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沈阳车市 »  SUV市场“花美男”当道 看北京40如何破局

SUV市场“花美男”当道 看北京40如何破局

2014-01-08 14:10:59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董静思   

【网上车市沈阳站讯】乘联会数据显示,2013年1-11月SUV销量达到251.99万台,同比增长53.8%。相对略显沉寂的车市大盘,SUV一枝独秀成为国内销量增幅最快的细分市场。不过,其中贡献85%销量的却是途观、CR-V等一众舒适、宽敞的“花美男”型城市SUV。象征“硬汉“的越野车型仍呈微增长之势。

在此背景下,2013年12月28日上市、定位时尚硬派越野的北京40(BJ40)不禁让人怀疑:这款流淌着军车血统的越野车,能否在“花美男”当道的SUV市场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对此,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国锋认为:“过硬的产品品质、积蓄6年之久的消费者期待、尚属蓝海的纯越野车市场,让我们对北京40上市后的市场表现信心十足。

填补市场空白,北京40或将上演“独角戏”

目前,北京40所属的硬派越野车市场,新产品投放速度相对于城市SUV稍显缓慢,竞争激烈程度也远未达到城市SUV市场中贴面肉搏的境地。尤其短轴越野车细分市场,在车辆机械属性上,仅有Jeep牧马人与北京40相仿,但价格上,Jeep牧马人动辄50万元的售价着实让两款硬派越野面对着着迥然不同的消费人群。而价格区间接近的日产帕拉丁哈弗H5正正逐步转向大而舒适的城市SUV靠拢,与北京40倡导的纯粹越野渐行渐远。这种情况下,北京40“趁虚而入”,填补市场空白,并有望成为时尚硬派越野的标杆车型。

竞争小不代表机会大。北京40所在的细分市场,是否有足够的消费者呢?硬派越野车型在国内又是否有足够的拥趸?笔者从国内最大的越野车爱好者网上社区——越野E族了解到,2011年-2013年,其社区注册会员呈几何式增长,从35万猛增至68万个。另外,近年来中国高速膨胀的SUV市场也给了北京40无限的空间。调查显示,除了首次购车人群更加青睐用途广泛、道路适应性更强的越野车型,现有的轿车、SUV用户在考虑增购或换购车型时,也更加倾向于越野车。由此可见,北京汽车北京40有着广泛且日益增长的群众基础。

“大北线”拉练,见证北京40硬派实力强

为了展示北京40的纯粹越野性,在上市前,北京汽车还特别安排了“探秘大北线”活动,将接近量产的北京40在隆冬送上青藏高原,以检验它的越野性能和品质。

SUV市场“花美男”当道 看北京40如何破局

有自驾越野经历的人应该对大北线不会陌生。在冬季,该路段堪称是一片不毛之地,对于车辆而言更像是炼狱之所。但北京汽车依然坚持北京40穿行大北线。

“我们希望用实际行动告诉消费者,北京40值得用6年时间去等待。当然,也是借此坚定消费者对北京40越野性能和品质的信心。”梁国锋说。

试驾的专业媒体也几乎给出了一边倒的正面评价:北京40在同价位、同类车型中越野性能出众,行驶在崎岖路段,犹如一头猛兽闯进了欲将征服的乐园。他们反映,北京40的发动机调校十分符合越野性能要求,使其在1600rpm即可输出90%的峰值扭矩,低扭强劲,配合分时四驱,尤其低速四驱(L4)模式下,扭矩会被放大2.5倍,最大可达542N.m,即使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碎石戈壁中,也能行动自如。纯粹的越野性能,无疑使城市SUV在北京40面前显得娇弱无力。

摇滚与越野的完美结合,北京汽车营销再发力

此前,北京汽车已多次让业界见识了其在营销上的长袖善舞。无论是E系列牵手亚洲天团五月天,还是好莱坞巨星尼古拉斯•凯奇与绅宝的惺惺相惜,都足以让人称道。

SUV市场“花美男”当道 看北京40如何破局

在北京40推广上,北京汽车再次祭出了明星营销这一策略,邀请中国“摇滚教父”崔健为北京40助阵。众所周知,崔健是中国摇滚的鼻祖,他对艺术的坚持,和对摇滚精神的坚守,影响了60后、70后、80后甚至90后几代人,成为话语乐坛的一面旗帜。

此次选择崔健合作,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宇认为,崔健和北京汽车越野车经历了相同的时代,都对中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北京40是越野世家北京汽车专注的结晶,邀请坚持自己的艺术理念,具有硬派个性的“摇滚教父”崔健合作,无论从外在形象还是内在气质,乃至精神诉求,都再合适不过。“

显然,城市SUV的火热并没有对北京40构成威胁,反倒映衬出它的个性,让他更加容易被关注。考虑到北京汽车擅长营销,并且有崔健助阵,笔者对北京40的市场前景也更加有信心。或许,彰显阳刚之气,崇尚自由个性的北京40,将成为SUV市场华美之风的“终结者”。

沈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0 
关注网上车市沈阳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y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SUV市场“花美男”当道 看北京40如何破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