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令人疑惑的车祸 老人如何死亡问题谜团

令人疑惑的车祸 老人如何死亡问题谜团

2014-01-08 10:13:43 来源:江南时报   转载      编辑:许振宇   

令人疑惑的车祸 老人如何死亡问题谜团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秦淮区双龙大道双龙街隧道南口时,这里早已恢复了常态,各种车辆川流不息。

令人疑惑的车祸 老人如何死亡问题谜团

但是,在隧道口不远的地上,一摊已经干涸的血迹,让人触目惊心。不远处,一顶黑色的帽子静静地遗落在路边,显得孤独而凄凉。

据目击者刘先生介绍,事故发生在前天晚上11点左右,他正好驾车经过这里,因为前面出了车祸不能前行,于是就下车过去想看个究竟。这一看他吓了一大跳, 只见一辆102路公交车停在路边,警示灯在不停的闪烁。车子的前下方,一摊殷红的鲜血流了出来。俯下身一看,车肚里居然躺着一个一动不动的人,借着昏暗的 灯光,刘先生觉得,那是一名老人。

事发不久,110民警、120急救人员和122交通处理人员先后赶到现场,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民警急忙将伤者从车肚里抬出来。由于伤者伤势严重,医生现场展开抢救,但是仍旧无力回天。

据救援人员介绍,老人因头部受伤严重失血过多,当场死亡。

司机

老人睡在地上

是车祸主因

公交车为何在隧道口碾死老人呢?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102路公交车驾驶员孔师傅。提到车祸,孔师傅非常郁闷。

据介绍,他当时驾驶102路公交车往江宁方向行驶。由于夜深人静,路上车辆稀少,而且又是在隧道,车速自然要快很多。当他行驶到双龙街隧道南口的时候, 突然发现地上有一堆东西,由于这里地势有视觉盲区,当他发现前面有东西的时候,赶紧急刹车,但是车辆已经无法控制,一瞬间地上的那堆东西已经被辗压在车肚 下。

还没有等车辆停稳,孔师傅就急忙从车上跳下来,俯下身一看,他顿时呆住了。原来被辗在车下的是一个人,随即,一摊鲜血流了出来。

面对眼前的一幕,孔师傅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不一会儿,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但是被辗在车轮下的人已经停止了呼吸。

“当时这个人是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估计是在路上昏倒了或者是睡着了,刚好我开车经过,结果就发生了这样的悲剧。”对于这起车祸,孔师傅非常无奈。

调查

事发当时老人

处于什么位置

三更半夜,一名老人为何出现在隧道附近?就此记者采访了南京交警三大队。据相关民警介绍,事故发生在夜里11点多钟,他们接到报警后,立即联动120急 救人员赶到现场,经医生检查,被辗人员已经死亡。经查,死者姓吕,男性,今年83岁,至于他是怎么来到事发地点,目前不得而知。

该民警说,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在隧道南口,因为这里没有监控,加上又是夜间,没有目击证人,因此车祸到底是怎么发生的还需要继续调查。

“这起事故的责任问题,目前也无法确定,肇事驾驶员认为老人是昏倒或是睡在路上,影响了他的判断才导致车祸发生。”该民警说,这只是驾驶员的一面之词,至于真实的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如果当时老人是步行经过这里被撞,那事故性质就不一样了。

据了解,老人住在浦口一家敬老院,当天下午从敬老院走失,家属和敬老院已报警并四处寻找。至于老人为何来到事发路段,目前警方也在调查。

赔偿

敬老院

要承担相关责任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老人的家人。对于老人的突然死亡,家人非常痛苦,由于伤心过度,家人不愿意提及老人是如何从敬老院走失的。

据知情人介绍,老人可能患有老年精神障碍,再加上敬老院管理问题,导致老人走失,才发生了这样的惨剧。这种情况下,老人生前寄宿的敬老院是否要承担责任呢?记者也采访了相关律师。

律师认为,这起事件牵涉到两个问题。一个是交通事故赔偿问题,这里面存在的争议就是,如果当时老人是躺在地上昏倒或是熟睡,影响了驾驶员的视线和判断, 老人就有一定的责任。如果老人当时是在步行或者在移动,不管他是正常人还是有问题的人,作为驾驶人员,应该会做出相应的判断,减少事故的伤害程度,在这种 情况下发生的事故,驾驶员所承担的责任应该要多一些。

另一个问题是老人家属将老人委托给敬老院看护,双方就等于有了合同关系,敬老院就有责任和义务进行看管。因此,老人从敬老院走失,是敬老院看管不力,属于失职。因为敬老院的失职,导致老人走失并发生车祸死亡。根据相关规定,敬老院应该根据双方的约定,承担一定的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