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昆明车市 »  BMW 5系车主——行走,在爱的路上

BMW 5系车主——行走,在爱的路上

2014-01-06 11:57:4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陈乌兰   

【网上车市昆明站讯】“也许是出发太久,我竟然迷失在旅途。我最亲爱的朋友,你让我再一次醒来,听你说的故事,深深打动我,来自这个世界,来自我们真实的生活。故事里始终都有爱,无论有什么样的艰难曲折;故事里永远都有爱,永远是美丽温暖的光明结局。”——许巍《故事》

BMW 5系车主——行走,在爱的路上

昆明一场罕见的大雪,致使各地飞赴长水机场的航班取消,把我和孔繁军先生一行滞留在了蓉城。在此之前,12月14日,作为云南宝悦爱心大使,我有幸与爱心代表——BMW 5系车主孔繁军同行,同赴成都参加了“宝马爱心基金五周年主题晚会”。

在双流机场的漫长等待,使得众人焦躁不安,孔繁军却依旧笑嘻嘻地为大家添茶送水,并反刍着在成都的惬意时光,用宽窄巷子的下午茶和麻辣火锅的点滴回忆,令大伙儿振奋起精神。在他的这一番费心安抚下,大家焦虑渐散,随遇而安成了我们最好的选择。同时,这大段时间倒成了我了解孔先生的最好机会。

模范丈夫与哥们儿老爸

在朋友眼里,孔繁军绝对是个不折不扣的模范丈夫和模范爸爸,对妻儿出奇的好。生活中的孔繁军和机场里亲和耐心的孔繁军,表里一致,在家庭中扮演着一个温言细语好男人的角色。

“在家里,我的大部分时间都留给了儿子。他九岁了,学习非常优秀,校级、市级的奖状至今已经拿了二十多项,是我和妻子最大的欣慰。我妻子扮演的是严厉的角色,盯孩子的学习和个人作息;而我呢,俨然成为了儿子的大朋友,我们哥们儿式的相处,经常一起干点小‘坏’事,一起冒险,一起疯;我甚至鼓励他犯错,因为对于孩子来说,犯错其实是一个不断学习成长的过程,不能因为怕脏,就不让孩子亲自动手吃饭,不能因为危险,就不让孩子干这干那。父母对儿子的一严一慈,我想会让他现在更喜欢我而怕妈妈,但长大后,他也会更多的感谢理解妈妈对他的督导!”孔繁军谈及儿子,不免眉飞色舞, 并由衷地与我们分享着教子心得。如此对妻子的理解赞许,对爱子的呵护但绝不溺爱,都显示出了这个外表稍显瘦弱的大男人,心中怀有对家的细腻的爱。

BMW 5系车主——行走,在爱的路上

而生活中的孔繁军状态十分放松,隔三差五就开车去怒江、普洱等地,以“穷游“的方式近距离融入到当地民俗风情中。在云南的好山水中,除了与老朋友重逢,他也喜欢结识新的朋友。于大自然的怀抱中,孔繁军掩饰不住自己的情怀,吟诗咏赋,乐而忘返,在朋友眼里他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大龄文艺青年。

爱心是圆,大爱无疆。   

作为某电网装饰代理商,孔繁军和他的公司在云南省内有许多工程项目,去各地州出差成了他工作的常态。当地美丽的自然风光打动着孔繁军,然而也有令他感到难过的事情,那就是去的地州愈多,就愈发觉出贫穷在云南这片热土上的普遍存在,而这些苍白的画面深深刺痛着他的心。

BMW 5系车主——行走,在爱的路上

慢慢地,在那些边远贫困的山区,孔繁军和身边的朋友开始试着去帮助那里的人群。渐渐地,孔繁军感觉出了教育在越贫困地区的重要性,感受出教学和人的素质绝对划等号。“记得有次进入藏区,路边的孩子会怯怯地伸着手要东西,要一些糖果、作业本,但要归要,在他们小小的渴望背后,还存在着受教育的痕迹,他们会敬礼,会说扎西得勒;而再偏远一些地方的孩子,教育程序为零,他们的表达方式依旧很原始,也许会采取很蛮横的方式来面对你”,体悟到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涵义之后,为孩子教育助学成了孔繁军贫困山区爱心活动的首选方式。

