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银川车市 »  同门兄弟一决高下 雷诺新纬度PK日产新天籁

同门兄弟一决高下 雷诺新纬度PK日产新天籁

2014-01-08 22:30:21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赵亮   

银川雷诺新纬度

在国内,中级车一直扮演车市中坚力量的角色。回顾2013,中级车市场风云四起,数款新车接踵而至。纬度天籁雅阁马自达6蒙迪欧都已更新换代,逐鹿国内市场。一时间,中级车市场竞争空前加剧。在众多车型中,天籁凭借在中级车市场的多年拼杀已经练就一身好本领,成为中级车市场日系品牌中的佼佼者。而来自法国的雷诺纬度虽然进入中国市场时间不久,谈不上撼动天籁的领先地位,但已凭借优雅大气的造型、舒适的配置和领先的安全性俘获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芳心。那么,天籁和纬度,一个国产一个进口,究竟有何异同亮点呢?

银川东风日产新天籁

外观设计:同门不同调 新天籁的外观设计采用了日产新的家族式风格,加入了更多运动元素,看上去更显年轻化。飞翼式前大灯在边角处理上更加圆润,亲和感更强;进气格栅选用镀铬装饰条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侧面线条柔美,圆润上翘的尾部也颠覆了老款车型给人的笨重的感觉,视觉上更饱满丰富;与车头灯呼应的尾灯造型也年轻化了,并且加入了LED灯。令人遗憾的是,新天籁的疝气大灯并非全系标配,且没有大灯随动转向功能,同时也未配备日间行车灯。

银川雷诺纬度

与新天籁相比,新纬度更加优雅与时尚。在外观上,新纬度将动感美学与优雅格调完美融合,令人过目难忘。全新造型的雾灯、新保险杠以及黑色头灯遮光眉和带日间行车灯的新头灯组合,勾勒出动感十足的前脸造型。上扬的车身以及更加紧凑的车头和车尾,显得更加紧实;新增的LED组合尾灯使整体造型更加豪华。全新的车身颜色——檀木棕,尽显优雅大气。虽然新纬度的疝气大灯也非全系标配,但是顶配车型搭配了具有随动转向功能的头灯及日间行车灯。

新天籁和新纬度虽然出自同一平台,但二者在外观上几乎没有任何相似,新天籁更加动感亲民,而新纬度则尽显优雅大气。

银川东风日产新天籁

内饰配置:新纬度略胜一筹 在内饰设计方面,新天籁的内饰采用了全新设计,方向盘更运动,内饰配色更炫酷,功能区分布更合理,这一切使新天籁更加年轻动感。全黑内饰,大量的仿碳纤维面板深化了运动氛围;中控台按键平整分布,布局更加简洁,液晶屏幕尺寸更大,而且更便利;行车电脑的显示功能也很丰富;新天籁通过无重量健康乘坐系统、3D平视信息显示系统以及全维超静音车体,来达到乘坐舒适性;通过超高刚性车身、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从而确保车辆的安全性。比起新纬度搭载的三区自动空调,新天籁的双区自动空调略显单薄。

银川雷诺纬度

新纬度的内饰设计不仅力求典雅舒适,更注重人性化。全新的镀铬装饰、高档的内饰材质和全景天窗,共同营造出一个舒适的驾乘空间;设计精美的铝合金边仪表组搭配3D立体仪表盘,尽显科技感;新纬度有5种内饰颜色组合和座椅搭配方案,配合细节之处的精致工艺,体现了雷诺对消费者的贴心关怀;新增的R-Link多媒体导航系统,让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目不离路便可轻松启用包括导航、收音机、蓝牙电话、音乐等功能;领先同级的BSW盲区警示系统,可以对周身5米范围进行严密监控,成为行车变道的绝佳助手;倒车影像监视系统和前后部泊车传感器则为驾驶者的视线安全提供更多一重保障;同时,新纬度配备了备受消费者喜爱的BOSE顶级音响系统和空气净化香氛系统,让舒适之享一路随行。

银川雷诺纬度

在安全配置方面,两者相差无几。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拥有115年历史的汽车企业,雷诺在“Quality Made”(品质制造)理念指导下,始终秉承“安全为人人”的信念,通过研究真实的交通事故和道路情况,设计出能够有效保护驾乘者和行人安全的汽车,以避免事故发生或减轻事故所造成的伤害。雷诺已有15款车型荣获Euro NCAP最高级别——五星安全评价,这一成绩使雷诺成为全球汽车厂商中汽车安全领域的翘楚,引领汽车安全新标杆。

银川东风日产新天籁

对于20万元上下的中级车,大家比较在意的是舒适性和安全性,新纬度在这两方面则略胜一筹,成为消费者的舒适安全之选。 

银川东风日产新天籁

动力操控:同出一辙 新天籁2.5L车型已经换装了QR25系列四缸发动机,提升了平顺性并加入了新技术;采用经过升级的模拟7档CVT变速箱,并且新增换挡拨片。在ECO模式下,新天籁动力的输出变得更加柔顺;全新一代XTRONIC CVT变速箱也有多项技术的改造,在平顺性、经济性与动力性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平衡。底盘方面依旧偏软,在保证良好的舒适性前提下,尽量提高了车辆的操控性。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能够有效地过滤掉路面颠簸,高速变线的时候车身也较为平稳。方向盘的调校同样偏向操控,相比老天籁要沉不少,有德系车的感觉,而且方向盘有一定的路感,能够较清晰地反馈路况。

银川雷诺纬度

新纬度依旧采用2.0L直列四缸和2.5L V6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5L V6发动机是全球十佳发动机之一,在平顺性和静音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与天籁同平台的出身让纬度的底盘自然而然地偏向于舒适性的调校,柔和的减振效果带来的是安逸的行车感受,行驶过程中悬架对于路面振动的吸收很彻底,有效过滤了大部分路面颠簸,同时能放过一部分路面颠簸,突然遇到较大颠簸或者激烈驾驶时,能够明显感受到悬架富有韧性的支撑力。驾乘舒适性还会体现在对于噪声的抑制上,正常行驶时能够很好地隔绝风噪和发动机带来的噪声,给人一种比较厚重的包裹感。新纬度的方向盘调校也非常轻便,即便是力气较小的女性乘客,也可以轻松驾驭。动力上,新纬度和新天籁采用的都是日产系列发动机,两款车在动力输出上同出一辙,差异不大。

售后服务:新纬度小胜 虽然新天籁和新纬度同出一门,两款车的整车质保时间都是3年或10万公里。但是,根据雷诺中国推出的“诺相随”服务,新纬度不仅享有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保修,更享有5年或12万公里发动机总成和变速箱总成保修期、5年或12万公里免费保养、5年免费全天候紧急救援等服务,让消费者在购买新纬度后可以节省一大笔保养费用,享受安心、贴心的拥车生活。与此同时,雷诺中国自即日起至2014年1月底推出“尝够了再购——超长试驾礼遇”活动。活动期间,消费者可以预约试驾纬度,畅享36小时至7天的超长产品体验。试驾后若想购买的消费者,原预交的保证金可双倍抵扣车款(含保证金)。

新天籁与新纬度,平台虽然相同,却各有特点。在如今竞争激烈的B级车市场,新天籁凭借多年积累的车主和优秀的产品性能占据着当仁不让的标杆地位。而雷诺新纬度作为后来者,则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另辟蹊径,带来从内到外的优雅和舒适。

银川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6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