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盘锦车市 »  第十届中国汽车总评榜 北京现代双丰收

第十届中国汽车总评榜 北京现代双丰收

2013-12-30 09:17:08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刘少隆   

网上车市盘锦站讯】12月19日,有着车坛奥斯卡之称的“第十届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落下帷幕,北京现代成为本届年度总评榜的最大赢家,囊括了“年度风云汽车企业”“年度最受欢迎新车-名图“两项重量级大奖。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刘智丰,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分别上台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第十届中国汽车总评榜 北京现代双丰收

“中国汽车总评榜”是由“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联合发起的汽车界年度盛宴,已连续举办十届。该联盟由全国23家权威媒体共同组成,以其公正、权威和公信力,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汽车联盟,具有车坛风向标般的意义。

“年度风云汽车企业”大奖可谓是总评榜中份量最重的一个奖项,它不仅是对汽车企业年度表现的肯定,更是对其综合运营管理能力的充分认可。北京现代此次能在众多车企的激烈角逐中荣膺这一大奖,体现了其一年来通过品质经营在产品、市场、品牌、综合体系力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以及媒体及广大消费者所给予的高度认可。

事实上,北京现代在“中国汽车总评榜“取得今天的成就并非一日之功,回顾北京现代在中国汽车总评榜的历史,可以看到,北京现代在2011年就已摘得中国汽车总评榜的“年度风云汽车”奖,在2012年荣获“年度风云汽车品牌”奖,今年如偿所愿拿下“年度风云汽车企业”最大重量级奖项。北京现代一步一个脚印,完成了从产品到品牌再到企业的华丽蜕变。

极速“双百万”,成就主流阵营

2013年对北京现代而言,是注定要载入史册的一年。2013年11月16日,北京现代迎来第500万辆车下线,成为国内第四家迈入“500万俱乐部“的汽车企业,也是最快达成500万的汽车企业,完成这一纪录北京现代仅仅用了11年。而此前,完成500万上海大众用了25年、一汽大众用了20年、上海通用用了14年。

第十届中国汽车总评榜 北京现代双丰收

在迈入500万辆阵营之际,北京现代又迎来一个重要里程碑——晋级年销“百万俱乐部”,成为继南北大众之后,第三个单一品牌破百万的汽车企业,也是完成单一品牌破百万最快的汽车企业。从2002年12月正式投产,到2013年实现年销量破百万,用时仅11年,远短于上海大众25年和一汽大众20年的历程。

“双百万”的达成,标志着北京现代的成熟与体系力的全面提升。汽车产业是规模经济的典型代表,销量往往决定着车企的行业位置。跻身双百万意味着北京现代已然夯实国内汽车行业第一阵营的地位,它将在产品定价、技术标定和产品配置上拥有主导权,可谓夺得了决胜战场的制高点。纵观中国车企的前三甲,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正是兼具着500万辆阵营与百万俱乐部的双重身份,从而成为决定中国汽车市场格局的主导者。

2013年北京现代“双百万”的达成,无疑将极大地提升自身的行业地位,也标志着北京现代正式成为了国内主流汽车企业的领军者。

夯实内功,助品牌蝶变

主流阵营地位,不仅表现在销量的绝对值上,还表现在决定品牌含金量的产品结构上。D+S占比(中高级车+SUV)正是衡量一个汽车企业品牌价值的标准。近年来,北京现代不断着力改变以中级车为主导的产品结构,大力提升D+S占比(中高级车及SUV)。如今,北京现代产品结构也发生质的变化,从2009年D+S占比仅占18%的比例,到2013年已大幅提升至40%的比例,呈翻番增长。随着中高级新车名图的加盟,北京现代2015年实现50%的D+S比例,应是水到渠成的事。

同时, 成功的新品导入战略,是北京现代品牌提升的另一重要原因。2010年以来,通过精确的产品定位和营销策略,确保了每一款新车型都在各自细分市场取得了成功。无论是从ix35到第八代索纳塔,从朗动全新胜达,以及刚刚上市的名图,北京现代做到了发布一款成功一款,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100%。 ix35稳居SUV市场前三甲;第八代索纳塔稳居中高级车前5,成为中高级车主流市场的中坚力量;朗动也是中级车最热门的车型之一;作为首款全系售价在20万元以上的产品,全新胜达全年销量将轻松破7万辆。

北京现代另一款全新中高级车名图,11月19日正式上市,当月内便销售6200多辆。12月双喜临门,不仅上市首月销量宣告破万辆,并荣膺“年度最受欢迎新车”奖。当前中国车市,每年都有几十款新车上市,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最受欢迎新车”奖项,每年仅评选出一部车型,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而名图凭借“引领新时代的中高级座驾”这一契合新时代下的精准定位、越级的产品价值,超出期待的价格区间,在众多实力的竞品中脱颖而出。

客户口碑方面,北京现代最近一年来在SSI(销售满意度)、CSI(售后满意度),以及IQS (整车初始质量)方面下足工夫,并取得了长足进步:根据J.D.POWER最新公布的2013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榜单,北京现代以714的高分取得SSI第2的佳绩;在CSI方面,北京现代以877的高分,位列行业第4位;而在《2013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北京现代以81分在合资车企中排名第一。在服务方面,北京现代连续三年获得“汽车服务金扳手奖”。

“年度风云汽车企业”“年度最受欢迎新车“两项大奖,既是对企业过去成绩的认可与奖励,更是对企业未来的激励。对北京现代而言,完成”双百万“只是一个起点,如果说“双百万”之前,主要还是与同行“量”的较量,那么“双百万”之后,北京现代则将全力进行品牌提升,进入品牌加速发展的全新阶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