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乐山车市 »  一汽锡柴康威国四动力 小机器的大魄力

一汽锡柴康威国四动力 小机器的大魄力

2014-01-06 09:56:1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邱蕾   

康威品牌是一汽锡柴旗下的轻型发动机品牌。2012年新康威品牌发布以来,一汽锡柴持续发力,先后举办了“康威客车国四产品推介会”、“康威产品西南市场推介会”等大型推介活动,在内燃机行业内掀起一股新的风潮,使得康威产品成为轻型卡车、轻型客车以及非道路机械的首先动力。

与奥威的“科技领先、强力低耗”,恒威的“品质耐久、适用便利”不同,轻型发动机领域的康威品牌更加注重性价比和稳定性,更加注重机器的节油性,同时对发动机的耐用性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康威品牌形成了它独具一格的“经济实用、可靠耐用”的特征。

在康威品牌旗下庞大的产品序列中,康威国四系列发动机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我厂康威国四发动机产品,具有经济实用,可靠耐用的特点,投入市场以来,表现出众,实际运行良好,受到了用户的称赞。”一汽锡柴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康威国四系列产品充满了自豪感。

经济实用

“康威国四产品主配旅游和城市客车以及轻型卡车,因为其特定的行业需求,使得我们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如何提高产品的经济性这个问题上。这既包括购买成本的经济性,也包括使用过程的经济性。”一汽锡柴研发部相关工作人员的话,道出了康威国四产品经济实用的特征。

据介绍,康威国四系列发动机产品采取了一系列技术手段,提高其经济性能。通过采用电控高压共轨系统,使得发动机的喷油压力更强,雾化效率更高,燃烧更为充 分。同时,锡柴还对康威国四系列发动机的缸盖螺栓力线传递和主轴承螺栓力线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优化,通过强化机体、缸盖、曲轴、连杆等主要零部件的强度,提 高爆发压力,使得发动机的燃烧更经济。

一汽锡柴着力自主创新,自主研发设计燃烧室、进排气道、缸盖三孔位置等核心技术,使得康威国四系列发动机进排气系统、国内领先,燃烧更为充分,比同类产品 省油3-5%。据悉,康威国四系列发动机均可选装自研发集成VCU装置(车辆节油控制器),供油可以按车载负荷器调整,从而使得发动机全天候全路况使用省 油率高达3-5%。

不仅如此,康威国四系列发动机还兼容并蓄,采用奥地利AVL整车动力传动系统仿真软件,对整车匹配进行计算、分析和优化,从而使得动力匹配最优、整车综合经济性更好。

一汽锡柴还通过配套适应能力的提升,降低用户的采购成本,提高机器的经济性。康威国四系列发动机在这方面也有着一脉相承的出色表现。康威国四系列发动机有 气刹、油刹两种状态共用户选择,制动适应性突出。同时,整车厂可根据自身需求,选配空调压缩机支架,亦可选装转向助力泵,从而使得整车升级适应性更强;功 率输出方式上,康威国四发动机同样提供后端输出和前后端双输出两种方式,这使得发动机对不同行业适应性得到增强;同时,康威国四系列发动机前端齿轮室可带 液压泵,液压泵输出方向可变,专用需求适用性强。

同时,依据不用的专业管理需求,康威4DX国四系列发动机还可选装远程油门、车速限制、副停机、CAN仪表、GPS系统等,专业管理适应性领先业界。

可靠耐用

康威发动机广为称道的皮实可靠的特点,在其国四系列产品中同样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据一汽锡柴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康威国四系列发动机采用国际上广泛运 用的电控共轨系统,技术成熟,性能可靠。通过有限元/CAD/CAE计算,以及优化曲面设计和主轴承座设计,使得发动机机体强度得到提高;通过优化缸盖及 主轴承螺栓搭子的离线传递,提高了发动机缸盖的强度;通过采用42CrMoA合金钢,优化平衡块、曲径和曲柄臂设计,采用楔形结构的采用膨胀工艺,提高连 杆强度和精度,使得发动机的质量更可靠。

康威国四系列的EGR系统产品使用压差传感器,实时监控后处理器运行,从而使得发动机的排放更可靠。其中,康威4DX系列国四柴油机除了EGR系统产品 外,还有SCR产品。而采用SCR技术路线的康威4DX系列发动机,同样在可靠性方面表现出众:SCR产品廖素喷射系统具有故障记忆和断电倒抽功能,能有 效防止尿素管路结晶引起的喷嘴堵塞,使用更可靠,同时,该系统产品还具有水加热和电加热的廖素管路、尿素箱加热功能适应寒区运行,从而使得动力系统更可 靠。

“康威国四系列发动机集合了我厂在可靠性方面积攒多年的科技结晶,可靠性能出众,整机B10寿命高达20万公里。”一汽锡柴相关工作人员自豪地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