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泸州车市 »  中国汽车市场或许“土豪车” 越多越好

中国汽车市场或许“土豪车” 越多越好

2014-01-02 10:04:4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邱蕾   

  近年来,中国市场成为各大豪华车品牌最为看重的区域。虽然市场增长已进入相对稳定的温和期,但奔驰奥迪宝马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豪华品牌仍然集中发力,不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近期成为业内焦点的戴姆勒与北汽集团的一系列合资大手笔,就是豪华品牌忙着抢夺先机的一个例证。

众多豪华品牌加大投入的同时,也使得市场竞争越发激烈。而对于豪华品牌来说,要想在市场争夺战中占得上风,关键在于产品的国产化程度。国产化程度越高,生产成本就越低,相应的对于一款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来说非常重要的价格优势就会凸显出来。

抛开进口车型不说,各大品牌在国产车型领域即将短兵相接。据媒体报道,今年下半年沃尔沃DS实现国产后,明年英菲尼迪、捷豹路虎也将国产,凯迪拉克也已经扩大国产规模,再以后就将是讴歌、雷克萨斯等等。

就在上个月,北京奔驰新 的发动机工厂正式竣工投产。这对一个豪华车合资品牌的意义,除了降低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以外,就是非常有利于进一步实现产品系列化。发动机这样核心部件的 国产无疑将在成本上大大提高北京奔驰旗下车型的市场竞争力,并且有利于北京奔驰进一步丰富自己的产品线,毕竟产品系列化也是品牌一大竞争优势。值得一提的 这还是戴姆勒首个海外发动机工厂,此举再次印证了中国市场的吸引力,说明着戴姆勒的全球战略重心正在向中国倾斜。

豪华车国产化的最大意义,其实还在于有利于豪华品牌实现本土化。豪华品牌满足高端人群的消费需求。一款豪华车型,对它的拥有者来说意味着价值体现、文化认 同和品质信赖。然而民间有一种说法,豪华车一旦国产就会洋气不再,变得很土,戏称“土豪车”。所以有人担心豪华车型实现国产后会影响其原有的品牌信赖。其 实不然。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发展轨迹已经证明,越是能深入本土化的品牌,越能获得市场先机。奥迪目前在国内占据豪华车市场的最大份额,而它在国际市场上并不 如此。这都是因为奥迪最早在中国实现本土化发展。近年来宝马加速推动本土化进程,而在奥迪和宝马的销量中,国产车型均已占到了较高的比例。

还以北京奔驰为例,北京奔驰新发动机工厂采用了戴姆勒最尖端的生产工艺,所生产的发动机能够达到与奔驰德国本土发动机完全相同的水平,这可以保证北京奔驰 生产车型的品质。专业和领先是奔驰品牌精神的诠释,北京奔驰拥有着豪华车领域重要的品牌资源,再加上能够传承奔驰卓越品质的技术实力,未来北京奔驰的市场 竞争力不可小觑。要想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豪华车“土”起来也无妨,我们也需要越来越多的“土豪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