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泸州车市 »  东风小康十年风雨 打造微型车第一品牌

东风小康十年风雨 打造微型车第一品牌

2014-01-02 10:04:4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邱蕾   

  十年时间,在历史的长河中宛如一滴水,然而对于东风小康来说,却意味着太多。在2003年6月27日,由东风汽车公司和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而成的东风小康诞生了,谁都没想到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微车企业能够迅速跻身行业前列,敢与五菱长安这些“微车老字号”叫板。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凭着上下一心的坚持奋斗,东风小康人披荆斩棘,书写了微车行业的一段传奇

从2005年第一辆东风小康微车K07在武汉亮相,到2008年东风小康以10万辆的年销量进入中国微车行业前三。上市三年就成为细分市场前三,东风小康创造了骄人的业绩。如今,东风小康已连续5年保持微车行业前三甲的地位,市场保有量突破150万辆。

出众注定非凡,东风小康一路走来,披荆斩棘,在不断的适应新形势下的汽车市场经济,率先做出业务转型升级,一跃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微型车一流品牌。胜出必有道理,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走进东风小康,一起解读企业生存发展之道。

东风小康十年风雨,打造中国微型车第一品牌

经营理念就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源泉

东风小康以“以市场为导向,一切为了用户” 为所有工作的立足点和指导方针,而不仅仅只涉及营销服务工作。东风小康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是检验东风小康管理、产品质量、服务等一切工作的标 准,我们必须按照市场规律做事,瞬间响应市场,做市场需要的产品和营销服务工作,市场的需求就是我们的方向。鉴于此,在销售网络和渠道建设上,2013年 东风小康销售公司特设了销售八大战区,强化了营销、服务职能,将战线推到市场最前沿。同时通过专业培训、完善流程和创新管理模式等手段,不断提升各大经销商和服务商的水平。 

有了市场有了用户,才有我们东风小康全价值链彼此合作的缘分,没有用户我们就没有饭吃,用户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东风小康全价值链都要以市场为导向,同心、同向、同行,一切为了用户。只要是用户的事,我们就一定要做好,只要是用户的事,我们就一定要摆在第一位。

转型升级求发展,推陈出新创品牌

市场在变,用户的需求在提高,东风小康始终与时俱进,跟上用户需求,用户的需求就是东风小康的追求。2013年东风小康提出了要转型升级,要以产品转型升级来推进全面转型升级。2012年东风小康推出了两款转型升级产品V29和C37,2013年推出了紧凑型MPV风光。 

风光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东风小康的产品体系,这使得东风小康不但具备了在新型微车领域的领先实力,同时也具备了在紧凑型商务车等商品平台上与行业品牌同场竞技、并抢占市场先机的能力。产品的转型升级必然带动研发、制造、销售的全面转型升级,带动全价值链的转型升级。

东风小康十年风雨,打造中国微型车第一品牌

标准化服务,永远为客户提供最后一道保险

东风小康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服务100%,满意100%”的服务理念,标准的服务流程让客户满意度得到了大幅提升。用户至上,诚信经营,以人为本这一只是东风小康不变的经营宗旨,永远为客户做好最后一道保险。

   2013年,东风小康正式推出了“用户VIP维修通道”,由专门的维修技师及维修专区为VIP客户进行保养维修,向客户提供更专业化的维修服务;在全国的4S店设立了VIP独立接待区域,由专人接待,并进行后续回访,随时了解用户车辆使用情况,亲情服务一步到位。

  除了确保为用户提供传统的服务以外,东风小康还不断探索契合车主个性化需求的服务并付诸实践。例如在春节期间开展“东风小康C37·喜迎新春、欢喜过年,关爱礼包大赠送活动”;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开展“用户体验东风小康专家、总经理在线关怀服务”活动,让用户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爱。

未来,东风小康始终与用户的心在一起,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致力于提供更安全更舒适的家庭和个人移动空间,推动人类实现绿色生活,持续推出节能环保的动力,是东风小康承载的使命。

东风小康十年风雨,打造中国微型车第一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