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晋中车市 »  一汽丰田全新RAV4车型:行走在城市边缘

一汽丰田全新RAV4车型:行走在城市边缘

2014-01-10 10:02:38 来源:网上车市晋中站   厂商稿    作者:刘会芳   编辑:赵锐   

在目前国产的所有丰田车型中,RAV4是当仁不让的看家紧凑级SUV。即使在20万-30万元价格区间的最火热SUV细分市场中,RAV4也稳稳地占得了一席之地。

RAV4是丰田的全球战略车型,但第四代车型并非简单地将海外版直接导入,而是针对中国消费者,现地现物,做了大量深入的调查,在其基础上研发而来。比如结合汉字书法笔迹造型的LED后组合尾灯,就是中国专属设计,提升了尊贵感;而前后独立辊式遮阳板的双天窗设计,在营造出“一人一视界”的畅快感受的同时,也更好的契合了国人对车内空间开阔气派的喜好和要求。

新RAV4以“安心”与“舒适”为造车哲学,并试图在这一哲学指导下实现车辆性能的全面突破。

一汽丰田全新RAV4车型:行走在城市边缘

外观内饰:大方

全新RAV4的外形设计带上了更多的丰田“基因”,采用了家族最新的“KeenLook”前脸设计,全新RAV4车身线条更为直接、明快,车身底部的黑色塑料护板更加影显出城市特色,摘掉旧款车尾部分的“后备胎罩”,与上一代RAV4相比,全新RAV4确实从越野车风格变为了中高档家用车的气质,总体来说还是挺大方的。  内饰方面,明色与暗色的搭配使对比更加强烈,豪华和运动成分也增加了很多。新款的RAV4采用了硬塑料和真皮两种材质组成,双天窗的设计是一大改变,虽然这个设计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采光还是很多人喜欢的。

动力操控:平顺稳重

在百米加速、紧急制动、极限弯道、蛇形绕桩等试驾环节体验了全新RAV4卓越的动力及操控性。全新RAV4拥有2.5L及2.0L两种排量。全新2.5L双VVT-I发动机与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搭档还是相当合拍的,换挡速度和平顺性方面相比旧款车型略有提高,燃油经济性也不错。

6T 新车仍然沿用上一代的悬挂结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至于四驱系统,个人觉得全新RAV4和多数城市SUV仍然都是采用了简单的适时四驱系统,针对真正复杂的泥泞复杂路面,真正表现出的优势并不明显,但足够应对日常的路况驾驶。

在赛道试驾环节,体验了全新RAV4在ECO节能模式、常规模式、Sport模式三种驾驶模式之间转换所带来的驾乘乐趣。ECO节能模式下,全新RAV4表现出如房车般的沉稳静谧,发动机平缓运作,智能空调亦进入节能模式;当转换到Sport模式,仪表盘的蓝色背光也变成烈焰般的红色,营造出激昂的运动氛围。

安全性能:比较全面

另外,全新RAV4配备了更为丰富的科技安全配置,比如BSM盲区监测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AHB自动远光灯调节系统以及TPMS胎压警示系统等。无论是在繁忙的城市道路上,还是在漫长的高速路上,抑或是在颠簸的乡村公路,全新RAV4超级人性化的行车安全,可以让驾乘者尽情且放松的领略沿途的美景。

行驶过程中,当胎压出现异常时,所搭载的TPMS胎压警示系统能够实时提醒;当车辆偏离车道时,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会通过警报音和仪表盘信息警示驾驶员,提高安全系数;当有车辆靠近或已进入驾驶者的视线盲区时,BSM盲区监测系统也会及时亮起警示灯。同时,全新RAV4配备了SRS气囊高达9个,加上世界级安全标准的GOA车身,预紧限力式安全带等,安全保护算是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