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连车市 »  奥迪将联合谷歌开发车载娱乐和信息系统

奥迪将联合谷歌开发车载娱乐和信息系统

2013-12-31 17:12:5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马晶   

 【网上车市 大连站】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Google和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Audi)下周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者电子大展(CES)宣布,双方将基于Google Android软件,开发车载娱乐和信息系统。知情人士称,双方还计划公布与其他汽车厂商和技术公司的合作,包括芯片制造商NVIDIA。NVIDIA将Android视作未来交通工具的重要技术。、

这些厂商合作的目标是让未来的驾驶员和乘客在车内轻松使用音乐、导航、应用服务,就如同我们现在使用Android智能手机访问这些服务一样。

即将公布的这一消息标志着Google对于苹果进军汽车行业首次做出回应,表明Google和苹果将竞争领域拓展到了汽车行业。前不久苹果宣布将把基于iOS系统的iPhone等设备与汽车仪表盘整合。迄今为止,苹果已经和宝马奔驰通用本田等汽车厂商展开合作。

每年全球新车和轻型卡车销量为8000万台,对于基于互联网的软件和服务商来说,汽车行业是一个重大的新机遇。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分析师蒂洛•科斯洛夫斯基(Thilo Koslowski)表示,汽车正在成为终极移动设备。苹果和Google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并正在各自寻求厂商合作,将自己的技术应用到汽车上。

每年的CES大展近年来成为新型汽车电子技术的重要展示窗口。知情人士称,除了宣布与Google合作,奥迪还将在CES上展示它的短期和特定条件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并公布未来4-5年内的奥迪新车型。此外,通用和宝马也将在下周的CES上展示类似的自动驾驶技术。

汽车厂商也更多的在新车型上使用电脑芯片。通用和奥迪已经宣布,它们将在汽车上安装4G芯片,让汽车可以直接和无线宽带互联网连通。ARM等强大处理器芯片也更多的被添加到新车上,这些处理器需要操作系统,因此Google免费的Android系统很自然地成为汽车厂商的选择。

除了这些,技术提供商还计划使用一些保持驾驶员专注度的技术,苹果的Siri就是其中之一。日本本田已经开始在新车型上使用Siri技术。

与苹果希望将iPhone作为大脑,与车载系统连接的做法相反。Google和合作厂商希望Android和相关应用运行在车辆的自有硬件上。自2006年以来,Google已经向奥迪、丰田和特斯拉等厂商提供地图技术。不过Google发言人表示,不会对传言和预测做出评论。

奥迪产品战略主管菲利普•布拉贝克(Filip Brabec)也拒绝评论公司将在CES公布的计划,但他承认,未来的汽车将需要电脑操作系统的支持。

大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2 
关注网上车市大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dl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