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汽车备胎四年需换 存储时需调整好胎压

汽车备胎四年需换 存储时需调整好胎压

2014-01-07 11:17:51 来源:广州日报   转载      编辑:柳涛   

汽车备胎四年需换 存储时需调整好胎压

每辆车都有备胎,平时不怎么用到它,车主也会常常忽略对于备胎的保养。东风日产火炬区众杰专营店售后服务部讲师黄忠国介绍,备胎的速度级别和承重指标虽然都要比正常轮胎差,关键时候要靠它起作用。黄忠国建议车主定期检查车里备胎情况,不要等关键时候把备胎拿出来才发现已经无法使用,一般轮胎的老化期为4年左右,因此,汽车备胎4年需要更换。

注意备胎尺寸

按照备胎尺寸的大小可以分为全尺寸备胎、非全尺寸备胎。全尺寸备胎的规格与原汽车轮胎规格相同,非全尺寸备胎是指比常用胎的轮胎直径略小、宽度较窄的备胎,非全尺寸备胎也只能做暂时性更换,并且最高时速不超过80公里,行驶公里数最长不超过100公里。黄忠国表示,汽车对于原胎的调换使用是有严格要求的,备胎则更不宜参与调胎。轮胎的调胎本身是在权衡不同部位的磨损,而且已经不提倡左右调胎,前后调胎也存在着磨损不同的问题,备胎由于磨损不同,参与调胎将会使安全隐患增大。

轮胎老化期一般为4年

“轮胎是橡胶制品,存放时间过长会老化,一般轮胎的老化期为4年左右。所以备胎不管有没有使用,在4年之后都应该更换新的。”黄忠国介绍,不光是4年后更换而已,备胎也需要定期检查,主要是检查胎压和有无磨损和裂痕,在胎纹磨损到磨损标志线之前,要尽早对轮胎进行更换。如果发现胎侧有细小裂纹,就不能用备胎跑长途或高速行车,容易发生爆胎。如果发生突发状况,使用了备胎,就要及时更换正常胎,不要长时间使用备胎。

备胎存储需调整胎压

备胎在储存过程中为了保证形状和使用,在气压上比常用轮胎高一些。一般低压胎是2.0到2.5之间,而备胎是2.5到3.0之间。黄忠国告诉记者,汽车备胎在存放时,要注意不要被其他物质侵蚀。轮胎的主要成分是橡胶,最怕的就是各种油品的侵蚀。车主经常在后备厢内存放润滑油等油品,这些油一旦沾到轮胎,会使轮胎发生胀蚀,将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如果轮胎沾到油污,要及时用中性的洗涤剂冲洗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