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英菲尼迪成为优酷《晓说》首席赞助伙伴

英菲尼迪成为优酷《晓说》首席赞助伙伴

2014-01-12 12:34:29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厂商稿    作者:张萍   编辑:李伟   

继赞助热门亲子真人秀《爸爸去哪儿》并大获成功后,英菲尼迪“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定位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熟知,其下一步的情感体验营销布局令人期待。今日,英菲尼迪宣布正式成为优酷网自制脱口秀节目《晓说》的首席赞助伙伴,探索移动互联时代内容营销的新方式。基于共同的价值追求,英菲尼迪与《晓说》将展开包括“敢爱语录”提炼、“敢·爱”话题植入等一系列深度内容营销合作,优酷网将对1月11日举行的“启释录”——2014英菲尼迪万人盛典进行直播。

“情感体验营销的关键在于满足消费者的心理需求,与其建立深度、持久的情感共鸣。在碎片化的信息时代,人们获取严肃知识的时间大量减少,而’晓说’则以一种轻松娱乐的方式提供了一个能随时随地获取系统和严肃知识的平台。”在谈及合作原因时,英菲尼迪中国市场营销及公关部总监刘旭认为,“基于在目标受众、传播渠道与价值追求方面的契合,英菲尼迪与《晓说》的合作避免了生硬的广告植入,通过无缝化的内容达到同时提升英菲尼迪品牌知名度和节目可看性的效果,将成为品牌营销双赢的标杆案例。”

合作的基石:共同的目标受众与价值追求

为了与消费者建立情感链接和共鸣,情感体验营销首先要选择贴近消费者的语言和渠道,这些要求恰与《晓说》的特性不谋而合。

英菲尼迪成为优酷《晓说》首席赞助伙伴

英菲尼迪聚焦的“年轻心态高端消费者”具有“个性、求新、共鸣、互联” 四大特点:无论年龄高低,他们都拥有鲜明的个性,热衷于新事物;他们将生命看作是“追求丰富体验的旅程”,追求情感共鸣;他们时刻通过手机与互联网保持与世界的互联互通。作为英菲尼迪车主的代表,《晓说》的灵魂人物高晓松十分了解“年轻心态高端消费者”的生活状态与理想追求。因此,《晓说》始终将“真实、勇敢、爱、传承”作为节目之本,内容涉猎历史、人物、时事、文化等多个方面,努力为观众提供开阔的视野和独特的角度。而节目幽默的语言、有趣的动画和吐槽框等方式,经常让观众会心一笑,在轻松的氛围中产生共鸣。依托中国最大的视频网站优酷,《晓说》可通过电脑、手机、Pad等多个终端随时被观看、分享与讨论,这在移动互联时代尤为具有优势。

因此,《晓说》一经播出便赢得了高收入、高知识阶层的广泛关注,每集平均播放量超过500万次,两季共创下3.4亿播放总量佳绩。而且在《晓说》的观众中,男性占74.1%, 30岁以上观众近50%;本科以上学历超过50%,这些特点与“年轻心态高端消费者”高度重合。默契的价值理念加上共同的受众群体,英菲尼迪与《晓说》的合作可谓水到渠成。

英菲尼迪成为优酷《晓说》首席赞助伙伴

双赢的方式:内容和话题合作

除了在渠道上贴近消费者以外,情感体验营销的内容必须触动消费者内心关注的兴奋点。而随着生活的加快和物质生活的丰富,人们越来越需要对精神追求的回归。因此英菲尼迪情感体验营销的核心更侧重于号召人们勇敢地去表达,并追随和实践心中之所想。

基于这样的营销理念,英菲尼迪和《晓说》展开了全方位的内容合作,力求深度化、无缝化地传递品牌信息,达到双赢的结果。除了在片头和吐槽框中加入英菲尼迪的形象以外,英菲尼迪还在《晓说》节目中提炼当期精彩观点推出“敢爱语录”,既保证了品牌有效曝光,又凭借精彩语录形成后续病毒化传播;之后《晓说》还将就“美国流行音乐”、“敢·爱”等与英菲尼迪密切相关的话题深入讨论。此外,1月11日,优酷网还将全程直播“启释录”——2014英菲尼迪万人盛典。该活动是英菲尼迪最大的品牌体验活动,将启动贯穿其未来整个营销的“敢爱行动”。这场非常精彩的品牌秀在优酷网上播出,既提升了盛典覆盖的人群范围,也为优酷网输送了优质的内容。

关于英菲尼迪

Infiniti英菲尼迪于1989年诞生于北美地区。凭借独特前卫的设计、出色的产品性能和贴心的客户服务,英菲尼迪迅速成为全球豪华汽车市场中最重要的品牌之一。2007年,英菲尼迪正式登陆中国;2010年7月,为了顺应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持续增长,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IBU-China)成立;2012年5月,英菲尼迪正式将全球总部迁至香港。目前,中国已成为英菲尼迪继北美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市场。

2012年12月,英菲尼迪发布了全新车型命名体系——自2014年型车型起,英菲尼迪将以字母“Q”作为其轿车、轿跑车和敞篷车型系列的命名前缀,以字母“QX”作为其SUV车型和跨界车型的命名前缀,在Q或QX之后再以一个两位数字来划分车型的级别。英菲尼迪全新命名体系旨在建立一个清晰、统一的车型命名体系,不仅为产品线的扩充创造空间,更传递出英菲尼迪雄心勃勃的发展方向。

英菲尼迪成为优酷《晓说》首席赞助伙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