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通辽车市 »  春运期间 开车回家八条实用经验与您分享

春运期间 开车回家八条实用经验与您分享

2013-12-31 10:52:39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南海龙   

一、宁走高速,不走国道

虽然春运期间,高速也有可能堵车,但几率远比国道要小。而且,高速路宽敞且平坦,最右侧也设有应急通道,除非是重大交通事故,否则大都能保持畅通。诚然,高速路收费要比国道来得高,但与节省下大量时间相比,值!

二、避开高峰

建议避开大年初五到初七这一高峰期,可选择早归,也可考虑晚回;如果必须高峰期出行,建议选择夜晚,也不要白天出行,原因是,这一高峰期内,连高速都会堵车

三、学会补胎

开长途,汽车出现点小毛病在所难免,而在诸多小毛病中,轮胎破损又最为常见。出行之前,最好自己动手试一次,如果实在不懂,可以在车辆检修时,让技师手把手教你一次。

四、走熟路,不走生路

选择路线时,要遵循两大原则:一是宁走远,不走难——如果绕一大圈平路,可以避开一小段山路,要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二是宁走熟路,不走生路——熟路意味着你知道哪里有休息区,哪里可以加到油;生路则不是,越走心越慌,心越慌就越不安全。

五、调整好身体状态

思乡心切,谁都会有,但开车不能急。越是接近年关,越是要加班;不要刚加完班,人特别疲劳的情况下就连夜往家里赶。另外,酒后不能开车。

六、带好所有证件

开长途车,难免会遇到盘查,出发前,要再三检查,驾驶证、身份证以及车辆行驶证一定要带上,尤其是驾驶证,许多新手会忘记携带,万一被拦下,可不是一般的麻烦。

七、休息站内最好留人看车

中途停靠休息站休息时,最好有一个人在车内或者车旁,如果是一个人行驶,离开时,遥控上锁后,切记用手拉一拉门把,看看是否上锁。现在的小偷“高级”到能用干扰器干扰你的遥控钥匙。

八、遵守交通规则

遵守交通规则,会大大降低事故几率。路上看到“危险”、“慢行”的警示牌,一定要打醒精神。没有多单事故和多条人命,是不会设立这些警示牌的。

冰雪路面开车十个TIPS

目前,包括广东粤北在内,许多省市高速路都有积冰和冰雪天气。如果选择在春节期间开车出省,就要学几招冰雪天开车的技巧。以下注意事项必须要留意:

1.保证在开车时,您的鞋底没有积雪或者薄冰。

2.要保持视线清晰。 

3.无论什么时候停车都要距离前后车远点。

4.雪雾天气,一定要记住把雾灯打开。

5.遇到结冰等路面、雨雪雾等恶劣天气,不要超车或变道。

6.别认为四驱车是万能的。

7.不要过于依赖ABS、EBD等高科技刹车系统,他们只是起辅助刹车作用。

8.ESP控制的是四个车轮,但不能控制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所以不是万能的。

9.不要考虑油耗了,适当让车辆载重多些,车辆在自重加大的情况下,刹车距离会短一些。

10.车辆过夜或长时间停放,要把雨刮片抬起来,避免被冻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