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泸州车市 »  中兴C3落子宜昌 盘活广汽中兴大棋局

中兴C3落子宜昌 盘活广汽中兴大棋局

2014-01-10 10:12:2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邱蕾   

  近日,昌河汽车、北汽集团及江西省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百万千亿生产基地。同样引起行业及媒体关注的是,今年年中,中兴汽车广汽集团及湖北宜昌市政府也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宜昌构建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两个事件都指明了一个方向:政府联姻做媒,并创造良好的合作环境,而昌河汽车与北汽集团、中兴汽车与广汽集团则强强携优势互补,按照不同的战略需要聚力合 作。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谈到中国汽车业“十二五”规划总体目标时曾指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要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面对激烈的国际汽车竞争市 场,我国汽车企业必须实施战略转型,加强合作来扩大企业规模,资产规模,整合技术优势,从而提升核心竞争力。

中兴C3标志广汽中兴战略合作成果

昌河汽车与北汽集团的战略合作还停留在规划中,随着中兴C3上市日期临近,中兴汽车与广汽集团的合作成果已初见成果。

中兴C3落子宜昌 盘活广汽中兴大棋局

 2012年,中兴汽车与广汽集团以及宜昌市政府开展战略合作,合力打造自主品牌新的发展平台,C3是将来新公司推出的首款乘用车。2013年5月16 日,中兴汽车、广汽集团和宜昌市政府在湖北宜昌举行签约仪式,三方共同推动的宜昌基地正式投产,首款产品中兴C3下线。今年12月21日,定位都市多功能SUV的C3将开始区域上市,首批上市区域包括湖北、湖南、广西、河南、重庆等区域。

业内人士认为,以宜昌基地为战略要地,中兴汽车在乘用车项目拓展方面开始吸收和消化广汽在乘用车领域的经验,而广汽集团也在吸收中兴汽车在皮卡和SUV方面的生产能力,及出口方面的能力,加强在中部地区和华北地区的市场拓展实力。中兴C3的上市无疑提振了各方的信心,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宜昌为跳板中兴汽车实现民族品牌跃起

“布局未来,不再限于在皮卡领域,更重要的是在乘用车方面实现中兴汽车的强企之路,实现中兴人的"产业报国"之志。”中兴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肖伟表示。

广汽与中兴合作,是基于中兴的技术平台与广汽的资源平台的优势互补,由此搭建起的一个崭新的自主品牌新平台,而依托这个新平台,中兴汽车的国际化进程有望提速。立足皮卡优势项目,发展乘用车项目及国际业务,这正是中兴汽车未来所构建的发展方向。

在宜昌基地项目中,广汽及宜昌市政府的支持,使中兴在乘用车领域及相关配套资源方面获得了足够的支撑,同时,再加上中兴汽车六十多年专业越野车制造技术和 经验,以及在二十年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的国际技术资源,宜昌工厂融合了三方的优势,有实力实现历史最完美的蜕变,在未来市场发展及竞争中处于胜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