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王牌对垒王牌 新奇骏华丽进化欲占鳌头

王牌对垒王牌 新奇骏华丽进化欲占鳌头

2014-01-07 08:36:32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众所周知,SUV市场为各大车企逐鹿中国车市的兵家必争之地,而SUV主力车型又扎堆于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竞争最为激烈。在新一代奇骏海外版车型亮相之后,仅外观就把大家“美呆”了,那它的综合实力到底如何,我们不妨将其与CR-V、途观RAV4翼虎IX35以及新近上市的CX-5,进行一场综合竞争力的“隔空”比拼,看看新一代奇骏一旦导入国内市场,能否突出重围,杀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王牌对垒王牌 新奇骏华丽进化欲占鳌头

外观造型篇:盛名之下无虚士,7大名车迷人眼

对于成熟的主流城市SUV而言,外观本身就环肥燕瘦各有所爱,尤其是经典畅销车型,外观上纵使不是风华绝代,必然也是久经考验。这其中,以流体雕塑崛起的ix35、奉行魂动理念的CX-5可视为时尚靓丽派,虎啸式设计的翼虎与大众家族相的途观更加端庄沉稳,换代后的RAV4、CR-V虽加入了不少年轻化设计,但骨子里的中庸风格依旧。

新一代奇骏则一改原本粗犷的硬汉形象,在外观上的变化堪称脱胎换骨,让人眼前一亮。与现款车方方正正的硬朗外形不同,新一代奇骏大量运用了流线和曲线以及折线元素,整体造型更加流畅和时尚且不失凌厉,与日产此前展示的Hi-cross概念车如出一辙,颇有英菲尼迪神韵。不仅如此,在流线造型的基础上新一代奇骏依然有着点睛的棱角设计,看起来凹凸有致、霸气犹存。

显然,与时俱进的新一代奇骏应该会更加符合时下主流消费者的视觉享受。

空间内饰篇:后排空间大升级,新一代奇骏优势明显

从海外版透露的数据来看,新一代奇骏的空间优势非常明显。4630㎜的长度与2705㎜的轴距这两项关键指标,在所有7款车型中都是名列第一。1839㎜的宽度和1684㎜的高度,虽不突出,却也保持了比较强的竞争力。

内饰设计方面,CR-V、途观、RAV4、CX-5的做工达到应有水准,但设计风格中规中矩,并无特别出彩之处。比较而言,翼虎的内饰设计前卫、时尚,充满浓郁的科技范儿,且用料厚道,只是做工细节上的不修边幅延续了美式车的一贯基因,有待进一步提升。新一代奇骏的内饰设计流畅、大气,配置丰富、布局合理,做工也更加细腻和精致,贯彻了城市化路线。

动力操控篇:两大流派各擅胜场,新一代XTRONIC CVT是亮点

动力方面,目前已知海外版新一代奇骏将搭载2.5L发动机,虽具体亮点还不可知,但相信与现款奇骏相比会有不小的提升。与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途观和翼虎相比,新一代奇骏的爆发力优势并不明显,但在燃油经济性和维修保养方面新一代奇骏的优势则非常突出。

不同于其它SUV普遍采用的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新一代奇将配备带运动模式的日产最新一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变速比高达7:1,与欧系豪华车广泛采用的7AT甚至8AT自动变速箱相当。数据显示,新一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与之前相比摩擦阻力减少40%,变速比范围提高17%,燃油经济性提高了10%以上。可以说,在变速器方面新一代奇骏将完胜竞争对手。

性能配置篇:越野性能依旧,新一代奇骏或成“技术帝”

新一代奇骏依然搭载智能全模式四驱4×4i,提供2WD、AUTO、LOCK三种驱动模式切换,在不同行驶路况,前后轮扭矩分配可自动调整至最适合的比例。无论日常道路还是湿滑崎岖道路,都能确保车辆行驶达到近乎理想的状态。在这方面与新一代奇骏最接近的是换代后的RAV4,其搭载有一套近似的四驱系统。

科技配置上,目前国内SUV市场的王者毫无疑问是翼虎,自动泊车、并线辅助、驾驶员预警、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配置令人眼花缭乱,比配备了方向盘换挡、自动泊车、疲劳监测、发动机启停的途观更胜一筹。

不过,新一代奇骏海外车型的科技配置可能要让翼虎和途观感到忐忑了。日产最新开发的NissanConnect多媒体系统、带移动目标检测功能的环视显示器、盲点警示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前部碰撞警示系统,带自动轨迹控制、自动引擎制动和自动载波控制的集成动力控制模块等一系列高科技配置,如果能顺利的在国产车型上得到兑现,新一代奇骏加冕“技术帝”将实至名归。

总结:欲做黑马,新一代奇骏有望后来居上

将新一代奇骏海外车型与主流城市SUV逐一比对之后,我们不难得出令人欣喜的结论。除动力和操控无法评判之外,源于Hi-Cross概念车的新一代奇骏,在外观造型、空间内饰、性能配置等方面都做出了颠覆性的改变,超越所有竞争对手。

考虑到主要对手或为新车或刚经历换代、中期改款,新一代奇骏一旦国产,其竞争优势“保质期”较长,必将对同级竞争对手们形成较大的挤压,成为中国SUV市场的一匹黑马,后来居上。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现在我们只能期待新一代奇骏尽早导入国内,来一场SUV市场真正的巅峰对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