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连车市 »  2016年国产SUV 东风雷诺合资项目签约

2016年国产SUV 东风雷诺合资项目签约

2014-01-01 12:41:0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马晶   

【网上车市 大连站】12月16日,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签字仪式在武汉举行,预示雷诺品牌在华的合资公司宣告成立。据悉,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共投资77.6亿人民币,中国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东风集团)和法国雷诺(下文简称雷诺)各持有注册资本的50%。

『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与雷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代表双方公司签署合同』

2016年国产SUV 东风雷诺合资项目签约

据悉,东风雷诺合资公司总部设立在湖北省武汉市,生产和研发基地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金口产业园,占地95公顷,其中整车生产基地包括冲压、焊接、涂装、总装、树脂五大车间和相应的辅助设施,一期实现15万台整车生产能力;而发动机工厂则会形成年产15万台的生产能力,包括缸体和缸盖铸造、机加工,发动机装配试验和相应的辅助设施;同时建设东风雷诺研发中心,满足产品本地化和自主研发的需要。

『东风雷诺工厂效果图』

2016年国产SUV 东风雷诺合资项目签约

● 东风雷诺首款车型计划2016年上半年上市

官方表示,合资公司首款产品计划在2016年上半年投放市场。之前还有消息是,东风雷诺还规划在2017年位于武汉建立第二工厂,届时会把整车产能提升至每年30万台。

『东风雷诺首款国产车型或为科雷傲

有关产品,东风雷诺官方表示未来首款国产车型将以SUV产品为先导,推出一系列全新的雷诺汽车产品,计划国产化率为85%。而根据之前消息,合资品牌的首款车型很可能会是雷诺目前进口销量最好的科雷傲。雷诺亚太区主席罗吉乐表示:“预计到2018年,雷诺全球销量的20%将在中国地区实现。”

除此之外,东风雷诺合资公司未来还会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产品,另外东风雷诺合资自主品牌也在规划当中。

另外在渠道方面,东风雷诺将会使用现有进口雷诺的销售渠道,未来雷诺品牌的4S店会同时销售进口和国产车型。按照规划,未来雷诺将会在中国市场增加90-120家经销商

编辑点评:经过重重“险阻”(包括收购三江雷诺汽车有限公司股权、工厂选址、准生证获批和一系列国家审批等工作),东风集团和雷诺终于在2013年底成功牵手。而从目前官方透露的信息来看,东风雷诺合资品牌已经有了成熟的企业规划,产品方面在前期也瞄准了中国市场日常火爆的SUV市场,可见先期就想冲击销量以获得市场占有率。

不过在真正实现国产前,提升品牌价值仍是雷诺需要面对的考题。另外东风雷诺在2016年才会有产品推向市场,时间未免有些过晚,届时的中国汽车市场格局又会是怎样?谁都无法现在做判断。

东风雷诺成立之后,东风-雷诺-日产形成了“金三角”模式,未来东风集团和雷诺日产联盟的合作也会更加深入,相信这样的全面战略合作会对两家合资公司未来的发展有强大助力作用。不过关于未来两个合资品牌的定位和是否会有竞争关系的问题,官方也在这次发布会上介绍会通过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来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用户的需求。

2016年国产SUV 东风雷诺合资项目签约

东风雷诺合资背景:

2012年,东风集团与中国三江航天工业集团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东风集团收购了中国三江航天工业集团公司在三江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中持有的全部股权;随后,东风集团与雷诺重新签订了合资经营合同,组建新的合资公司——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

2012年11月底,东风雷诺项目上报国家有关部门的消息就已传出。随后在2012年12月19日,湖北省环保厅和武汉市环保局网站上登出《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15万辆乘用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的公示文件,披露了项目的相关信息,亦揭示了东风雷诺项目已经进入行政性审批阶段。2013年5月31日,国资委批复,同意三江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国有股权转让。2013年6月初,东风汽车公司办理了三江雷诺变更东风雷诺的登记手续。2013年12月2日,东风雷诺合资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

大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2 
关注网上车市大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dl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