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吉林车市 »  长春车展英菲尼迪新闻发布会高层专访

长春车展英菲尼迪新闻发布会高层专访

2014-01-02 11:43:27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付豪   

受访人:英菲尼迪中国北大区总监 马百功先生

长春车展英菲尼迪新闻发布会高层专访

长春融展英菲尼迪特许经销店总经理 刘洋先生

长春车展英菲尼迪新闻发布会高层专访

时间:2013年7月12日,10:00-10:20

地点:长春国际博览中心8号馆 英菲尼迪展台 JX专访室

记者:今年国内豪华车市场表现没有那么强劲,请问英菲尼迪在上半年的市场表现如何?接下来在吉林省市场上,英菲尼迪会有什么样的销售举措?

长春车展英菲尼迪新闻发布会高层专访

马百功先生:上半年,整个豪华车市场的增幅有所放缓,主要豪华车品牌在销量和市场份额上都有一定的影响。在我们看来,这种变化在情理之中。由于受限于当前的经济大环境,而且前两年整个豪华车市场呈井喷式的发展,目前这种放缓是正常的。对于英菲尼迪来说,在年初制定任务的时候,综合考虑到经济形势的走势,同时在研究历史数据后进行了一系列的判断,针对今年中国市场制定的任务是比较合理的。纵观上半年的实际销售情况,整个中国地区英菲尼迪所有车型,包括四款SUV和两款轿车的销量都按照节奏在推进,各家经销商的销售情况也处于良性状态。我们对今年下半年乃至全年的销售都是充满信心的。

下半年,英菲尼迪将在中国市场加强对豪华中型SUV英菲尼迪EX以及跑车型豪华SUV英菲尼迪FX的推广和投入,同时在整个英菲尼迪品牌上做更多宣传。针对区域市场,英菲尼迪将配合各地经销商,增加更多的体验式营销活动。融展英菲尼迪是我们在吉林地区唯一的授权特许经销商,我们将继续携手合作,为吉林地区、长春地区的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以及服务。

记者:请问英菲尼迪的经销商网络发展状况如何?2013年的目标是什么?

马百功先生:英菲尼迪在中国分为三个大区:北区、东区和南区,东北地区市场属于北大区市场。目前经销商网络在北大区有18家授权经销商,融展英菲尼迪是吉林省地区唯一的授权经销商。接下来英菲尼迪会逐渐加大网络的开拓,增加网络覆盖率,为广大东北消费者、北区消费者乃至全国消费者提供更卓越的产品和服务。针对今年的销量,我们制定了合理且具有挑战性的销售任务,无论是对于整个英菲尼迪中国还是对经销商团队都会有相应的销量任务。就目前来看,我们的销售节奏把握得非常好,既可以考虑到整区销量又兼顾经销商的月销情况,目前处于良性状态。

记者:2013年包括讴歌凯迪拉克捷豹、陆虎等一些新兴豪华车品牌纷纷宣布了国产计划,英菲尼迪也在上海车展公布了两款国产车型,请问您如何看待豪华汽车品牌加速国产化的现象呢?

马百功先生:对于所有汽车品牌来说,不管是中端品牌、高端品牌还是豪华车品牌,中国市场都是商家的必争之地。对于豪华车品牌来说,如果想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就,国产化是必行的道路。从已知的豪华车品牌在中国国产化的经验中可以看出,国产化道路都进行的比较成功。通过豪华车品牌的国产化生产,无论是零配件供应、制造成本还是相应的供货周期都会得到很大的改善。通过综合考虑,英菲尼迪将顺应市场需求和市场趋势,与东风进行紧密合作,在2014年实现中国国产化,且合资工厂定在湖北襄阳。2013年上海国际车展上,我们对外宣布了两款即将国产的车型,分别是专为国内市场消费者定制的英菲尼迪Q50L英菲尼迪QX50L。通过加长的情况可以看出,所有的本土化生产都是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由此可见英菲尼迪对中国市场重要性的深刻认知,也体现了我们对中国市场加大投入的决心。

记者:吉林省长春地区的英菲尼迪订单一直在攀升,请问在长春地区乃至吉林省地区,英菲尼迪的哪些车型比较受欢迎?

