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通辽车市 »  向需求化靠拢 试驾斯巴鲁新一代森林人

向需求化靠拢 试驾斯巴鲁新一代森林人

2014-01-13 10:44:2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南海龙   

斯巴鲁  2.5L CVT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作为一款小众品牌进口SUV车型森林人在国内销量已经突破15万辆,这的确是个不折不扣的好成绩,而身为品牌旗下中流砥柱的车型,森林人同样见证了斯巴鲁在中国将近10年不断探索与迎合消费者需求的发展历程,如今全新第四代森林人已经上市,它所带来的全方位改变是否能为斯巴鲁品牌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新一代森林人在很多细节之处的人性化程度都值得赞赏,隐藏式车门踏板的设计就是其中之一,通过将四个车门下方的延长,将车外防擦条整合在了车门上,这样以来在我们日常上下车的时候裤腿的部分就不会因为蹭到车外的尘土了,虽然只是个很细小的设计但实际却解决了很大的问题。

新一代森林人根据配置不同有两款轮毂,高配车型采用了18寸高抛光材质与XV车型上的属一类,新轮毂的视觉冲击力相比传统款式要强得多,另外新一代森林人后尾灯并没有使用LED光源,与它时尚的前日间行车灯相比逊色不少,卤素介质使用起来的耐久度也不如LED。

新一代森林人内饰的整体设计就不必过多赘述,风格与XV相似度很高,不过这也仅仅是停留在视觉上,当我们真正坐进新一代森林人车内后就会明显感觉到两者的差别,新一代森林人内饰的用料与工艺相比老款提升巨大,整体的精致程度非常高,中控上半部分均采用了软质材质,而面板上使用的金属拉丝质感的材质也显得要高档一些。

功能方面新一代森林人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主驾驶位置采用了一键升降车窗,高配车型还具有电动后视镜功能,空调与音响的按键旋钮手感非常细腻,阻尼设定紧致均匀,在这些细节方面显示出了一款日系进口车应有的水准。

斯巴鲁  2.5L CVT 车头正面视角

当然新一代森林人的人性化功能还不止这些,诸如滑动式的扶手箱盖、伸缩式的遮阳板等细节设计无不让乘客倍感便利,当然天窗的升级也不得不说,在新一代车型中除了入门级的2.0i舒适版之外,全系车型都配备了全景天窗,可视面积将近0.7米并且可以向后滑动开启,在同级别竞争车型中少有能出其右。

新一代森林人与老款车型在内饰方面主要变化还体现在了中控位置的4.3寸液晶显示器上,虽然尺寸并不大但是集成的功能可不少,日常经常需要了解的行驶参数、与AWD工作状态都可以通过它显示,更重要的是这块液晶屏还集成了可视倒车系统,图像显示十分清晰,雷达的灵敏度也很不错,综合实用性很强。另外在这还有提醒大家森林人原厂所有车型都是没有导航系统的,而针对中国市场所推出的导航版车型所使用的系统都是经过本土化之后的,所以相对于普通版而言多出的1万多块是否值得您还得掂量掂量。

斯巴鲁  2.5L CVT 车辆右侧尾部视角

新一代森林人带给我们的是一种全方位式的进化,首先它变的更大更宽敞、车内诸多的人性化功能与设计也让我们印象深刻,同时在保持原有的动力与操控的变现不便前提下,燃油经济性也获得了提升,而这一些不都是我们想要的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