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合肥车市 »  高端对话——宝马7系对比奔驰S级

高端对话——宝马7系对比奔驰S级

2014-01-08 16:42:38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王鹤   

对于两个全球顶尖的汽车厂家来说,旗舰产品间的对话不仅代表着它们设计制造的最高水平,更饱含了太多期待与关注的目光。它们彼此间的每一次对话都会碰撞出新的火花,它们的每一次演变都预示着对于汽车更深层次的理解。

作为宝马旗下的旗舰车型,诞生于1977年的7系轿车至今已经发展至第五代,2008年问世的这一代7系轿车从上市之初便受到了市场的追捧,从而成为宝马历史上最受欢迎的一代7系。四年之后的2012年,7系迎来了其产品周期中最为重要的一次中期改款,也正是这次改款,让7系再次成为集科技与豪华为一身的顶级座驾。

在7系的历史上,有着众多“第一”的称号。它是全球第一款装载车载电脑的车型、首个采用一体化导航系统的车型、第一款氢动力量产车型等,其iDrive系统也是全球第一款智能驾驶控制系统。在新款7系身上,装配了第三代iDrive系统,除了全新的操作方式之外,还集成了“BMW互联驾驶”系统。通过车辆内置的电话卡和智能手机的诸多功能,让车辆通过网络与世界随时保持联系。

全新的数字仪表盘、LED大灯、带行人识别的夜视系统等令人眼花缭乱的科技配置让新款7系成为一款真正智能的豪华轿车。然而宝马对于驾驶近乎苛刻的要求在7系的身上也得到了完美的诠释。新款宝马7系一共提供了8种动力配置,其中4款汽油发动机、3款柴油发动机,还有一款混合动力发动机。所有车型均装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760Li之外的车型也都配有发动机节能启停装置。其中750Li车型装配了一台4.0升的V8双涡轮双涡管发动机专供中国市场,这也足以显示出宝马对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7系市场的重视。

不仅如此,身为豪华轿车的7系在环保方面也做出了很大努力。在新增的ECOPRO节能模式下,蓝色的仪表可以显示速度、制动能量回收和可增加的行驶里程等信息,电脑通过改变动力传动系统管理以及对空调等用电设备的功率限制来实现降低油耗的目的。全新的惯性滑行模式默认在ECOPRO模式下开启,系统在车速50-160公里/小时的区间内开始工作,此时松开油门踏板后,变速箱会切断去发动机的连接,处于滑行状态下的车辆不再有发动机制动的牵制,从而使得燃油效率进一步提升。

同样是全球豪华轿车的代表,奔驰S级也在今年发布了最新一代S级轿车。有着百年造车历史的奔驰在豪华车领域的地位几乎无人可以撼动。虽然在1972年奔驰才正式命名S级轿车,但它的历史却可以追溯到更早的1951年。六十余年以来,一代代S级的问世几乎见证了汽车的演变过程,而每一代车型也都代表着当时汽车制造工业的最高水平。

“全球首款无白炽灯的汽车”是新一代奔驰S众多第一当中的一个。整车的照明光全部通过LED实现,这也预示着未来汽车照明的发展方向。与宝马一样,奔驰也将这一代S级的主要市场定位在中国,因此奔驰也将研发S级的精力首次放到了长轴距车型上。专供中国市场的S400L配备了一台3.0升排量的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与油耗方面达到了很好的平衡。

在宝马采用了iDrive系统后不久,奔驰也推出了自己的COMAND操作系统。在新一代S级上,COMAND系统得到了大幅改进,不仅拥有了更绚丽的操作界面和丰富全面的功能,在用户体验方面也进行了革新,新系统一改奔驰传统的固执,在人性化设计上费尽心思,力求达到功能性与操作便利性的完美统一。

奔驰S级第一次加入了可主动预判前方路况并做出反应的悬架控制系统MAGICBODYCONTROL(魔术车身控制系统),并作为高配车型的选装件供消费者选择。通过位于风挡上的立体摄像机,装备了MAGICBODYCONTROL的新S级可以探测到车前方凹凸不平的路面,之后系统迅速反应,通过调整减震器的阻尼来保持车身水平姿态,如同车辆一直行驶在水平路面一样。这一设计不仅代表着奔驰在创新领域的不断尝试,更是确立了奔驰S级轿车在豪华领域引领者的地位。

从某种程度上讲,宝马7系与奔驰S级似乎已经脱离了简单的竞争关系。在它们之间,似乎还存在着一种英雄惜英雄的别样情感。对于市场而言,豪华车的意义绝不仅仅是简单的销量数字,在它们的身上,我们能够看到人们对于完美的不断追求,而时代的烙印,也会深深地刻在它们不断前行的身影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