刘洋先生:从英菲尼迪的产品特性上来看,目前所有车型订单销量都处于持续攀升状态。英菲尼迪的产品特点包括外形的设计、高科技的应用、空间的满足和不同性能的提升等,相比同级别的豪华车型具有很多独到突出的地方。随着市场不断的推广,吉林省地区消费者对英菲尼迪品牌和产品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如果一定要选最受欢迎的车型,结合本地气候、北方人的特性等,相对而言接受SUV的人更多一些。例如去年长春下了46场雪,直接导致开春后多数人选购车辆时把SUV放在首位。

记者:随着现在车辆增多,导致道路拥堵、大气污染等很多环境问题,一些城市已经开始实行车辆限购、限行,如果长春实行该政策对英菲尼迪有无影响?

刘洋先生:我们会密切关注这个问题。目前汽车对环境的污染,确实是一个严重的环境问题。英菲尼迪为了能够既满足出行的驾车需求,又可以保护我们的环境,推出了混合动力车型、新能源技术等,努力做到“鱼与熊掌兼得”。

记者:相比其他销售市场,请问长春市场的优势和障碍分别有哪些?

刘洋先生:对于我们汽车销售商来说,市场是没有障碍的,只有人员的不努力和销售能力的缺陷。我作为长春人非常得自豪,长春市场具有很多的优势。首先,从消费观念上来讲,虽然长春的人均收入在全国不算最高,但长春人消费观念十分先进。长春的消费者非常擅于消费、且追求个性与时尚,所以对于长春来讲,无论是汽车行业还是其他行业,都已经具备非常成熟的消费市场。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英菲尼迪选择北方合作伙伴和战略地点时,吉林市场是非常受重视的。另外,从长春人自身的特性来讲,消费者对于整个4S店运营也是非常的支持,在品牌调查的销售满意度和客户满意度,吉林地区的数据均位于各地前列,这也是长春地区销售市场的重要优势之一。

记者:请问上半年英菲尼迪东北市场表现如何?下半年销量目标是多少?如何达成这个目标?
  马百功先生:英菲尼迪一共有六款车型,四款SUV车型,两款轿车车型。从全系产品来看,东北地区SUV车型相对比较热销。纵观上半年吉林省地区乃至整个东北地区的销售节奏和销售状况都是非常理想的。长春融展是英菲尼迪在当地唯一的授权经销商,通过与长春融展的紧密合作,整个上半年的销售业绩非常不错。英菲尼迪对下半年整个中国市场,包括东北地区、吉林地区的销售前景充满了信心。

记者:请问本次长春车展英菲尼迪带来了哪些热销车型?

马百功先生:本次2013长春国际车展上,英菲尼迪携旗下全部豪华车车型亮相,包括刚上市不久的豪华七座SUV英菲尼迪JX,代表了整个英菲尼迪亮点的跑车型豪华SUV英菲尼迪FX,豪华中型SUV英菲尼迪EX,奢华全尺寸SUV英菲尼迪QX56,以及两款轿车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和英菲尼迪G系。这六款车均是英菲尼迪的热销车型。如果一定要选择一款最热销的车型,可以说是刚刚上市的英菲尼迪JX。它是英菲尼迪全新推出的车型,代表了英菲尼迪全新的设计语言,配备了全球首创的安全屏障系统等。同时,英菲尼迪JX的燃油经济性、发动机系统、动力总成、CVT变速器等豪华配置及舒适配置使整个车型的性价比和产品特性都很好地符合了当地消费者的需求。这一款车也是我们目前主推的一款车。在吉林省当地,我们会加大对跑车型豪华SUV英菲尼迪FX以及豪华中型SUV英菲尼迪EX的市场推广力度,也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够更多的关注这两款车型。

记者:请问英菲尼迪JX目前具备哪些产品优势呢?

