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爱车保养看里程还是时间 七成看公里数

爱车保养看里程还是时间 七成看公里数

2014-01-06 09:34:15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厂商稿    作者:史红伟   编辑:李伟   

爱车保养看里程还是时间 七成看公里数

去年刚换了新车的赵女士,这几天频频接到4S店的电话,提醒她应该去保养了。赵女士查看了一下新车的公里数,首保过后才开了2000多公里,还不到要求保养的5000公里。赵女士提出疑问,4S店的服务专员解释说,保养是以时间3个月或过5000公里哪个先到为准的。

7成车主习惯看公里数保养

其实,大部分车主都遇到过类似的纠结事。车主邹先生特地查看了说明书,发现新车说明书上写着,行驶8000公里或6个月保养一次,但4S店却让他开5000 公里保养一次。他说:“现在4S店卖新车不赚钱,所以希望顾客短时间就去保养,恨不得1000公里就去保养。”因此,他一直是按照行驶里程8000公里做保养。他认为,车子根本不像车商说的那么娇气。

对此,记者委托4S店对部分车主进行了一个小型调查,结果显示,7成车主都是按行驶里程去保养的。但4S店的服务经理还是建议,时间与公里数,按照哪个先到来执行保养。

动车少建议半年保养一次

目前市场上流行的保养规则有2-3个对比标准,如里程数、保养间隔时间和发动机工作时间,一般车商都要求以哪个先到来执行。但如果平时用车少呢?记者咨询了多位专家和业内人士,他们均表示,车用得少,那么至少半年要保养一次。

“厂家制定的保养周期是根据所使用的机油和零部件的质量来定的。”万友汽车服务经理吴奎忠表示,比如机油,沃尔沃使用的是高档合成机油,可以1万公里或一年时间保养一次。但有的品牌可能采用的是矿物机油或半合成机油,保养周期就应相应缩短。

某汽车维修教研室副教授姚老师表示,动车少的车友如果实在吃不准,可以选择半年保养一次,因为这个时间对任何机油来说,都不至于发生变质问题。

爱车保养看里程还是时间 七成看公里数

扫一扫  看新资讯 看新生活

地址:大同市南环西路庞大汽车园内34号(吉利汽车店)

销售热线:0352-2084111    0352-5116011   13653623623   欢迎您的来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