷款购车被额外收费9500元

去年9月份,冯先生看中了大众途观越野车,并在武汉一4S店谈好了价格,1.8TSI手自一体四驱豪华版原价27.68万元,4S店现金加价1万元销售,总共28.68万元。冯先生先期交纳了2000元定金。

冯先生决定贷款17万元买车,并办理了相应的贷款手续。然而此后产生的额外费用让他始料未及。去年11月26日,他向4S店刷卡支付了购车款。4天后,贷款下放到4S店,他前往提车时,被4S店告知要额外加收9500元,包含5500元的金融服务费、2000元的贷后管理费、2000元的续保押金。

其中续保押金是指在贷款期间必须在4S店指定的保险公司续保,如不按规定续保,2000元续保押金将不予退还。

“定金和购车款都已经交了,想拒绝也无可奈何。”冯先生表示,尽管他认为这些收费极其不合理,他最终还是妥协了。“购车、贷款,4S店和银行都已经获得了其应得的利益,结果4S店又以帮忙联系银行为由收取额外费用,三项收费都毫无道理可言。”

4S店:贷款要收一定服务费

冯先生就此事向东湖工商部门投诉,经工商调解,4S店同意退还2000元续保押金,同时赠送两次免费常规保养,但前提是冯先生承诺在第二年、第三年均在该4S店续保。“对此,我完全不能接受。他们这样做是强迫我在该店消费。”冯先生说。

昨日,记者以购车者的身份致电该4S店,客服人员表示,店里途观只有1.8TSI手自一体四驱豪华版,要买必须加装约两万元的配置。贷款的话,除利息外,要收取服务费等。“如果你资质条件不好,需要担保公司担保,费用更贵一些。资质好的话则不需要担保公司,4S店与银行间有协议,相当于4S店担保, 服务费等由4S店收取。”该客服人员说。

业内人士车贷收费名目多监管存漏洞

据了解,目前武汉汽车消费贷款的收费极不规范。有的公司汽车贷款担保收费项目繁多,包括担保费、贷后管理费、公证抵押上牌费、保证金、续保押金、家访费、上门服务费、资料费等,加起来有近十项。

此外,还存在收费项目不一致、收费标准不统一的现象,如有的叫贷后管理费,有的叫保证金。贷后管理费也不统一,从1000元到3000元不等。即使收费名称一样,收费标准也相差甚远。以担保费率为例,有的按2%收取,有的按3%收取。因此,同样的一笔车贷,在不同的公司或金融机构办理,可能会产生非常大的费用差别。

像冯先生一样,很多消费者不明白,既然是从银行贷款买车,那为什么还要担保公司或4S店担保呢?业内人士透露,实际上目前个人或企业在向银行借款时,根据其资质状况,银行为了降低风险,不直接放款给个人,而是要求借款人找到第三方为其做信用担保。

某担保公司业务员占攀坦言,汽车贷款中的乱收费,一方面是由于监管存在漏洞,另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是4S店、担保公司和银行间或已形成灰色利益链。一些车主可能根本察觉不到其中的猫腻,即便事后发现问题,由于借贷者始终处于弱势一方,想要讨回公道也是举步维艰。

汽车贷款中的乱收费,一方面是由于监管存在漏洞,另一个原因是4S店、担保公司和银行间或已形成灰色利益链。一些车主事后即使发现问题,但由于处于弱势一方,想要讨回公道也是举步维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