刘洋先生:英菲尼迪JX具有很多独到的优势。英菲尼迪JX开拓了七座SUV新的细分市场,其全球首创的安全屏障技术、燃油经济性和发动机性能等均领先于同级车型。传统意义上的SUV并没有过多的细分市场,目前也只有极少数的品牌在做这个领域,英菲尼迪JX已经领先一步开拓了这一细分市场,它的产品定位也决定了它在未来市场中已占据先机的优势。

记者:汽车三包将在10月1号正式实施,请问您如何看待这个法规的推出?英菲尼迪是否会相应采取措施提高服务?

马百功先生:三包政策从提出到论证持续了很长时间,英菲尼迪中国一直在关注这件事情,并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做好相关工作。汽车三包的出发点在于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同时可以督促每个汽车主机厂提升产品和售后服务的质量。英菲尼迪将全力响应政府的各项要求,积极落实好三包服务的各项内容。从英菲尼迪中国的层面来看,我们设有专门的团队跟政府对接,与各地授权经销商合作伙伴一起关注和响应三包的相关政策。从经销商层面来讲,英菲尼迪各地授权的经销商合作伙伴,包括融展英菲尼迪也会积极响应三包相应政策,努力提升各项服务的质量,按照政府的要求,把最优质的服务和产品提供给广大消费者。

记者:东北市场对于英菲尼迪来说越来越重要,请问英菲尼迪下半年对东北市场有哪些战略部署?

马百功先生:英菲尼迪把中国市场分为三个大区:北区、东区和南区。东北市场是北区的重要市场。长春融展是英菲尼迪在吉林省唯一授权的经销商,经过多年的合作,无论是从集团的实力还是英菲尼迪的产品,都能很好地满足当地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不断地给当地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接下来,英菲尼迪将继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网络布局以及市场投入,通过这一系列工作,我们将更有效的把全新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更直接、更快速地推送到客户端,使各个市场的潜在消费者都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并享受到英菲尼迪的产品及服务。同时,我们也期待长春融展英菲尼迪能够继续在吉林省当地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服务带动销售。

记者:据我所知,英菲尼迪的网络销售做得非常成功,请问您对网络销售怎么看?

刘洋先生:马云曾经跟王健林打了一个亿赌,即十年以后中国的零售业,网上零售要突破传统的百货商店的模式。我非常赞同马云先生的观点,未来将是网络销售的时代,网络销售势不可挡,势必要取代传统的销售模式,目前我们在网络销售方面没有太多的经验,但我们在试着摸索,且收到了很好的成绩。从现在人们的习惯来讲,能在网上解决的问题一般不会到现场,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方式的变革,人们对网络的依赖性越来越大,从重要性来讲我们将逐渐地加大关于网络方面的投入和力度,这也是我们对目前网络销售的定位和思考。

记者:现在长春地区消费者对于豪华车的关注度不断上升,英菲尼迪是大家默认非常好的豪华车品牌,请问英菲尼迪在长春的销售情况如何?

刘洋先生:从英菲尼迪品牌来讲,它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比竞品要晚一些。因此英菲尼迪在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面临了一定的挑战,为此我们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从无到有,从有再到逐渐的扩张发展,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不管是经销商还是英菲尼迪中国,所有人都在付出很大的努力,将我们优质的服务和产品推广给全国不同地区的消费者,这是我们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情。

记者:购买英菲尼迪的高端人士比较低调,同时注重个性。从厂家角度来讲,英菲尼迪是更重视是消费者的个性消费心理还是常规的消费心理,英菲尼迪是将继续占据的高端个性消费,还是变成常规的消费心态?

马百功先生:英菲尼迪的每一款产品都极具艺术性,同时兼具尖端科技,将两者完美的融合。接触过、了解过或是试乘试驾体验过英菲尼迪产品的消费者,都留下很深的印象。英菲尼迪中国力推个性化且极具尖端科技的产品。目前,我们可以看到整个的汽车消费者市场由之前普遍从众的心态,更多地购买传统车型、传统豪华品牌的心态,逐渐地步入到追求个性与时尚的消费心理。英菲尼迪的产品顺应了消费者这方面的购买趋势,提供了更具有个性,更前卫、更尖端的产品,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追求个性与时尚的心态。

记者:英菲尼迪是否会将个性消费慢慢地变成时尚购买趋势,从而使得个性消费市场更大一些?