BMW 5系车主——行走,在爱的路上

足迹是行走最好的证明。

除去偏远山区,孔繁军的爱心足迹还遍布昆明市区的学校及养老院。在这些地方,在泪水与哀伤的背后,有一些令人动容的场景至今萦绕在他心里。“记得前年六一,在德馨小学,我碰到了一位十岁左右的智障孤儿,小男孩对我比划着又在说些听不太明白的话语,但看他右手拿着一小片卫生纸对我晃,我猜是需要纸,就弯腰搂着他递了一些卫生纸到他手里,并和善地与他聊了几句,只见他很有礼貌的敬了个少先队礼,用不太清楚的声音说了声‘谢谢!’高兴的跑着唱着的向卫生间奔去。我感慨颇深:在这样极不理想的教学条件下,能教育出如此善良有礼貌的孩子,真是不容易;同时,作为智障儿童,他们虽然有着不幸的身世又有缺陷的身体,但我们哪怕只是用很小的的行为,都可让他们感受到平等与关心,都可以给他们带来莫大的欢乐和自信。至今,我还记着他瞬间流露出的那个快乐无比的笑容。”

BMW 5系车主——行走,在爱的路上

在孔繁军看来,情感是维系社会进步的纽带,无论是孤儿还是残障人士,给予他们关注和尊重甚至比金钱上的帮助重要。“去年春节前,我去看望一位因交通事故至全身瘫痪的大姐,她由七十多岁的老母亲照顾着,还有一只小狗的陪伴。我们主要去为她理发、收拾家务、换床铺并送点米油生活必须品。有朋友委托送点现金过年,她执意不收,说来看她就很好了,钱应该给更需要的人。她坐在轮椅上,有几根手指能上下动,就靠着这尚能活动的关节,她正在学电脑,想靠自已的学习,通过互联网多了解外界,将来还打算开淘宝店自食其力。不论结果如何,她的坚韧与自强感染了我。当理好发推她下到小区内走走的时候,看到的是她自信且发自内心的喜悦,春风满面。我们时常感叹社会的纷繁复杂,但从那么多人给她带去的帮助又让我们看到,世间好心人毕竟是多的;而她身处绝境依然自强不息,我想我们更没理由虚度光阴,一定要珍惜生命的时光。”孔繁军向我讲述着这些给人带来正能量的故事,眼里不时闪着泪光。

爱施当下,无惋前行。

艰难曲折地行走在传播爱的路上,这一路走来,有欣慰、亦有遗憾,有感动、亦有感伤。说到这里,孔先生语气低沉下来,继续向我娓娓陈述着这样一段往事:“去年中旬,我去金太阳敬老院,为老人理发、按摩、洗脚,我们唱手语歌,气氛欢快,我对应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她像过大年似的盛妆打扮自己,并微笑着慈祥地端坐在那。活动结束我带着内心满满的喜悦回家。可隔两个多月又去看望老人时,听院长介绍,老奶奶在我们走后不久就离世了,不过老人是平静而慈祥的走的。当时对我心灵冲击很大,我的心情很复杂,和她手拉手开心交谈的一幕又浮现在眼前,但她的过世又令我心里很难过。后来我一直在想,如果上次我们没及时去敬老院,老人家在世的最后时光是不是会少享受了些快乐和关怀。看到活动中老人们从內心表达出的兴奋快乐劲,深刻感到老年人最需要的,是更多的陪伴和理解。”

孔繁军希望能聚集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帮助弱势群体,为智障人士的找出路,为孤寡老人带去温暖,为贫困山区孩子教育助学。“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大多数人都能做到,更多的人是没找到合适的平台去尽这份心!”在他看来,爱心就是一个很多人拉起手来围成的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会让这个大圆圈充满更多的爱。

BMW 5系车主——行走,在爱的路上

凝聚,志同道合。

谈及爱心平台,话题自然而然落到了宝马爱心基金。因为工作业务、接待需要,孔繁军购买了一辆BMW5系车,由此,他也自然而然加入到了宝马爱心基金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五年来,像我这样的许许多多的宝马车主渐渐加入进来。在这个爱心基金的牵头组织下,大家从没有路标、没有经验到坚定出发,行走在爱的路上,许许多多平凡的人们,从素不相识,到成为爱心大家庭的亲密成员,为共同的信念而奔忙。在这条路上,爱,让我们的脚步更有力量;前行,向着看得见的远方。比时间更有力量的,是切实的行动与勇往向前的坚定信念。未来,我们也期待与更多的朋友一起,聚爱前行,涓流聚成海洋,将关怀与欢乐带给更多的人!”

BMW 5系车主——行走,在爱的路上

昆明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5 
关注网上车市昆明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yn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