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泸州车市 »  全新福特翼搏1.0升 GTDi尊贵型体验手记

全新福特翼搏1.0升 GTDi尊贵型体验手记

2014-01-03 10:03:2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邱蕾   

优秀的发动机一直都是世界各地消费者在购车时的重要参考指标,这使得每年一度的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s)毫无争议成为全球所有主流汽车制造商关注的焦点之一。最新的2013年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由全球35个国家的87家专业汽车媒体对发动机的操控、性能、燃油经济性、工艺和是否成功采用先进发动机技术等多个方面进行考评,汇集考评结果而出,代表了当今全世界量产汽车车型发动机的最高水准。搭载于全新福特翼搏上的1.0升EcoBoost发动机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五届“国际年度发动机评选”中,成功蝉联“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同时,福特1.0升EcoBoost发动机还赢得了 “1.0升以下最佳发动机”大奖。然而此次并非这款小排量、高科技含量的三缸发动机第一次获此殊荣:早在2012年,福特1.0升EcoBoost发动机便以有史以来的最高分:401分摘得2012“国际年度发动机”桂冠,并赢得“最佳新发动机”和“1.0升以下最佳发动机”两大奖项。在内燃发动机技术已如此成熟的今天, 要取得真正的突破实属不易,但是福特技术团队却凭借这款1.0升EcoBoost发动机做到了。到底是什么原因令其屡获殊荣?不妨通过试驾全新福特翼搏1.0升 GTDi 尊贵型深度体验一番!

以小

作为SUV阵营中以小博大的典范,全新福特翼搏一出现便引起巨大的轰动,这不仅仅是因为它时尚动感的外形和过硬的品质,最吸引眼球的还属它那颗强劲先进的“芯”。虽然这款1.0升EcoBoost发动机排量小,但它却能迸发出92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7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驾驶时,能够明显感觉涡轮介入十分及时,强大的爆发力令坐在车内的乘客感受到较为强烈的推背感,再配上手感上佳的5挡手动变速器和它超高的升功率((其加速性能可与传统的1.6升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相匹敌)),不费吹灰之力便让全新福特翼搏1.0升 GTDi 尊贵型成为SUV爱好者的不二之选。

静与动

即使对全新福特翼搏1.0升 GTDi 尊贵型进行激烈的操作,也很难听到发动机的嘶吼声,探究其原因,是由于福特的工程师们对发动机噪声源进行了严格控制,不仅将发动机缸体优化设计,增强缸体刚性,减轻发动机重量以达到降噪的目的,而且还为喷油嘴安上了隔音罩,并尽量多的使用软性或是皮带连接方式,如此精心的设计使得其在工作稳定性与降噪减震方面,表现不低于甚至优于普通四缸发动机。翼搏1.0升 GTDi车型在光滑路面以80公里/每小时行驶时测得的车内噪声在64分贝以内(说明),这是工程师们呈献给消费者最宝贵的成绩单。

“技术控”

全新福特翼搏所拥有的SYNC®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绝不是我们窥探其领先科技的唯一窗口,翼搏所搭载的这款1.0升EcoBoost发动机才是个当之无愧的“技术”典范 —— 仅在美国它就获得了125项发明专利及应用专利;且,在应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这三大技术时并非简单叠加,而是通过优化组合,来实现强动力输出和低油耗效能。技术的创新不仅仅给它带来了性能上的提升,还将燃油经济性提高20%,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5%。全新福特翼搏1.0升 GTDi 尊贵型实现综合工况油耗5.7 升/百公里,仅109克/百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也就不稀奇了。

综合来看,全新福特翼搏之所以能够成为80后新生代的梦想车型,其重要原因除了先进智能的科技、五星安全配置和天性强悍动感的外形之外,这台拥有深厚底蕴与高技术含量的1.0升EcoBoost发动机也绝对功不可没。其超越同级的强劲动力,及其最优的燃油经济性完美迎合了80后城市新生代对冒险的渴望和向往,让他们在紧凑级市场除传统轿车和跨界车外有了更具吸引力的选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