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菲亚特36.5亿收购克莱斯勒 开创新时代

菲亚特36.5亿收购克莱斯勒 开创新时代

2014-01-06 08:33:23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原创    作者:张萍   编辑:李伟   

新年新气象,国内汽车市场蓬勃发展,国外汽车市场则是暗云滚动,近日,意大利菲亚特毫无疑义的将美国的克莱斯勒收购,至此,意大利菲亚特晋升汽车制造大巨头。

早在2009年作为世界汽车城的——底特律就面临破产,在当年的《福布斯》颁布的“全美十大悲惨城市”排行榜上,它赫然出现在榜单中。其中美国3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已濒临破产边缘。

菲亚特36.5亿收购克莱斯勒 开创新时代

 图为:世界汽车城底特律

2009年,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菲亚特集团今日宣布,双方最终完成了全球性战略联盟的缔结,一家拥有全球竞争所需各种资源、技术及全球分销网络的“新”克莱斯勒宣告诞生,并将很快投入运营。至此,菲亚特拥有克莱斯勒20%的股权。

菲亚特36.5亿收购克莱斯勒 开创新时代

 而在今年的1月2日,英国经济学人网站1月2日发表了题为《新年新开始》的文章。文章称,新年伊始,菲亚特以4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克莱斯勒的剩余股份,合并后的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的目标是成为“速度和效率的典范”。从此,菲亚特将持有克莱斯勒的全部股权。

网上车市“扫盲”——你了解克莱斯勒吗?

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企业。公司总部设在密歇根州海兰德帕克。1925年,沃尔特·P.克莱斯勒脱离通用汽车公司,自行创设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同年,该公司买下马克斯韦尔汽车公司。1928年又买下道奇兄弟汽车公司 。1936~1949年,曾一度超过福特汽车公司,成为美国第二大汽车公司,但50~60年代初,生产处于滑坡,60年代中期,公司经过改组稳住阵脚。1974年以后,克莱斯勒公司的业务又走下坡路,1978年出现严重的亏损,1980年濒临破产。最后,由于政府给予15亿美元的联邦贷款保证,才使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免于倒闭。

克莱斯勒公司以经营汽车业务为主,主要生产道奇、顺风、克莱斯勒等牌号的汽车。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于2005年9月在成立北京,负责协调和发展中国大陆特别行政区的轿车和商用车业务,其汽车品牌包括梅赛德斯-奔驰迈巴赫smart, Jeep,克莱斯勒,赛特拉等等。不得不说,在现实的发展中,无论过去是多么辉煌,但是不能紧跟时代步伐也将面临绝境。

菲亚特36.5亿收购克莱斯勒 开创新时代

菲亚特36.5亿收购克莱斯勒 开创新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