马百功先生:个性的购买趋势并不是由我们主力去推的,而是随着消费者心态的变化自然而然而产生的。英菲尼迪的产品顺应了购买心理的变化。英菲尼迪进入中国之后,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整体的提升速度是非常快的。

记者:在电视剧《艰难爱情》里,主演邓超开的是英菲尼迪FX35,这种植入性营销受到很多观众的欢迎,并引起了一定关注,请问以后英菲尼迪会有更多的植入营销吗?

马百功先生:植入营销是诸多营销手段的一种,它能够满足一部分人群的关注度以及消费心理。英菲尼迪在中国进行的是全面立体的营销,而不是仅仅关注某一种特定的营销方式。英菲尼迪的营销方式是多种多样的。无论是从英菲尼迪中国的营销,线上的母品牌宣传,全系产品的营销,以及落地到经销商的营销活动,线下的营销活动,小区域的营销活动等,英菲尼迪拥有一个立体的,整合的营销概念。未来,我们会继续考虑植入式营销,但它并不是我们唯一的营销方式。
  另外,很多韩剧都集中体现了时尚与高端的事物,它们常常选择英菲尼迪车型,不同的主角开不同的车,包括英菲尼迪G系列,英菲尼迪FX,英菲尼迪EX等。

记者:请问英菲尼迪作为厂商在网络宣传这方面做了怎样的投入?将来会有什么样的规划?

马百功先生:网络媒体以前在诸多媒体中定位为新媒体,现在逐渐地步入到传统媒体当中,在所有媒体中的优势、重要性也日益突出,英菲尼迪中国非常重视网络营销,与所有的门户网站和各大汽车类垂直网络都有紧密合作,在网上也能看到相应英菲尼迪元素的露出。之后英菲尼迪也一定会加大对网络方面的投入,目前,最新上市的英菲尼迪JX在网上有着持续的投入和露出。接下来,英菲尼迪FX和英菲尼迪EX等车型,也会不断地在网上进行露出,请各位媒体朋友持续关注英菲尼迪在网络上的相关信息。

记者:汽车媒体能够为4S店做哪些具体的服务?

刘洋先生:对于英菲尼迪经销商来讲,无论是销售的还是售后服务,我们所销售的一种产品就是服务。从我的经营角度来讲,长春融展服务手段的不断地完善来源于客户需求,我们需要不停地,在不同的时间段去持续研究客户的需求,从而提供相应的服务手段。汽车媒体所提供的服务,应该也是充分了解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服务,需要通过网站得到什么,从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记者:英菲尼迪品牌为客户提供的服务上有什么独到之处?或者说英菲尼迪品牌最能打动客户的是什么?

刘洋先生:英菲尼迪特别重视客户的体验和服务的提供,目前为止在北京已建设的英菲尼迪旗舰店让大家体会到超VIP的尊崇服务,这种模式将在全国不断地推广,未来大家在长春也会感受到英菲尼迪所提供的这种极致服务。对于一个4S店来说,经销商在经营环节最重要的便是服务,而不是我们看到的车辆,我们通过服务来打动客户并满足客户需求,之后客户才会认可我们的产品而后接受我们。对于我个人来讲,通过我这些年的从业经历,包括管理一家4S店,我们最终所追求的目标从小方面讲是要对客户进行无微不至的关怀,从大方面来说我们要区别于其他豪华汽车品牌4S店所提供的大众性的服务,我们要打造的是与英菲尼迪产品特性一脉相承且独到的,是一种专属于英菲尼迪客户才能享受到的服务。

马百功先生:如刘总所说,英菲尼迪品牌非常注重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为了解决客户拥车的后顾之忧,提升服务质量,英菲尼迪中国为客户提供了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24小时道路救援、客户关怀中心(CCC)等全面便捷服务,这些也体现了我们对消费者的服务承诺。

记者:在东北区域,一汽-大众奥迪总部在长春,华晨宝马总部在沈阳,北京奔驰在北京,英菲尼迪的对手非常强大,作为一个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在产品、服务升级方面,有没有新的想法?

