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连车市 »  观致3Wagon实车主打海外市场未来引入

观致3Wagon实车主打海外市场未来引入

2014-01-08 13:02:3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杨琇雁   

【网上车市 大连站】】近日,本站编辑获悉。观致3是一个系列车型,这点已经在日内瓦车展上得到了证实,除了业已上市的三厢车型外,还规划了两厢车型、CROSS版以及一个不常提及的Wagon(旅行版),近日就有微博释放了一套Wagon在海外拍摄的谍照,这算是车展展台之外首次落地拍摄。 

观致3Wagon实车主打海外市场未来引入

 【观致3旅行版实车

为何选择海外曝光这组谍照,显然有观致自己的规划打算,Wagon也就是通常意义上的旅行版,盛行于欧洲市场,而国内不太感冒此种类型,例如以前国产过的就有桑塔纳旅行、赛欧旅行、凯越旅行等等车型,可惜都是铩羽而归,可以说是昙花一现,未能在市场上掀起任何的涟漪,这也导致昊锐旅行、宝马5系旅行、帕萨特旅行、速腾旅行都借助进口渠道在国内销售,如此惨淡的市场氛围自然引起了观致的警觉,如何规避只能将目光锁定至欧洲市场,国内的传统消费环境显然无法提供更多的销量贡献。

观致3Wagon实车主打海外市场未来引入

 其实这个车型的开发并没有浪费太多的精力,首先旅行版就是三厢车型扩展了行李箱部分,甚至可能整车长度的变化都不大,相关的路试流程可以相对简化,何况这个车型在三厢版设计之初就已决定,并非后期规划,这也是日内瓦车展能够同时现身的主要原因所在;当然新增的行李箱部分需要重新开模,前期成本投入是无法避免的,观致明知国内市场需求不旺的情况下还毅然开发旅行版,明显是冲着欧洲市场而去,这也就呼应了开头的提问,为何首次落地实拍选择在了海外,而不是国内的主要原因;当然坊间传闻国内订单足够的话也不排除国内销售的可能,只是这个可能性并不是非常高。

观致3Wagon实车主打海外市场未来引入

  【观致3轿车】

观致3Wagon实车主打海外市场未来引入

 【观致两厢版】

 将视线转至车型本身,正如前述,整车就是基于三厢版开发而来,车头与三厢版如出一辙,而与两厢版略有不同,这个不同主要体现在雾灯方面,两厢版计划启用圆形雾灯,这与CROSS版是相同的,而旅行版则是与三厢版一样的矩形雾灯。

观致3Wagon实车主打海外市场未来引入

 由于是Wagon而不是标准的两厢车型,因此C柱到D柱之间的过度更为流畅舒展,而尾灯的设计直接借用了三厢版(两厢版尾灯更偏向矩形),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此车正是基于三厢版开发而来。

观致3Wagon实车主打海外市场未来引入

 目前官方还未对外公布旅行版的相关尺寸数据,但是借由尾灯的造型还是能推测出大致的长度可能接近三厢版,而宽度保持不变,高度还需观望,毕竟车型种类的变更可能会涉及高度方面。

观致3Wagon实车主打海外市场未来引入

 动力方面前期应该是与三厢版相同,不过尾箱的增加可能会在重量方面有所体现,因此也不排除只推1.6T的可能,另外如若想打入欧洲市场,直喷增压机型在所难免,可以选择的动力总成就有1.2TGDI(功率97Kw/5000rpm、峰值扭矩212Nm/1750rpm)与1.6TGDI(功率136Kw/5000rpm,峰值扭矩295Nm/1750rpm)两款,变速器到是没有什么悬念,无论那一款动力型号,都可以搭配六速手动与六速DCT,由于国内发售的可能性不高,因此具体的投产日期需要观致官方对外宣布为准。

大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2 
关注网上车市大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dl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