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乐山车市 »  上海大众卖尚酷/甲壳虫 进口车阵营扩容

上海大众卖尚酷/甲壳虫 进口车阵营扩容

2014-01-03 10:03:2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邱蕾   

上海大众卖尚酷/甲壳虫 进口车阵营扩容

2014年9月,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与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就大众品牌进口车业务启动战略合作,上海大众宣布启动大众进口车销售业务,引入并销售进口大众部分车型进行销售。在首批引入车型中,包括途锐迈特威夏朗三款。下一步,甲壳虫尚酷也即将引入,而网络有望在2014年扩展到150家左右。

上海大众卖尚酷/甲壳虫 进口车阵营扩容

一向国产、进口汽车销售渠道泾渭分明的大众汽车,今年9月终于开始有所改变。这是自大众中国与上海大众开展斯柯达进口车业务合作后的又一次战略合作,对于上海大众来说,有助于将产品线拓展至高端SUV及高端商务车市场,而对大众进口的意味则更加深远—借助上海大众广泛的网络打开三、四线城市的市场。

上海大众将卖途锐SUV 进口大众渠道下沉

在首批引入车型中,包括途锐、迈特威与夏朗三款。对于未来即将引入的车型,上海大众汽车大众品牌市场营销高级总监辛宇先生向媒体表示:除了现有的3款,甲壳虫与尚酷也将进入上海大众旗下经销商销售。

辛宇先生同时还表示:到目前为止,启动进口车销售的经销店已达90家。而在2014年,这一数字有望达到150,增长幅度非常明显,这样将实现大众进口车快速布局三四线城市。据了解,大众进口车经销商目前拥有124家,在明年上海大众进口车经销店有望超于大众进口车,成为大众品牌进口车又一个重要的销售途径。

上海大众卖尚酷/甲壳虫 进口车阵营扩容

大众进口车进入上海大众4S店销售,不但可以借助上海大众经销商网络优势,实现快速布局。同时对上海大众而言,其也可完善更加高端的细分市场。“三、四线城市的进口车市场仍将增加,未来有望增长至50%。”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兼执行副总裁苏伟铭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大众进口汽车需要主要解决三、四线城市的覆盖率问题,而借助上海大众的渠道,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然而亦有部分进口大众经销商担心,上海大众“店中店”形式很有可能会影响到自身的利益。对此,大众进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授权的30家上海大众经销商主要分布在三、四线城市,而进口大众经销商一般都在一、二线城市,未来两三年内二者并无冲突。

编辑点评:包括奔驰宝马在内的高端进口车优惠幅度愈来愈大的背景下,大众进口车在价格、品牌和产品线上,都压力重重。增加大众进口车经销商的赢利能力,通过正面激励吸引投资商在三、四线城市加快建店步伐,才是当务之急。而通过在上海大众店的分销方式将进口大众渗透至三、四线城市,对于进口大众的品牌形象来说,无疑是把双刃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