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乐山车市 »  汉兰达“发现大美中国•圆梦之旅”

汉兰达“发现大美中国•圆梦之旅”

2014-01-06 09:56:1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邱蕾   

2013年12月20日,汉兰达“发现大美中国•圆梦之旅”系列活动第三站正式启程。继第一站大别山区小学以及第二站浙江诸暨圆梦之旅后,“大汉”再度勇往直前,发现中国之美,携手公益明星沙桐、黄海冰,一路穿越净白纯美的雪域——“中国雪乡”双峰林场,感受冰雕玉琢的雪韵魅力。同时,汉兰达爱心车队还探访了在寒冬中坚守工作的“最美女子清林队”,并送上御寒衣物,为她们艰苦的工作添上一点暖意。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进入深冬,我国很多地区已是银装素裹。而汉兰达“发现大美中国•圆梦之旅”第三站来到的这个地方,更是因雪而闻名,这里就是素有“中国雪乡”之称的黑龙江双峰林场。

双峰林场是我国降雪最大的地区,年积雪期长达7个月,积雪最厚处近二米。每年冬季,层层叠叠的积雪都会把当地居民的村落变成冰雕玉琢的童话世界。

在如此寒冷的环境里,温暖舒适的汉兰达成了车队成员的“避风港”,试想如果要在这样寒冷的天气下户外工作一天,其艰辛可想而知。而在离雪乡不远的海浪林 场,就有这样一支由20多位女子组成的清林队,在东北最为寒冷的季节,她们几乎每天都要到林区执行清林任务,用艰苦的劳动为林区正常作业提供强有力的保 障。

清晨天还没大亮,女子清林队的队员们就要来到集合地点,乘坐通勤车赶往离住处10多公里的伐区,下了车还要徒步走一公里的山路才能到达作业点。清林作业 中,男人们在前面伐木,女子清林队就在后面“清理战场”。山林中覆盖着厚厚的积雪,几步下来,队员们手工制作的粗布裤子上已沾上不少雪屑,工作一天,衣服 和鞋子都会结冰冻住。中午吃饭的时候,从家里带来的馒头已经冻成了冰坨,队员们就在火堆上烤,边取暖,边吃饭。由于没有保温杯,她们所携带的塑料瓶里面所 装的水早已凝结,只有吃饭时放在火堆边上加热之后,才能喝上一口水。

女子清林队的艰辛以及从她们身上展现的劳动之美,感动了无数的人。在此次圆梦之行的活动中,汉兰达爱心队员们带来了专业的御寒衣物以及保温杯,为女子清林队送上一份温暖,并跟随她们一起步行上山,体验清林工作的艰辛。

在亲自体验了清林工作的艰难后,汉兰达爱心队员沙桐说:“我从心里敬佩女子清林队的每一位队员,锯树干,掰树枝,还要运下山,单是这样已经要耗费很大的体力,而且还是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中工作。希望这次我们带来的保暖衣物可以帮助她们抵御一点点的寒冷。”

洁净纯美的雪域景色,与不畏严寒艰苦奉献的精神相得益彰,本次汉兰达“发现大美中国•圆梦之旅”将雪乡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展现了汉兰达出色的驾驶性能与“无界限”的价值理念。作为国内豪华城市型SUV的代表车型,汉兰达从未停止对美好品质生活的追求和发掘,不仅对产品品质追求“无界限”,更坚持与车主分享勇往直前、永不放弃的“无界限”生活态度。接下来,汉兰达将会深入西南地区,发现并分享更多中国之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