马百功先生:我们传统的三大豪华汽车品牌奥迪、宝马奔驰,他们的合资品牌的主力工厂两个在东北,一个在北京,从地域上看,均拥有各自得天独厚的优势。

英菲尼迪是首个将其全球总部设在中国香港的豪华汽车品牌,这一举措有力说明英菲尼迪全球将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无论是英菲尼迪经销商网络发展的潜能与速度,产品的设计与投放,还是市场营销活动等都将更贴合于中国市场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以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从产品层面来说,我们把英菲尼迪全系产品引入到中国,并将进行更多本地化调整。2014年,英菲尼迪将正式启动国产化的进程,首先推出的将是全球最新投放的英菲尼迪Q50,其长轴距版随后也将进行国产,之所以加长也是考虑到中国市场的消费习惯。之后,我们还会投放长轴距版英菲尼迪QX50,是一款豪华中型SUV,这两款长轴距版车型的国产更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从服务层面来说,随着英菲尼迪全球总部的移师香港,英菲尼迪品牌的服务理念,包括服务的针对性上都能够更贴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更好地满足中国地区消费者使用产品的感受。

记者:在竞争越激烈的地方有更多的消费者喜欢个性化,喜欢与众不同,这或许是英菲尼迪在东北市场发展的很好机会,您怎么看?

马百功先生:的确是这样。正如您所说,因为英菲尼迪的产品极具个性化,且与尖端科技完美结合。对于目前来说,豪华车消费者的心态已经逐步地从传统的,随行就市的豪华车消费习惯逐渐过渡到更追求个性化的消费模式。英菲尼迪所提供的产品能更好地满足新一代消费者的消费心理,我们对英菲尼迪在中国发展前景也充满了信心。

记者:长春融展英菲尼迪特许经销店是在2012年2月开业的,现在已经17个月了。请问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如何,下半年有什么计划?

刘洋先生:今年上半年我们超额完成了预期,按照预期的节奏稍快了一些。今年市场反馈良好,给我们也带来了很强烈的支持。对于今年下半年经营的目标,我们非常有信心,超额完成是没有问题的。

记者:英菲尼迪在此次长春车展给观众带来了哪些亮点?

刘洋先生:本届长春车展,英菲尼迪带来了全系四款SUV车型和两款轿车车型,它们都拥有非常时尚个性的外观设计,可以说英菲尼迪车型的外观在目前所有品牌车型中是最为独特的,用东北话讲,开到街上的回头率是极高的。同时,英菲尼迪车型在内部空间和功能设计上,能够更加符合驾乘人员的需求。在内饰设计上,英菲尼迪车型拥有棕红色、黑色等色调搭配,兼具运动和时尚的元素。此外,英菲尼迪产品还应用了一系列尖端的高科技技术,比如豪华七座SUV英菲尼迪JX35配备的领先的“安全屏障”技术,全球首创的倒车碰撞预防系统,以及“互动式车载信息通信系统”等。英菲尼迪此次携全系车型亮相,多元化的车型将为长春及东北市场高端豪华汽车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记者:现在SUV车型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对于JX款车型来说有哪些核心的竞争力?

马百功先生:英菲尼迪JX的市场定位是既具备商务功能,又能满足家庭休闲及高端社交需求的豪华七座SUV。这款车有几大特点:全新的设计体现了英菲尼迪未来的产品设计语言;三排七座的格局使得整车的内部空间宽阔,座椅布局灵活,空间实用多变。此外,这款车搭载了VQ35的发动机以及CVT的无级变速器,这套全新的动力总成能带来优异的燃油表现。同时,这款车还配备了全球首创的倒车碰撞预防系统,以及360度全方位的安全屏障技术,将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完美集于一身。除此之外,该车内置5.1声道的Bose音响、以及英菲尼迪全新的车载互动式通信系统等舒适配置,也使这款车在同级别车型中拥有更出色的竞争性和更高的性价比。

三排七座SUV是目前SUV车型中的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和欢迎,目前来说这个细分市场投放的车型非常少,我们比较熟知的车型是奥迪Q7。英菲尼迪JX顺应了这个细分市场的发展需求,我们对英菲尼迪JX 在东北市场乃至全国市场的销售前景非常乐观。

吉林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04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