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沈阳车市 »  极简主义至上 汽车内饰发展趋势详解

极简主义至上 汽车内饰发展趋势详解

2014-01-06 13:11:01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董静思   

【网上车市沈阳站讯】随着汽车技术的革新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不仅仅是一种代步工具,更多的是代表了人们的生活态度。消费者都想让汽车具备更多的功能,为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据悉,目前汽车的舒适度已经成为了消费者选择新车时的第二大考虑因素,排在车辆外观设计之前,仅次于汽车的可靠性及耐用程度。

在硅谷IT思维盛行的今天,传统的底特律汽车制造业也潜移默化受到了影响。汽车设计的较量早已转战至内饰设计的较量,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开始采取减少物理按键、采用极简主义的设计风格。未来的汽车内饰发展趋势将会是人性化、个性化的比拼。

在整个汽车内饰领域,鲜有品牌能真正满足人性化与个性化的需要,特斯拉ModelS算是一个典型代表,特斯拉的内饰采用极简主义多边形设计,充满未来感,其中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它那块独有的17寸全触摸中控屏,除了双闪灯和副驾储物箱按钮是独立于中控屏外,所有的控制操作都在中控屏上完成,没有复杂的按钮,上手非常容易,基本上跟ipad没什么区别。充满了诱惑力的内饰让特斯拉ModelS一出现就惊艳整个市场,这也难怪它的销量与日俱增。

极简主义至上 汽车内饰发展趋势详解

让我们回到豪华SUV的内饰设计,当一众豪华品牌几乎全部采用真皮座椅以及实木装饰来提升档次感之时,“汽车制造商试图在内饰上采用更奢华的材料以显示奢华感,但是却不知因此而落入俗套。”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ard’sAutoWorld》总编乔恩•瑞德说。

克莱斯勒集团内饰设计负责人KlausBusse认为,为了设计出更理想的汽车内饰,设计师们不断挖掘新材料,探索各种颜色和设计方案的组合方式。他认为,汽车外部设计就是设法把汽车各个部件更好地组装起来,而汽车内部设计则是设法让人与汽车和谐相处。和谐包括方方面面,例如舒适度、吸引力、多功能、适应性等。Jeep进口全新大切诺基的内饰改良就是一个典型案例,Jeep进口全新大切诺基的内饰设计博采全球各地所长,充分利用各种材料的色彩、色调和纹理,不仅衬托出Jeep家族一贯的纯正基因,同时更提升了豪华和舒适的驾乘体验。

极简主义至上 汽车内饰发展趋势详解

Jeep进口全新大切诺基的内饰显得与众不同,和以往相比具有颠覆的意义。Jeep的设计师们从全球五大绝美自燃圣境汲取灵感,包括摩洛哥的夜色、新西兰的海岸风景、尼泊尔的自然风光、意大利维苏威火山和美国西南部的科罗拉多大峡谷,这些来自圣境的设计灵感令全新进口大切诺基从目前豪车内饰设计纷繁复杂且同质化的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

摩洛哥夜色主题内饰,采用黑色内饰搭配了温暖的金色装饰,座椅、仪表板、控制台和车门面板都用黑色材质包装;新西兰海岸主题内饰灵感来源于壮美的海岸风光,具有黑色和亮米色双色调的设计;尼泊尔主题内饰源自南亚的地理多样性特征,为大切诺基带来了棕色和亮米色的搭配;维苏威火山主题内饰采用蓝调深灰色系,设计师设计出Jeep棕和靛蓝搭配的全新内饰色彩方案;美国西南部科罗拉多大峡谷的暖棕色和琥珀色调,成就了大切诺基第一无二暖色调的大峡谷主题内饰。

除了内饰颜色的个性化搭配,改进娱乐和通讯设施的想法同样影响汽车制造商的设计思路。人们希望汽车增加娱乐和通讯设备。Jeep进口全新大切诺基内饰革新的另一大亮点就是8+7双液晶人机交互系统,这套系统由全新8.4英寸触屏中控系统与7英寸客户自定义式液晶仪表系统构成。通过克莱斯勒公司专利的Uconnect蓝牙声控技术,全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实现导航、通讯、娱乐、温控与行车信息监控五位一体的人机互动。

所有改进都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汽车外观可以吸引人们的注意力,但坐进汽车时,人们才感觉自己与汽车是如此的没有距离。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必须尝试用更巧妙的内饰设计,才能更打动消费者。

沈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0 
关注网上车市沈阳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y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极简主义至上 汽车内饰发展趋势详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