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新奇骏2月上市 东风日产年内推3款新车

新奇骏2月上市 东风日产年内推3款新车

2014-01-06 07:23:0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新奇骏2月上市 东风日产年内推3款新车

随着全新奇骏国内谍照的图陆续曝光,预示着距离奇骏的换代越来越近了。近日,根据东风日产对外宣称,今年东风日产将会推出3款新车。旗下的第三代奇骏将会在2014年2月上市销售,而旗下的另外一款跨界SUV逍客也将会在年底迎来换代,小型车阳光则会年内改款。

东风日产2014年上市新车
车型名称 上市时间
全新奇骏 2月
全新逍客 第四季度
改款阳光 年内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新奇骏2月上市 东风日产年内推3款新车

据悉,东风日产的奇骏与海外版一样同样基于日产-雷诺联盟最新CMF平台打造,并新增了7座版车型,这是首款CMF平台的车型,而另外一款全新的逍客则是CMF平台第二款车型。目前,第一批日产CMF车型已经在2013年下半年发布,包括奇骏和逍客。

● 全新奇骏

新奇骏2月上市 东风日产年内推3款新车

我们从外观上我们已经无法联想到老款奇骏车型,毕竟日系车的每次换代都是重大变革,而不像德系车那样有着或多或少的传承。基于Hi-cross概念车的全新奇骏有了彻底的变化。在前脸造型上向中型SUV楼兰靠拢,提升了产品的辨识度,并且在改变同时确定了产品的动感时尚风格。

● 全新逍客

新奇骏2月上市 东风日产年内推3款新车

CMF模块化好处就是新逍客比老款轻了40kg,可以说是值得一提的进步。前脸设计上,“家族化设计”足以概括新逍客的特点。现款略显可爱温顺的造型被彻底抛弃,X造型的前脸配合标配的LED日行灯相当带感。

● 改款阳光

新奇骏2月上市 东风日产年内推3款新车

从整体造型来看,新款阳光外观最大的变化在前脸部分,前格栅从现款的倒梯形改为了造型更为丰富的类六边形造型,同时更大的尺寸看上去也更加协调。大灯的设计更加年轻化,造型更加犀利。总体而言,新眼光的前脸采用日产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俨然是一副小号天籁的样子。

● CMF平台简介

新奇骏2月上市 东风日产年内推3款新车

雷诺-日产现有平台车型是同一个平台,生产不同类型的车型,而模块化以后相同类型的车型将会有相同模块组成,所以如果只是不同平台的同一类车型只需要一个CMF模块类型即可完成。据了解雷诺-日产计划到2016年60%车型都将基于CMF平台设计,此外CMF模块化生产还可帮助日产将通用零部件应用于160万辆汽车,而目前通用零部件只覆盖了5-20万辆汽车。 

● 东风日产工厂概况

东风日产工厂概况
工厂名称 目前产能(万辆) 最终产能(万辆) 生产车型或品牌
花都工厂 60 80 除天籁所有轿车
襄阳工厂 20 25 天籁、楼兰+英菲尼迪车型
郑州工厂 20 45 奇骏、逍客+启辰车型
大连工厂 15(计划) 30 预计SUV车型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目前东风日产在华共有四个生产基地,分别为花都、襄阳、郑州和大连。已经投产的是花都、襄阳、郑州工厂。待大连工厂投产后,东风日产在2015年有望突破150万辆的总产能。

新奇骏2月上市 东风日产年内推3款新车

目前,花都工厂的设计产能可达60万辆,后续最大产能80万辆,成为日产海外最大生产基地,襄阳工厂产能将达20万辆,作为东风日产第三基地的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在二期扩建后达到设计年产能18万至20万辆。目前花都、襄阳、郑州三家工厂产能已经达到100万辆。

总结:虽然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增长在放缓,但是可以看出东风日产对长期战略的布局,东风日产一直保持的生产与技术同步的诉求,今年2款CMF平台新车与一款车型的改款,加强了日产旗下车型的产品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