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新车首保选何时 机油低于正常值应送保

新车首保选何时 机油低于正常值应送保

2013-12-30 11:10:46 来源:浙江日报   转载      编辑:许振宇   

新车首保选何时 机油低于正常值应送保

前不久在4S店购了家用轿车一辆,说明书上说7500公里需要做首次保养, 但4S店却说3000公里或3个月的时候,差不多我就可以来做第一次保养了。由于是新车首保,我比较谨慎,后来又问了一次,到底多少公里后做第一次保养比 较妥当?4S店又回答说2000公里也行。

4S店的说法变来变去,周围的朋友说,他们肯定希望车主能早点去做首保,但他们建议的公里数跟说明书上厂家建议的7500公里相距甚远,搞得我们消费者一头雾水。想通过你们这个栏目,了解一下到底是按4S店的说法进行首保,还是按照厂商提供的说明书来。

汽车首保是所有保养中最重要的一次,在销售时,销售人员就有义务提醒车主首保的确切里程数,车辆使用说明书也有明确说明。对于一般的 车子而言,在里程数达到5000公里左右就开始进入首保时间。首次保养时,4S店的售后服务会把保养的工序正常做一遍,如车主有特殊要求,再进行额外的检 测。就新车而言,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这个环节。

如果你在3000公 里以内就上了高速公路、跑了一趟很远的长途,那回来之后最好及时保养。因为新车各部件在磨合期的磨损比较严重,尤其是在发动机高速运转之后,及时更换机油 有利于车子提高性能。此外,如果你购买新车后不太使用,即使未达到4S店或说明书上的建议公里数,建议最好也能在半年之后及时进行首保。

编辑点评:对于车辆首保的时间和公里数,确实没有固定的标准,一般可视车辆行驶情况可定。有一个比较妥当的办法,是请洗车行的师傅在几个月后帮你测量一下机油的高度,如果明显低于正常标准,那就可以送店做首保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