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小细节不能忽视 汽车玻璃水也有大学问

小细节不能忽视 汽车玻璃水也有大学问

2014-01-07 08:54:34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厂商稿    作者:史红伟   编辑:李伟   

小细节不能忽视 汽车玻璃水也有大学问

玻璃水相信各位车主都不陌生,这其中是有很大学问的!同时也有一些不能忽视的小细节!下面就为大家讲解下汽车玻璃水的作用、分类以及如何自己添加玻璃水。

汽车玻璃水的作用:

1.清洗性能:车窗净是由多种表面活性剂及添加剂复配而成。表面活性剂通常具有润湿、渗透、增溶等功能,从而起到清洗去污的作用。

2.防冻性能:有酒精、乙二醇的存在,能显著降低液体的冰点,从而起到防冻的作用,能很快溶解冰霜。

3.防雾性能:玻璃表面会形成一层单分子保护层。这层保护膜能防止形成雾滴,保证风挡玻璃清澈透明,视野清晰。

4.抗静电性能:用车窗净清洗后,吸附在玻璃表面的物质,能消除玻璃表面的电荷,抗静电性能。

5.润滑性能:车窗中含有乙二醇,粘度较大,可以起润滑作用,减少雨刷器与玻璃之间的摩擦,防止产生划痕。

6.防腐蚀性能:车窗净中含有多种缓蚀剂,对各种金属没有任何腐蚀作用,汽车面漆、橡胶、绝对安全。

小细节不能忽视 汽车玻璃水也有大学问

切忌用自来水充当玻璃水:

有 些车主为了省事,直接用自来水充当玻璃水。这样做,会对车辆会造成损害。在上文中,给大家介绍了玻璃水的作用。而玻璃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冰点低,不易结 冰。而水的冰点是0℃,如果冬天使用清水而导致结冰那可绝对是因小失大了。普通的自来水含有较多杂质,时间长了,杂质会依附在传送橡胶管内,长期使用会影 响正常喷水,还会使玻璃表面与雨刮器之间摩擦力加大,玻璃产生划痕绝对的得不偿失。清水可以简单地清洗灰尘,但对车窗上附着的泥污、虫尸等,并没有彻底清 洗的能力。

在网上还流传着一些自制玻璃水偏方“省钱又实用”,比如用水勾兑洗衣粉。而洗衣粉水里会有一些沉淀物,时间长了,同样会腐蚀橡胶 管,堵塞喷水口,严重情况下会损坏到电机。一般洗涤剂都呈碱性,对橡胶会有一定的腐蚀性,会加速催化雨刮器胶条的硬化,硬化的胶条刮擦挡风玻璃时,会加速 挡风玻璃表面被刮毛、刮花。如果重新更换雨刮器,付出的费用将是玻璃水的几十倍。提醒各位车主,千万不要因小失大!为了自己的爱车,该付出的就不要吝啬!

小细节不能忽视 汽车玻璃水也有大学问

请关注大同灵曦福特微信平台:dtlxford

大同灵曦福特4S店

销售热线:5116655  5116801

维修热线:5116633  7665999

预约电话:5116800  5116922  7157666

保险事故热线:13303520007

店内救援热线:13610622114

免费救援电话:400-6501668

地址:大同市南环西延路汽车文化园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