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黄华琼:奇瑞2014目标36万辆将合网销售

黄华琼:奇瑞2014目标36万辆将合网销售

2014-01-10 08:54:32 来源:   厂商稿    作者:张萍   编辑:李伟   

奇瑞汽车将2013年定义为战略转型的关键一年。这一年,我们目睹了奇瑞的种种蜕变:发布全新品牌形象、新的企业与品牌发展战略、启用全新的品牌LOGO、推出“iAuto”技术平台、相继发布艾瑞泽7瑞虎5……尽管截至目前,这些转变并没有为奇瑞带来显著的销量提升,奇瑞却表示依然将坚持下去。

2013年12月28日,奇瑞媒体沟通会上,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黄华琼如是总结:现如今的奇瑞似乎让人“又爱又恨”,但是这一年以来,“我们做了很多年之前想做而没做的事。明年,奇瑞将推出新一代瑞虎3以及一款全新的SUV,调整现存的分网销售模式为合网销售。”也许,正是笃信着“很多年之前想做而没做的事”,奇瑞期待展示一个全新的自己,却并不急功近利,黄华琼表示,“明年奇瑞的销量目标为36万辆。未来,奇瑞将坚持正向体系研发,走平台化、模块化发展。”

新一代瑞虎3瞄准小型SUV市场

黄华琼表示,瑞虎5上市,意味着奇瑞完成了整个体系调整以后第一轮的产品布局。至此,奇瑞形成了旗下4大产品系列,分别为QQ、风云、瑞虎和艾瑞泽。其中,主打SUV车型的瑞虎系列无疑担当了销量重任。据黄华琼介绍,新一代瑞虎3的研发已经启动,将主攻小型SUV市场。

事实上,瑞虎3已经有了小部分客户基础,年销量4万辆。新一代瑞虎3将在外形设计上大胆突破,黄华琼说,“明年北京车展大家会看到新一代瑞虎3,我们采用了一些新的设计元素和造型语言,涵盖了未来奇瑞设计语言固化下来的东西,即奇瑞正在储备的产品基因库,类似家族式设计元素。”

除了新一代瑞虎3,黄华琼透露,奇瑞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SUV,以三款产品全力进发SUV市场。此外,按照此前规划,奇瑞还将推出艾瑞泽3艾瑞泽5,并将停售部分老车型。“这只是第一轮产品布局,明年、后年奇瑞的产品结构会逐渐丰满。”

建立以客户体验为导向的营销体系 产品合网销售

除了产品架构的梳理,奇瑞还将营销模式做了大幅调整。“明年,奇瑞将建立一套以客户体验为导向的营销体系,我们将更多关注客户的消费体验。”其中,奇瑞将过去分网销售的模式改为合网销售,这是最大变化。

黄华琼解释说,“我们走访市场以后发现一个现象,在同一家汽车市场,会有门对门两个奇瑞4S店。这两家店卖的奇瑞产品是不一样的。这是当时奇瑞分网销售模式下的产物。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他只认识奇瑞品牌,一家店跟他说我只卖瑞虎,另一家店跟他说我只卖QQ,消费者就会觉得非常奇怪。就现在而言,这种分网模式已经有悖于消费者的需求。为了提升客户的消费体验,奇瑞必然要推行一个品牌,一个标准的体系。因此,我们决定将所有产品合网销售。”

提升客户消费体验,奇瑞还计划将售后服务延伸到销售环节。黄华琼举例,当一台车完成销售,交车时,通常客户和售后服务经理是最开心的,因为对于售后服务部门来说,他们的生意来了。销售人员急于寻找下一个客户难免情绪不如之前。交车时,如果请售后服务经理共同参与,会给消费者更愉悦的消费体验。

无论是产品规划,还是营销体系的调整,我们都可以看到奇瑞的转变,以及奇瑞对这种转变的笃定。对于未来,奇瑞无疑信心满满。黄华琼说,“明年的市场容量还会扩张,在我们的调整下,奇瑞的网络将走向良性的健康发展,两三年内将逐渐体现。”

黄华琼:奇瑞2014目标36万辆将合网销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