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实实在在地追求品质生活试驾体验奇瑞E3

实实在在地追求品质生活试驾体验奇瑞E3

2013-12-29 13:27:19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厂商稿    作者:史红伟   编辑:李伟   

尽管在E3的车头上并没有出现艾瑞泽7上的新LOGO,但E3绝对借鉴了奇瑞iAuto平台的部分设计理念。早在2011年6月,奇瑞代号A16的谍照便被曝光,怪异且略微凸起的前鼻设计让人不寒而栗。到了2012年3月,再次出现的A16伪装车与之前版本有了截然不同的面貌,前格栅保留了旗云家族化的脸谱,线条更为平直,中庸但不失设计感,这台伪装车最后演变成了眼前的E3。E3在上市之前就经历了一次facelift,这在自主品牌车型的研发过程中是极为少见的。可见随着全新品牌战略的孕育,奇瑞对E3提出了更高的设计要求。

实实在在地追求品质生活试驾体验奇瑞E3

更高的设计要求成就了E3“实尚派”的产品特征。饱满厚重的车身线条给人以稳重、踏实的感觉,光导式日间行车灯、雾灯装饰件、双腰线以及LED尾灯点缀其中,眼前的这部E3给人的第一感觉至少不会像第一版A16伪装车那样惹人厌恶,尤其是在细看之后,车身上的一些小细节反而还会让人眼前一亮。不过,相比前脸,E3的尾部就有点过于平淡了。除了不太明显的鸭尾式尾部设计以及从高腰线延伸而来两道棱线在尾部莫名其妙地朝尾标汇聚之外,很难再寻觅到值得让人琢磨的设计点,而且车辆后部似乎向车内空间做出了妥协,比例略显失调。

当然,视觉比例的失调却能换来内部空间的优势,就像当年的QQ6一样。将A级车的空间提升到A+甚至B级已然成为一种趋势。横向和纵向空间可以给人一种宽裕的假象,但头部空间和内饰做工永远是A级车,特别是自主品牌A级车的软肋。好在E3在内饰做工上有了长足进步。尽管受制于成本原因,E3的内饰依然采用了大面积的硬质塑料,但装配工艺已经可以和部分合资品牌车型比肩。不仅如此,无论从方向盘饰板、双炮筒蓝背光仪表盘,还是换挡杆的握感上,E3都能给人以视觉上或触觉上的愉悦,而这种愉悦也体现了“实尚派”所应有的一面。

实实在在地追求品质生活试驾体验奇瑞E3

1.5升 ACTECO发动机和5挡手动变速箱的经典搭配已经多次出现在奇瑞的产品中,这一搭配无疑成为了奇瑞的“万金油”。在二者之间是法雷奥提供的离合器,传动效率不用多说,结合点也非常清晰,只是力度稍显生硬。这套动力传动系统体现在E3上给人的感觉就是实实在在,只要速度低于110公里/小时,在任何挡位上都能得到明显的油门反馈。底盘调校通常是自主品牌车型的又一软肋,但对于E3来说才是到了显功力的地方。和艾瑞泽7类似,E3的调校也倾向德系质感,对于路面颠簸能够给予清晰的反馈,车身又不会像通常的自主品牌车型那样发出嘎吱嘎吱的异响,可见E3底盘的扎实程度以及内饰的装配工艺已经走在自主品牌的前列。

实实在在地追求品质生活试驾体验奇瑞E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