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海车市 »  北汽销量去年突破二百万辆

北汽销量去年突破二百万辆

2014-01-06 09:08:49 来源:北京日报   转载      编辑:王晨晨   

北汽集团迎来产销突破200万辆的重要里程碑。记者日前获悉,去年年初设定的200万辆汽车销售目标已超额完成,全年预计完成产销210万辆,同比大增23.5%。 日前,远在云南瑞丽江畔,北汽首个出口生产基地正式开工建设,北汽迈开自主品牌国际化的征程,这将为公司进军国内车企第一阵营提供重要支撑。

面向东南亚市场的北汽云南瑞丽汽车有限公司,设在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由北汽集团和云南景成集团共同出资兴建,北汽占股70%。这座基地一期规划年产5万辆,二期年 产10万辆,预计2015年四季度投产,将填补云南省汽车工业的空白。除建设焊装、涂装、总装三大工艺生产线外,基地将同步配建零部件配套、国际商贸展 示、整车物流服务设施。据透露,基地首款产品将是北汽股份即将上市的硬派越野车B40,后续还将投产北汽有限SUV车型域胜007、旗铃轻卡、锐铃皮卡、 北汽股份威望系列客车等产品。

风景秀丽的瑞丽,已成为中国大西南战略的桥头堡,北汽瑞丽基地就设在瑞丽开放开发试验区内,距离中缅边境 芒满口岸仅300多米,一条13公里的道路直通缅甸北部最大的口岸集散中心,出口贸易和物流条件极为便利。为了实现与当地自然环境的和谐发展,北汽瑞丽基 地将被打造为先进的绿色工厂和数字化工厂。

“中国加快沿边地区开发,深化与东盟国家的开放合作,为北汽快速进入海外市场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瑞丽基地将为西南边境开发提供实体经济支撑,同时也开启了北汽集团的国际化战略。

2012年,北汽集团的产销规模稳居国内汽车行业第五,经营利润位列行业第四。2013年,北汽集团成功跻身世界500强的同时,销售规模也跃升至 200多万辆,预计实现营收2600亿元。根据北汽集团最新规划,到2020年,北汽产销规模将达600万辆,跻身国内汽车行业前三,海外产量占总销量的 比重达到50%。

加速进军国内车企第一阵营的北汽,国内生产基地与国际化布局都在加快 推进。日前,投资50亿元的北汽河北黄骅基地建成投产,实现年产20万辆生产能力,成为北汽有限自主品牌越野车、商用车生产的前沿阵地;去年底,北汽乘用车在缅甸的首家4S店开业,今年会完成海外18家4S店的布设,覆盖中东、南美、东南亚等区域。

“选择以出口生产基地启动国际化战略,是风险最低的发展模式。”北汽国际公司总裁董海洋告诉记者,瑞丽基地立足云南,同时面向国内西南省份和东南亚 市场。瑞丽基地建设过程中,北汽在东盟地区的销售网络会加快构建。初期,瑞丽基地的产品国内销售会略多一些,随着二期建成,15万辆总产能会有多达10万 辆投放海外市场。

考虑到东南亚市场的特殊需求,瑞丽基地将对北汽产品进行二次开发,如加强防紫外线设施,提升SUV产品的通过性,分设左舵产品和右舵产品等。下一步,北汽瑞丽工厂还将作为国际化的模板,在俄罗斯、南非、巴西等地复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