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龙岩车市 »  女性驾车安全最重要 几点注意事项需了解

女性驾车安全最重要 几点注意事项需了解

2014-01-07 11:01:3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吴锦坚   

【网上车市龙岩站讯】随着时代的发展,都知道,现代女性学车的朋友越来越多了,拥有汽车的女性朋友也是很多,但总归一句话,不是瞧不起女性朋友们而是在开车这方面女性相对男性来说还是有点差别的,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说说女士驾车重点注意事项。

女性驾车安全最重要 几点注意事项需了解

女性朋友选择自动挡的居多

一般女性选车,都会选择自动挡。女性朋友大部分都对自己的驾驶能力没什么信心,在驾校时就已对“踩摘哄踩挂”、“先刹后离”、“慢抬理合缓加油”等技巧显得无所适从。所以这也使得很多女士在购车时,以自动挡车型为首选对象。不仅满足了舒适便捷的驾驶需求,而且避免了“手忙脚乱”的情形。

爱美重要还是安全重要?

这个很重要,我们穿着高级时装搭配高跟鞋,开着我们的爱车很拉风。可是要注意的是,拉风是其次,安全为最高。高跟鞋无法全脚掌着地,会影响制动力度及反应时间,安全风险系数太高,为此推荐在我们的爱车里随时备上一双平底鞋。

车内尽量少放装饰品

美女都喜欢在后排挡风窗前摆上一溜可爱玩偶,殊不知这样在带来视觉美感时会为跟在我们车后的驾驶员带来负担哦!另外,小饰物的装饰不宜在车内摆放太多,以不影响视线为宜。为了屁屁的舒适感,懒懒的我们还喜欢在驾驶座上添一个垫子,这也是很危险的行为!一个急刹车,极有可能顺着坐垫滑出去,非常危险。另外人为增加座椅高度,也会影响驾车视线。

不要有心理负担

最后,为了锻炼我们强悍的驾车心理素质,我们可以在闲时多做有氧瑜伽,多喝茶看书,在开车时尽量平稳,开车的速度不要太慢,太慢反而会增加驾车负担,比如在快速道路上车速过慢往往会引来更多的车超车,这就是事故的隐患。

车速太慢也给安全变道带来压力,你旁边车道上的车车速都比你快,要变道就容易被后面的车追尾,而且这时候由于你是变道车,就必须承担事故的所有责任。所以女性朋友开车一定不能有心理负担,平常心对待。

更多咨询就在龙岩盈众·官方微信平台!

龙岩盈众 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目前接受预订龙岩盈众 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目前接受预订

车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