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南平车市 »  品质标杆 上海大众摘“企业公民”桂冠

品质标杆 上海大众摘“企业公民”桂冠

2013-12-27 14:49:1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吴锦坚   

【网上车市南平站讯】科学而系统的体系竞争力,是企业长期发展的基础,更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有力保障。近30的滚动发展,让上海大众形成了卓越的企业体系,也实现了企业、社会、人三方面的和谐平衡。近日,凭借持续为消费者、员工和社会所创造的卓越价值和贡献,上海大众赢得了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双重桂冠,不仅连续两年蝉联“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年度综合大奖”,更在2013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中荣膺“年度杰出企业奖”。

铸品质标杆上海大众赢得“企业公民”双重桂冠

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由《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商业评论》联合主办。依据“善待股东、善待员工、善待客户、善待环境与资源、善待合作伙伴、善待社会”六大维度,参考171项评选指标,最终上海大众位列十大“中国最佳企业公民”综合奖榜首。这也是继2012年后上海大众再次蝉联这一奖项。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第一财经日报》主办,通过评估企业经营情况、创新能力、员工和客户关怀、可持续发展战略及公益投入,分享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成就与创新。

2013年11月15日,上海大众迎来了第1000万辆轿车下线。在1000万辆的整车传奇的背后,是上海大众强大而系统的体系竞争力做支撑。在近30年的发展中,上海大众秉承“追求卓越,永争第一”的核心价值观,为消费者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铸就了行业品质标杆;同时,还致力于培养汽车专业人才,广泛参与公共事务,为员工及社会创造价值,树立了企业公民的典范形象。

从第一辆桑塔纳下线,到如今大众、斯柯达双品牌十余款热销车型,近30年来上海大众紧跟市场形势,遵循客户需求,在产品质量及售后服务领域创造了卓越的价值和口碑。上海大众将“质量领先”的理念贯穿于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的整个业务链,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和质量评估体系,并于2011年获得上海市质量领域的最高奖项“上海市市长质量奖”。在提高产品综合竞争力的同时,上海大众还坚持以客户为导向,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结合20多年深耕国内售后服务领域的经验以及专业的服务体系,旗下双品牌推出了“Tech Care大众关爱”和“Human Touch真心呵护”售后品牌,进一步巩固了企业在服务质量、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等方面的综合优势。

在为消费者创造品质价值的同时,上海大众也肩负起对员工的责任,为员工创造价值。为提高员工积极性与满意度,上海大众建立了系统的员工综合发展体系和异地员工培养体系,并在内部建立了上海大众汽车大学,培养汽车专家队伍。基于对“人”的专注,上海大众连续7年获得了“中国杰出雇主”的荣誉。与此同时,上海大众还与高校建立了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其中与同济大学等高校联合设立的“预备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和“硕士双学位助学借款项目”,已经成为国内企业与高校联合培养专业技能人才的经典范例,为探索高等教育改革和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并由此首批获得“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资格。

除了大力培养汽车专业人才外,上海大众还以环境保护、公益事业为己任,为社会创造价值。秉承可持续发展战略,上海大众以科学技术为依托,尽最大努力减少产品及服务中所造成的环境影响。通过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的有效手段,上海大众采取“全过程”污染控制方式, 将汽车制造全过程中的能耗与污染问题纳入到控制范围内,由此成为国内首家全部实现绿色产品的企业。此外,上海大众还通过向希望小学、慈善机构、灾区人民捐资助学,开展“宝贝安行”儿童乘用车安全公益行动,提升全社会的出行安全理念,推广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共同发展和进步。多年来,上海大众累计捐赠约4亿多元,涉及科学、教育、文化、卫生及各种社会公益事业。

本着得益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理念,上海大众将“成为最具社会责任的汽车企业”列入企业的“2020战略”。作为国内第一家产量突破1000万辆的轿车生产企业,千万荣耀的背后是企业对品质、自身价值、社会价值的不懈追求。正如上海大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志勇在接受奖项时所说,“在近30年的发展历程里,上海大众从各个领域打造最佳实践,实现企业价值的提升。未来,企业将继续以‘成为最具社会责任企业’为发展目标,为打造和谐、安全的汽车生活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关注南平车市微助手 网罗闽北汽车新资讯!

品质标杆 上海大众摘“企业公民”桂冠                           品质标杆 上海大众摘“企业公民”桂冠

南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41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