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锦州车市 »  比亚迪F3车主 谈春节回家自驾感受

比亚迪F3车主 谈春节回家自驾感受

2014-01-10 19:30:0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薛斌   

【网上车市 锦州站讯】面对春节期间“一票难求”的纠结现状,越来越多的有车族选择自驾车回家过年。春节期间笔者就经常能看到一些挂着外地牌返乡的F3在当地穿行。趁春节贺岁归来,笔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比亚迪F3车主,与他们分享春节自驾的经历和感受。

车主刘先生:操控优异,节油先锋

老家重庆的刘先生回重庆时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就是山路行驶,在这种路况下驾驶难度会增加不少,油耗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但刘先生对此似乎并无压力。这得益于新F3搭载的比亚迪全新科技的BYD473QE发动机,除了采用全铝合金缸体和最新的电喷管理系统外,新款发动机还应用了先进的VVL(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和EGR(废气再循环技术),通过提高压缩比、改善燃烧性能,可将发动机排出废气的一部分再送回进气管充分燃烧,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降低为6.2L,拥有良好的节油性能。

比亚迪F3车主 谈春节回家自驾感受

 此外,据刘先生介绍:F3特色配置的VMP智能助力转向系统非常有效,在低速时轻便灵活,高速时沉稳可靠。最后一段山路弯多路窄,突然出现的上下坡让我倍感压力,但想不到F3却能从容面对。

车主孙女士:配置丰富,驾乘舒适

比亚迪F3车主 谈春节回家自驾感受

 春节回家,长时间的驾车对孙女士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负担,在选车时,孙女士对车辆的舒适性比较在意,通过多方面比较,她最终还是选择了F3。“2012款F3配置很丰富,无论是防潜滑高级打孔豪华座椅,还是可多方向调节前排座椅,都能够有效缓解长途驾驶带来的疲劳。”另外,提到F3的音响系统,孙女士格外满意:F3的音响效果非常好,对于喜爱音乐的人群绝对是一大享受,让驾乘过程变得轻松愉快。同时,F3外观很漂亮,而且空间大,配置实用,很适合出门旅游。
此外,F3还配备了电子防盗系统、安全带未戴警示、间歇式雨刮,前排三点式安全带、上下可调节式方向盘等安全和个性化配置,给车主带来更超值的享受和更贴心的关怀。

车主刘女士:雨雪路滑,畅行无忧

比亚迪F3车主 谈春节回家自驾感受

 东北冬季的严寒天气情况对汽车的整体安全性能要求特别高,F3采用前麦弗逊式悬架、后拖曳臂式悬架,结合195/60 R15台面轮胎,能够形成强劲的抓地力,提供充实的侧向支撑,保证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安稳。配合标配的ABS+EBD,保证了超长高速公路驾驶的稳定性和山区公路的安全性。得益于F3针对中国路况进行的底盘优化和良好的动力性能,刘女士顺利抵达冰城哈尔滨。“F3品质过硬,性能稳定,跑长途操作性好。而且F3的底盘比较高,走湿滑路面顺利,安全性能也不错。”说到自己的爱车,刘女士赞誉有加。

此外,由于冬季车内外温差大,车辆的挡风玻璃上经常会附着一层水珠,要经常进行除水,F3采用了博世无骨雨刷,可以使整车除水过程“短促有力”,从而很好的保证前方视线的清晰。
春节期间湿滑的路面是对车主行车安全的一大挑战。虽然F3提供了先进的动力性能和全面的安全配置,最重要还是要驾驶者安全驾驶,提高安全驾驶的防范意识,才能让我们的回家之路更加平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