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商丘车市 »  吉利帝豪EC7第50万台在杭州湾基地下线

吉利帝豪EC7第50万台在杭州湾基地下线

2014-01-04 06:00:34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小牛   

英国首相卡梅伦会见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网上车市 商丘站】12月28号,吉利帝豪EC7第50万辆在杭州湾基地下线,至此,吉利杭州湾基地帝豪汽车产值超过100亿,成为杭州湾新区第一家超百亿企业。吉利汽车依托宁波杭州湾新区独特的区位和空间、政策优势,努力打造浙江省最大汽车工业城,仅用两年多时间,吉利汽车杭州湾生产基地成为吉利最具国际竞争力、最现代化的生产基地。

吉利汽车杭州湾生产基地位于宁波杭州湾新区中部,以发展汽车整车制造业及关键零部件为主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作为吉利集团和宁波市的重点项目,于2009年11月28日正式启动建设,是杭州湾新区引进的首个汽车整车制造项目,生产工艺及设备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2011年4月11日吉利杭州湾生产基地正式落成投产,其生产的帝豪EC7车型是目前我国自主品牌中销量最高的中高端车型,投产当年生产便达到了设计规模,这在我国汽车制造业是非常罕见的,使吉利汽车杭州湾基地成为拉动整个新区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

英国首相卡梅伦会见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据了解,该基地在设计和建设中对标国际化先进制造水平,大量引入节能、环保设计理念,大胆采用各种创新方案,改进车间结构及工艺流程,有效降低能源消耗,节能减排,并且以将工厂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为目标,如涂装工艺采用目前世界上最环保的水性涂料、总装车间配备汽车尾气自动收集随行系统等,都严格控制了生产过程中的废水、气排放,同时,吉利通过在杭州湾新区进行技术改造,实现了制造和产品的转型升级,是目前吉利集团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生产基地。

据吉利汽车杭州湾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吉利汽车杭州湾基地秉承“树标、对标、创标”的原则,不断实现并超越既定指标,不断向标杆企业迈进,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实现产量和品质的大幅提升。根据乘联会发布汽车销量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1月,吉利帝豪继续雄踞自主轿车销量第一名。销量累计突破45万辆、月均销量超过1.5万辆、连续15个月蝉联自主家轿桂冠、品牌满意度调查位列自主品牌第一位,尤其是今年10月份、11月份,帝豪EC7连续2个月销量实破2万辆,成为“2万辆俱乐部”中唯一自主品牌轿车。

吉利帝豪  1.8L 手动 车辆右侧45度角

 在该基地几十辆运输车排起了长龙,等待发运,总装车间内,正在组装的帝豪“驶”过一座座上书 “gate of the quality”(质量大门)之门,完成“初生”的一道道工序。这里,几百米长的自动化输送带有条不紊地运转着,身着统一服装的工人们认真地检装着每一个零件。在焊接车间,笔者看到一幅高度智能化的生产场景。机器人身手非常敏捷,不仅会搬运,组装部件,还能将不同零部件焊接在一起。车间内的全部工作几乎全由ABB机器人操作完成。据介绍,目前该基地生产任务非常吃紧,单班产能已过万。据介绍,吉利集团自主创新研发的1.3T发动机项目也将在杭州湾基地正式投产,通过涡轮增压技术的应用可以实现小排量低油耗大功率,使得产品燃油经济性更强,兼顾了节能与环保的双重价值,标志着吉利集团在高效清洁动力总成研发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车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