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合肥车市 »  江淮潍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江淮潍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2014-01-10 13:57:49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王鹤   

2013年12月27日,江淮汽车与潍柴动力在潍柴动力总部所在地鸢都潍坊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淮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安进、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项兴初,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兼潍柴动力股份公司董事长谭旭光、潍柴动力股份公司执行总裁张少军、张泉等出席签字仪式。项兴初与张泉分别代表江淮汽车和潍柴动力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意味着,今后双方在相关产品及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

江淮潍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江淮潍柴签署战略协议)

江淮汽车与潍柴动力缔结联盟可谓天作之合,他们一个是国内颇有影响力的综合型汽车生产厂商,一个是国内最强的汽车零部件及总成系统产业集团。二者早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前就建立了良好的商务合作关系。此次江淮汽车与潍柴动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基于互利共赢的企业合作,更是应对中国汽车市场大环境的深谋远虑。

江淮潍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江淮领导人与潍柴领导人商务会谈中)

据了解,近年来江淮汽车进入发展的快车道,特别是重卡销量稳步提升,2013年更是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全年销售实现2.9万辆,同比增长42%,市场占有率4.3%,牢牢占据行业第六的位次。江淮汽车与零部件和动力总成供应商建立更为稳固、更为互利、更为便捷的战略合作伙伴,确保更好的市场的满足率,提升客户满意度,同时也为双方的持续发展蓄力。合作与联盟已经成为了整车企业与零部件企业之间实现双赢的有效途径。此次江淮汽车与潍柴动力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为两家企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为徽鲁两大汽车产业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针对此次战略合作,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兼潍柴动力股份公司董事长谭旭光表示,战略协议签署以后,双方将在新业务领域加强合作,特别是江淮汽车进入重卡领域,在发动机方面有着更高的需求,潍柴动力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江淮汽车特别是江淮重卡开发更具竞争力的发动机产品,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鼎力支持江淮汽车的发展。“今天的战略协议签订以后,我相信两个企业实现优势互补,能够在市场竞争中取得更大的成就。”谭旭光如是表示。

江淮潍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江淮领导参观潍柴发动机中)

江淮集团公司董事长安进也高度评价了此次战略合作,他表示,潍柴动力是国内最大的柴油发动机生产企业,是江淮重卡起步以来的主力供应商。双方在研发、制造、销售、服务方面,一直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通过深化合作,建立起快速响应机制,在同步开发、精益生产、服务共享、市场协同等方面,整合双方优质资源,不断创造客户价值,提升双方市场竞争力,实现共赢。

业内专家预测,江淮汽车与潍柴动力的战略联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效降低成本,将促使江淮汽车进一步提升销量、扩大市场份额。而战略联盟的整合优势日渐凸显也将促使更多的汽车厂商与零部件及总成系统企业加强战略联盟,实现强强联合,将改变现有汽车格局,助推中国汽车强国梦的实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