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湖州车市 »  东风标致获安全碰撞五星 侧撞成绩无懈可击

东风标致获安全碰撞五星 侧撞成绩无懈可击

2014-01-09 11:49:58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周敏红   

网上车市湖州 资讯】2014年1月3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公布了“C-NCAP 2013年度第四批车型评价结果”,东风标致3008以高达58.0的得分,获得五星成绩,是2013年同级别欧系SUV车型中的最好成绩。其中,3008在侧面碰撞测试和鞭打试验环节中均取得满分成绩,高居这两项测试的榜首。

包括东风标致3008、一汽丰田RAV4北京现代胜达、克莱斯勒300C一汽-大众捷达在内,共13款车型参与了本次测试。本次测评也被看为是法、德、美、日、韩系在汽车安全领域的同台竞技,在此批次中,3008在侧面碰撞测试和鞭打试验环节中均取得满分成绩,毫无悬念取得五星成绩,为都市SUV产品树立起全新典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碰撞使用的是2012年新版本C-NCAP管理规则,而同级SUV(除翼虎外)C-NCAP成绩还是旧版本碰撞测试结果。相比于旧版本规则,新版管理规则试验项目更多、碰撞速度更高、评分更加严格,评价总分由51分修改为62分,星级划分标准也进行了相应改变,是比以前更先进、更严苛的新车安全评价体系。能在更严格的“考试”中获得佳绩,足见东风标致3008的产品实力。

湖州致超东风标致 标致3008

东风标致3008 高性能欧系都市SUV

在常见的交通事故中,侧面碰撞的比率占到三分之一,因此此项测试对于汽车安全评定意义重大。在整个碰撞测试过程中,3008表现优异,特别是在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中成绩尤为突出,取得了18分的满分成绩,超越了同批次参加测试的同级车型。测试中, 3008在侧面碰撞瞬间并未因为SUV车型底盘较高而出现侧翻迹象,同时B柱无明显变形,侧窗玻璃完好无损,3008安全笼式超高强度防撞座舱(最高达1600Mpa)牢固的结构在抵御外力侵入方面表现优异,座舱结构无明显变化,前后排侧气囊及时弹出,有效缓冲了乘客头部、腿部受到的撞击。

湖州致超东风标致 标致3008

东风标致3008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获满分

湖州致超东风标致 标致3008

东风标致3008 超高强度安全防撞座舱 

在正面碰撞与40%偏置碰撞中,3008同样体现出出众的被动安全性能,成绩分别为15.13分和16.86分。正面碰撞瞬间,3008前防撞梁、前托架加长板及副车架由于采取了特殊吸能设计,发动机舱溃缩、吸收撞击能量效果显著。东风标致3008的A柱、B柱均无明显变形,座舱结构无明显变化,大幅前挡风玻璃稍有裂痕,未出现破碎情况,完整性良好,前排双气囊及时弹开,有效环节乘客头部、胸部、腿部受到的冲击。在40%偏置碰撞中,3008A、B、C柱均无明显变形,乘员舱结构能保持良好并有效保证假人原有坐姿,车门可正常开启,乘员可自行打开车门自救逃生。测试中,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偏置碰撞)试验速度提高到64km/h,面对更高的标准,3008座舱完成性保持良好,充分体现出3008优异被动安全。

湖州致超东风标致 标致3008

 东风标致3008 正面碰撞现场

湖州致超东风标致 标致3008

东风标致3008 40%偏置碰撞现场

另外,在“鞭打试验”环节,3008表现优异,车内假人坐姿正常,座椅头枕对成员头部起到了有效支撑,以满分4分顺利通过测试。

湖州致超东风标致 标致3008

东风标致3008 鞭打试验现场

随着汽车进入汽车主动安全系统时代,C-NCAP与时俱进,将主动安全项目引入C-NCAP,即增加了对于汽车电子稳定控制装置(即ESP)的加分。3008全系标配行车电子稳定程序,一举将此加分项收入囊中。同时,前排安全带提醒装置、侧气囊和气帘,以及ISOFIX装置,也为3008带来了附加积分。高达4分的附加积分,体现出3008在主动安全、倡导安全驾驶习惯以及儿童乘车安全方面走在了前列。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3008捷报频传, 其搭载的1.6THP连续7年获得“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继揽获各主流媒体评选的“年度城市SUV”、“年度最佳SUV”、“2014年度十佳车”、“年度最佳车型”、“2013年十大强烈推荐车型”、“最具购买价值SUV”等奖项之后,2014年伊始,又在C-NCAP 2013年度第四批车型碰撞测试中力压其他畅销车型,取得五星成绩,进一步证明了3008的全能品质,“高性能欧系都市SUV”的称号名不虚传。

湖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4008-112233转4090 
关注网上车市湖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huzhou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湖州致超东风标致 标致3008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